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Kyoto

[超熱賣] 京都河原町飯糰專賣店 Onimaru Kyoto Shijo Kawaramachi @ 多種口味,現場製作,炭烤飯糰,大受歡迎,排隊名店

京都錦市場附近,每天早上十點開門營業到晚上九點打烊的「京都河原町飯糰專賣店 Onimaru Kyoto Shijo Kawaramachi」(ごちそう焼むすび おにまる 京都四條河原町店),以新鮮、現場製作,再搭配備長炭烤食材,並以日本大鍋烹煮出口感極佳的越光米飯,手捏出多種口味受歡迎的飯糰,頗受當地人及遊客歡迎,大方也不免俗的加入排隊人龍,買幾顆日式飯糰來嚐鮮啦~

沖繩 豬肉蛋飯糰,幾乎是每個人到沖繩旅遊時必吃的美食,而京都河原町也有賣豬肉蛋飯糰的店家,就位在熱鬧的河原町大街上,我們來的時候大約是晚上 6、7點左右,沒想到這時的排隊人潮也太多了點。

✔ [沖繩必吃] 豬肉蛋飯糰本店 @ 牧志市場第一名人氣美食,排隊也要吃到啊,下午幾乎免排隊

在京都錦市場附近的「ごちそう焼むすび おにまる」主打各種飯糰,一樓是外帶店,也可以買完到二樓用餐,店裡營業時間是10:00–21:00,買來當早餐可能有點晚,當成午餐、晚餐或是宵夜都很ok。

✔ 京都錦市場必吃美食 攻略 + 伴手禮店家 總整理推薦 @ 史努比茶屋,錦天滿宮,營業時間,交通資訊

我們買的這間店是四條河原町店,過沒幾天剛好是三條河原町店開幕,大家可以選擇離自己比較方便的分店購買。

「ごちそう焼むすび おにまる」嚴選適合製作飯糰的越光米,以及使用備長炭烤製飯糰,招牌上的照片跟沖繩豬肉蛋飯糰看起來大同小異。

購買方式跟麵包店一樣,自己拿著托盤挑選,然後到櫃台結帳。

飯糰上都有清楚的標示,就算不懂日文,光看漢字和外觀,基本上都能看出來這是什麼口味。

如果當天的行程會跑比較遠,或是到山區賞楓賞櫻等,挺適合帶個飯糰,以免肚子餓時沒餐廳吃東西。

值得注意的是飯糰的保存期限只有一天,店員說當天要吃完。

我們買了二個人氣 No.1 的 ふんわり厚たま(厚蛋燒),二個人氣 No.2 的炙りポークたまご (烤肉蛋),又買了一個鰻魚飯糰,以及一個好像是鯛魚(白身魚)飯糰,每款都有紫蘇葉,多了種鮮明的味道,不喜歡紫蘇葉的人可能就不太適合了;

因為當天就要吃完,大方先吃了鰻魚飯糰和厚蛋燒飯糰,二款都挺好吃的,剩下的隔天一早當早餐,白身魚飯糰放到隔天吃起來有點腥味,烤肉蛋倒是很ok,建議大家還是要當天吃完比較好,出國在外不要跟自己的腸胃開玩笑。

當天的消費明細。

口味選擇多,味道還不錯啦,可以嚐鮮試試。

ごちそう焼むすび おにまる 京都四條河原町店
電話:+81-7-5746-6777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御旅宮本町7
官網:https://www.onimaru-net.com/
營業時間:10:00–21:00
Google Map:https://maps.app.goo.gl/sHUCAJzd2i9y6vhN8

大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