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 TYREPLUS 馳加汽車服務中心 五星米其林級汽車優質保養~

旅行對大方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國內的旅行常常不小心就跑到台中或高雄,
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就是汽車啦大方本身就是米其林輪胎的愛用者,
最近朋友要保養愛車,大方很自然的就推薦評價不錯的馳加汽車了。
我們開著車來到桃園市文中路上的TYREPLUS馳加汽車服務中心,
大方會知道馳加汽車,完全是因為那個米其林寶寶,噗,不是啦,
聽說馳加是米其林輪胎認定的合格委託保養廠,而且全省還有不少據點唷。
既然身為推薦人,當天也跟著朋友一起去看看!

m1

TYREPLUS馳加汽車服務中心,
跟一般傳統的黑手保養場那種油油髒髒亂亂的感覺截然不同,
真的是有夠明亮又乾淨整潔的,連有潔癖的Meiko都說,
真的有乾淨到,而且也沒有惱人的機油味,地板乾淨的跟百貨公司地板有的比,噗。

我說,車子就照顧的乾乾淨淨的,來汽車保養,總不能把車弄的髒髒的吧。
會選擇TYREPLUS馳加汽車服務中心之一的原因就是乾淨、整潔。
畢竟環境舒適明亮,給人的第一印象也會比較認真,放心的感覺呀!

車子開到TYREPLUS馳加汽車服務中心時,實際開始檢查時,
從接待服務人員接待時,對待客人的車子好像比自已的還龜毛,
開始了一連串的 SOP 標準程序,
大方可能讀理工的,所以有系統又仔細嚴格的檢查程序,
真的讓大方覺得可以安心的把寶貴的汽車交給他們。

擔心保養時真的不小心弄髒車子,主駕駛座上了保護的布套,
腳踏墊上也鋪上防污紙。

方向盤和排檔桿也都以布套好好的保護著。

本來以為套上布套已經夠厚工(台語)了,沒想到打開引擎蓋後四周也都以保護套好好的罩著,
噗,還沒開始保養就已經有了五星的乾淨保護措施,這,真的是超級細心的。

再來是專業的保養技師上場啦,不管是保養車子所需要的工具,
還是從我們保養拆卸下來的零件,都會放在專屬的工作推車上頭,
不會讓零件散落一地。

其實這也挺重要的,不管什麼零件都能細心放置,好好對待時,
也能放心+安心,當然,這些細節,也是五星保養SOP標準程序的一部份。

今天的保養檢查單如下,居然還是彩色的,保養細節,一目瞭然又清楚,
今天愛車的檢查總共有31個項目檢查,從胎壓、胎紋、煞車、機油、燈光、雨刷和電瓶等等。

首先是檢查我們的電瓶壽命部份

可不是目測法,看看摸摸而已。

可是有實際的檢驗設備,跑出中文結果報告唷,電瓶壽命可是100%哦,
定期的保養,也會增加電瓶的壽命。

基本檢查的胎壓,檢查看胎壓是否有在正常值的磅數之內,還好只有小小的不足,補一下氣就好。

連胎紋深度都還有專門工具,像大方都是拿銅板看國父的領子,噗,很不科學。

這位技師小哥告訴我們四個輪胎的平均胎紋都在6點多左右,是在標準的安全值之內哦。

其實在馳加汽車服務中心,他們細心到連備胎的胎壓都有一併檢查唷,檢查前還會詢問車主是否可以檢查備胎(連這個都會先經過同意才進行檢查呢!),技師還跟我們說,備胎因為會放置較長的時間,所以胎壓通常會來得高一點,是屬於正常的唷。感覺來這邊檢查車子還可以順便學到很多汽車的知識,真是不錯!

有些車主只檢查四個輪胎,忽略了備胎的存在,結果不小心爆胎時,要換上備胎,
備胎沒氣壓,乾扁扁的,備胎也派不上用場,只能打給拖吊專線啦。

咦?技師拿出了甜點測定計??

噗,不是啦,其實這可是檢查水箱冷卻液冰點的設備,
確保水箱的水箱精是在正常工作溫度範圍內的。

連剎車油都能有儀器檢查,這也太厲害了吧。

因為剎車油不是那麼常常需要更換,可是隨著時間變長,或用車習慣的不同,
有可能剎車油提早老化或者氧化,定期的檢查剎車油,可也是很重要的啦,
如果不及格,記得就要換剎車油,確保安全。

現在暑假大家都會全家大小一同出遊趴趴走,這部份可是千萬不能輕忽唷。

副水箱、雨刷水這部份當然也不會漏掉

以上所有的檢測完成之後,保養技師就會一項項跟我們解釋所有的數據是否在標準值之內,
以及哪些東西需要換修之類的,就會跟我們報告及建議。

還有一點讓大方覺得這裡很好的原因是,只要檢查在正常值內,技師都不會要你更換零件,而且會給你最衷心的建議。如果真的有什麼地方需要更換,技師也一定會先詢問車主的意願,感覺是真心的對待客人及客人的車子呢!

當所有的檢測沒有問題之後,保養廠的人員就開始幫我們換機油啦
在米其林的維修保養廠提供的都是這TOTAL道達爾機油

要換機油之前先把舊的機油給漏完,嗯,舊機油的顏色還真有點混濁。

因為有些死角可能讓機油漏不乾淨,
所以這家馳加文中店還會以吸機油機器加以輔助,將舊的機油給吸的一乾二淨。

再來就是換上新的機油濾心。

最後就是添加機油啦。

每台車的機油加多少都不一樣,除了愛車的說明書建議的機油量之外,
其實還要檢查機油尺的刻度,確保機油量在正常值範圍內。

機油量要落在機油量尺的標準值內,也就是在二個圈圈的中間即可。

整個保養過程大方都像跟屁蟲一樣,緊跟著技師不放,一有不懂的地方就問這些馳加技師,他們都超有耐心跟我一一解釋,問這麼多問題,自已都有點不好意思了起來。

當機油加完之後,保養技師還會重新把車子給抬高,檢查一下剛才漏機油的地方是否有鎖好,
以免發生漏油的狀況,在馳加保養,每一個步驟真的都非常的仔細。

當一切檢查完成之後,這裡的保養人員還會用紙巾一一將引擎室所有的灰塵或是髒污一一的擦乾淨,
把每個顧客的愛車都當成是自己的車子一樣細心呵護,讓人覺得專業值得信賴啊。

最後就會在前檔風玻璃貼上一個提醒的公里數,時間到或里程到,記得要回來保養。

其實這個提醒貼紙真的很適合懶人,開車發動時,抬頭瞄一下,再看看里程表,
就知道大概什麼時候要保養啦,不會忘記啦,定期保養才是行車安全的王道啊。

喔~Ya,車子保養好啦~

其實男生保養車子時,女生都嘛會覺得超無聊,
所以一到保養廠,Meiko就直接到客戶休息區休息去啦。

客戶休息區除了有冷氣可以吹,還有許多的報章雜誌可以看,
Meiko就翻起雜誌報紙起來了,不過Meiko說,怎麼沒有女生看的雜誌啦。

還好還有免費的無線網路 Free WiFi ,Meiko就開始滑 iPad 及智慧型手機了。

另外還有提供2台電腦可以上網,逛逛網拍也方便。

口渴肚子餓了怎麼辦?
有冷/熱咖啡、紅茶或是開水,以及各式點心餅乾可以享用
根本就是男生在外保養車子,女生在裡頭享受下午茶嘛~~~~

最讓Meiko稱讚的一點是,連女生廁所都乾淨,沒什麼異味,
噗,這對有潔癖的Meiko來說,很重要,呵呵。

所以好朋友跟我及Meiko對馳加汽車服務中心/ 桃園市文中店,不管是保養場的整潔或是休息區的整潔都非常滿意呀!(大拇指)讚!

最後,大方來分享一下,TYREPLUS馳加汽車即日起到8月底止,還有獨家好禮:

第一重 >> 來電或掃QR code預約,即享免費輪胎定位服務(價值NT.1200)
第二重 >> 購買TOTAL機油套餐,即享其中一瓶機油免費(價值NT.600)
第三重 >> 填寫顧客滿意卡,再抽TOTAL機油4瓶及免費更換服務(價值NT.3000)

另外,這天保養完填完問卷,還送我們一張折價卷,可以在下回保養時使用。
(記得看一下擋風玻璃貼紙,就知道什麼時候該回來報到檢查保養就能用折價券啦,笑~)

其實自已的愛車有TYREPLUS馳加汽車這樣五星米其林級的保養服務,真的很棒,
即使都不懂愛車保養的知識,只要在保養技師旁邊跟著看,不懂就問,
保養技師也都很有耐心回答任何一個問題,而且保養的過程中還完全不馬虎,細心的很。

如果想找一間值得信賴的汽車保養中心,大方推薦TYREPLUS馳加汽車,讚啦。

感謝TYREPLUS馳加汽車服務中心邀請汽車保養體驗

TYREPLUS馳加汽車服務中心
電話:03-3698591
地址:桃園市文中路291號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