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米其林一星] Candlenut @ 米其林唯一娘惹菜,好吃氣氛棒~

早期華人移民到新加坡,與馬來人通婚後生下的後代,女性稱為娘惹,男性稱為峇峇,
因此發展出了帶有華人與馬來風格混合的娘惹文化,The Michelin Guide 2016米其林一星
Candlenut 米其林唯一的娘惹菜餐廳,年輕新秀主廚Malcolm Lee從小受到母親和祖母的影響,
除了發揮自己的創意之外又多了點印尼特色在裡頭,再融合娘惹文化,創新又保留傳統美味,
Candlenut餐廳用餐氣氛很棒,前菜小點+三道菜+湯品+甜點的晚餐,道道都是不同的驚喜~

01.jpg

大方跟著五福旅遊來新加坡旅行 五福新加坡館:https://goo.gl/Igw4Ov

Candlenut 在新加坡植物園附近的小山丘上,這一帶有不少特色餐廳,
搭TAXI前來是比較適合的方式,不過這邊路不大,找餐廳時花了點時間。

02.jpg

一整排的白色洋行裡分屬於不同的餐廳,大方這天到訪的是位於最後一間的Candlenut。

04.jpg

03.jpg

05.jpg

06.jpg

進入樓房後裡頭,每間餐廳的空間其實都是連通的,其中再以擺飾做為區隔。

07.jpg

08.jpg

為了擺脫娘惹菜給人的既定印象,餐廳內部刻意營造出媲美西餐廳的用餐環境。

09.jpg

雖然是新派的裝潢,但裡頭又保有了花磚、牡丹花等娘惹文化在裡頭。

10.jpg

11.jpg

Candlenut 榮獲 2016 新加坡米其林指南 The Michelin Guide 一星的殊榮。

12.jpg

Candlenut 晚餐只提供三道菜組成的套餐,一人 S$ 88,另外10%的服務費和7%的消費稅,
套餐每周都會更換餐點內容,讓顧客每次前往都會有不同的體驗。

13.jpg

飲用水的部份大方選擇了Acqua Panna 汽泡礦泉水。

14.jpg

首先送上來的是一盤炸魚餅。

15.jpg

魚餅炸的酥脆且不顯得油膩,單吃會有鮮味,也可以搭配一旁所附的沾醬。

16.jpg

上完炸魚餅之後是四樣開胃小菜。

小金杯(Kueh Pie Tee)

17.jpg

Kueh Pie Tee是娘惹菜裡常見的一道傳統菜餚,
杯餅吃起來酥脆,搭配裡頭的三文魚,調味吃起來清爽美味。

18.jpg

牛肉捲

19.jpg

牛肉口感緊實、味道濃郁。

20.jpg

蝦球

21.jpg

精緻的蝦子口感帶有脆度,微甜的味道會讓人連想到鳳梨蝦球般的錯覺。

22.jpg

黑豬肉串

23.jpg

黑豬肉串非常的入味、吃起來軟嫩可口,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美味。

24.jpg

吃完了小菜之後,緊接著送上來的是一道道精緻的主餐。

25.jpg

蝦湯丸

26.jpg

豬肉做成的丸子口感扎實帶點脆度,因為添加了豆腐在裡頭,比起常見的肉丸子味道又較為清爽些,
使用蝦子熬煮成而的湯頭,濃郁的味道像是在喝著濃縮的高湯。

27.jpg

稍微炙燒過的牛肉,外觀看起來還是粉嫩的玫瑰色。

28.jpg

上頭是使用芒果炒辣椒製成,像是XO醬的味道和口感,搭配上牛肉非常的對味。

29.jpg

四角豆蝦沙律

30.jpg

微酸的味道吃起來清爽開胃。

31.jpg

蟹肉黃咖喱

32.jpg

傳統的黃咖哩味道較酸,主廚加入了大量的椰汁,讓口感較為綿稠。

33.jpg

減少了酸味後感覺更適合拌飯,光是黃咖哩就讓大方扒完一碗白飯啦。

34.jpg

鮮魚咖哩

35.jpg

有別於濃郁椰香的黃咖哩,酸甜的醬汁搭配上細緻的魚肉,南洋風味的料理更顯得清爽。

36.jpg

大明蝦

37.jpg

蝦肉吃起來緊實、加上濃郁的香料味,非常的涮嘴。

38.jpg

吃完主餐後,先送上甜菜根、下層綠色的東西則帶有瓜果的香味,讓我們清爽一下味蕾。

39.jpg

印尼傳統甜點珍多冰,最常見的吃法是在將綠色粉條加在刨冰上頭,或是加入椰奶裡,
粉條因為加了斑蘭葉因此變成了綠色粉條。

40.jpg

淋上味道濃郁但不死甜的椰糖,最下層是椰子做成的果凍,吃起來清爽消暑。

41.jpg

印尼黑果冰淇淋

娘惹菜裡一樣常常見的食材印尼黑果,主廚特地將它製成甜點,使用80%的黑巧克力加上黑果醬,
最特別的是加上跳跳糖,讓濃郁的味道不顯得單調。

42.jpg

要在新加坡試試傳統又創新融合的 米其林一星,就是Candlenut 啦~

Candlenut
電話:+65-1800-304-2288
地址:Block 17A Dempsey Road, Singapore 249676
官網:
http://comodempsey.sg/candlenut/
營業時間:12:00~14:30/18:00~21:30(星期五、六、例假日為18:00~22:30)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gTYyuBJXiXt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