[日本.東北之旅] 秋田 蒸ノ湯(ふけのゆ)@ 源泉・秘湯の宿~

這張照片泡湯的氛圍很棒吧,今天要來介紹八幡最古早の山中秘湯,
位於八幡平治山の森的秘湯の宿,蒸ノ湯 (ふけの湯)。(照片用引自官網)

a2.jpg

前一篇介紹,我們走了一趟 療癒系的森林浴の森 之旅,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29419439
,終點就是這間 蒸ノ湯 (ふけの湯) ,
今天的午餐也在這邊享用啊。

01.jpg

在 蒸ノ湯 (ふけの湯) 前方約五分鐘的空地,感覺就好像來到陽明山的小油坑。

02.jpg

濃濃的硫磺味,還有白白的湧泉噴霧。

03.jpg

在這有幾間露天風呂。

04.jpg

05.jpg

蒸ノ湯 (ふけの湯) 其實在這邊也會依時間架起有點像蒙古包的戶外風呂,點上油燈,感覺很棒。

a3.jpg

其實有到日本泡過湯的人,大概就會知道,日本泡湯勝地的溫泉民宿,
都是傳統木造建築,而且有些都很有歷史,其實在這種地方泡湯,感覺也很棒啊。

06.jpg

據老板娘說,蒸ノ湯 (ふけの湯) ,是這附近第一名的湯、美食、住宿,還有療癒系的功能唷。

07.jpg

08.jpg

09.jpg

這個電話庭,很可愛,上面有一支熊。

10.jpg

二月才在箱根吃到溫泉黑蛋,沒想到這邊也有啊。

11.jpg

這是今天用餐的地方。

12.jpg

13.jpg

服務大嬸很熟稔的上菜ing。

14.jpg

這是老板娘,阿部恭子,她很熱心的介紹 蒸ノ湯 (ふけの湯)  的特別點。

15.jpg

這邊的午餐,是跟一個知名美食達人合作的,強調療癒系、健康系的,
所有的菜都一點點,份量小小的,據說還可以增強腸胃能力,不過真的太健康了啦。

16.jpg

而且每一樣菜都有健康效果,只是我聽不太懂,就不介紹了啊。

17.jpg

18.jpg

在 蒸ノ湯 (ふけの湯) ,房間也有分本館及新館,本館比較偏和式,新館比較偏洋式比較貴。

19.jpg

20.jpg

來日本溫泉民宿,大部份的共通點,就是都只有附廁所,但沒附洗澡的地方,
洗澡要去泡湯區洗,洗完順便泡湯,這點跟台灣的溫泉民宿有點不太一樣。

21.jpg

除了剛才介紹戶外的露天風呂外,在蒸ノ湯 (ふけの湯) 內也有泡湯的地方。

22.jpg

不過規模就沒戶外那麼大了。

23.jpg

如果天氣飄著雪,在這個地方,泡湯也不賴啊。

24.jpg

25.jpg

a1.jpg

裸湯跟浴場都男女分開,不要走錯間唷。

26.jpg

男生的大浴場,還挺大間的。

27.jpg

房客就坐在小板凳,在這洗澡,我覺得挺好玩的。

28.jpg

在日本泡湯的禮節,一定要先洗乾淨自己,才能下水泡湯唷,切記切記,出國不要失禮唷。

29.jpg

這邊溫泉的療效,專治疲勞、關節。

30.jpg

因為實在太隱秘的關係,蒸ノ湯 (ふけの湯) 的交通比較不方便,
尤其冬天降雪期很長,約11月上旬到4月中旬,
所以一年的營業時間只有七個月,這點可是要注意的唷。

31.jpg

地圖

map.jpg

源泉・秘湯の宿
蒸ノ湯(ふけのゆ)
電話:0186-31-2131
地址:秋田県鹿角市八幡平ふけの湯温泉

http://www.ink.or.jp/~fukenoyu/

交通:
JR東北新幹線 盛岡駅下車 花輪線乗換 鹿角花輪駅下車,搭秋北巴士往八幡平頂上行,約75分,ふけの湯温泉下車 走路 1分。
JR秋田新幹線 田沢湖駅下車 搭秋北巴士(羽後交通巴士) 往八幡平頂上行 約120分, ふけの湯温泉下車 走路1分。
東京池袋夜行巴士: 池袋車站 到 大館・能代行 鹿角花輪駅下車,搭秋北巴士,往八幡平頂上行,ふけの湯温泉下車 走路 1分。

日本東北 秋田 相關訂房資訊:Agoda中文訂房 
http://www.agoda.com.tw/asia/japan/akita.html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