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青森.岩手.秋田.宮城.山形.福島)

[山形縣.鶴岡市] 松ヶ岡開墾場 超美百年櫻花隧道及歷史老屋 + 馬渡川桜並木 2公里粉紅櫻花樹,搭月山&鳥海山景色

2024追櫻來到東北山形縣鶴岡市的「松ヶ岡開墾場」以及「馬渡川桜並木」這2個車程約10分鐘的2個賞櫻景點,可是好友葉董親自帶隊的私房賞櫻景點。 (照片拍攝於2024/04/16)
國家指定史跡「松ヶ岡開墾場」有蠻多超過100年的櫻花樹,交錯成櫻花隧道,與木造老建築合影、有著不同的賞櫻感覺。
馬渡川桜並木」全長約1.5 – 2公里左右,沿著赤川堤壩和松渡川,滿開的櫻花樹真是壯觀,天氣晴朗時,還能將遠方的月山、鳥海山一同拍進照片,如詩如畫唷。

#松ヶ岡開墾場

建於明治時代的「松ヶ岡開墾場」,古時候為養蠶蠶房,現為國家指定史跡,保留了當時養蠶、植桑的歷史,現還兼作開荒紀念館、畫廊、武士咖啡館、倉夫松丘、莊內農具博物館等,還設有莊內榮賀村博物館。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相關歷史及介紹,請自行 Google 囉。

平日過來,遊客極少,可以好好的拍攝。

拍攝櫻花跟日式木造老房,跟常見的賞櫻景點不同,感覺挺棒的。

超過100年的櫻花樹,交錯成的櫻花隧道,可是這邊的招牌打卡點唷。

「松ヶ岡開墾場」有些館內有展覽,不過我們這次主要是拍櫻花而來,就沒參觀啦。

「松ヶ岡開墾場」並不大,遊客不多,拍的很痛快啊。

快要離開時,天氣突然好了一下,拍到些藍天,挺美~

還可以稍稍拍到遠方山景。

準備離開,去下一個景點啦。

#馬渡川桜並木 櫻花

在這邊能拍攝到櫻花林及遠方山景,像幅風景畫一樣。

馬渡川桜並木跨越赤川一直延伸到馬渡川,全長約 1.5 – 2公里左右的粉紅櫻花樹線,在櫻花盛開時,搭配藍天白雲、河川、綠地,是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可惜我們抵達當天,天氣陰陰的,拍的並不太好,不過還是儘量多拍些照片,留下紀念。

這邊的枝垂櫻也開的挺不錯的唷。

拍到一個還不錯的角度,將山景、櫻花、綠地拍進來。

不知道誰放的可愛小熊,按下快門,留個紀念。

沒想到還有行動咖啡車,應景買了杯咖啡,打個卡。

兩個點距離挺近的,很適合排在一起,從鶴岡站開車過來約20-30分鐘,也算挺容易攻略的賞櫻景點。

松ヶ岡開墾場
電話:
地址:⼭形県鶴岡市⽻⿊町松ヶ岡字松ヶ岡25,28,29
官網:https://tsuruoka-matsugaoka.jp/
Google Map:https://maps.app.goo.gl/houeKmVCiqPYiyFY8

 

馬渡川桜並木
電話:
地址:山形県鶴岡市羽黒町馬渡
官網:
Google Map:https://maps.app.goo.gl/Y2aXXKV9DzJCYJLZ7

 

大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