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南投美食

[超熱門南投埔里景點] 鳥居喫茶食堂 @ 免門票,大鳥居,巨型紙鶴,和服浴衣體驗,預約制午餐甜點下午茶

南投埔里「鳥居喫茶食堂」有著超好拍照的大鳥居巨型紙鶴日本花傘手水舍御守繪馬等等,還有不少穿和服浴衣的遊客在打卡,讓人一秒到日本,相當值得一訪,絕對是埔里超人氣熱門景點;餐廳也有提供簡餐、火鍋、甜點等等,不過可是一位難求,記得要先打電話預約唷。

#鳥居喫茶食堂 停車

南投埔里的「鳥居喫茶食堂」並沒有停車場,不過門口大馬路的2側白線還算好停車。

「鳥居喫茶食堂 」的入口處就是個紅色的超大鳥居,真的有讓人一秒到日本的錯覺啊。

日據時代這裡曾是台灣海拔最高的製糖廠,從山上採收下來的甘蔗會在這裡祈求工作順利,正前方這個區域,正是當時的「遙拜所」。

非常有氣勢的鳥居。

雖然園區不算太大,但進來這裡不用門票,就算沒有用餐也可以來拍拍照,一整個非常佛心。

草地上有許多不同的裝置,像是紙鶴、御守、繪馬等等,而且會不定期舉辦不同的主題活動,算是非常用心經營。

你沒有看錯,這里是埔里!但是怎麼會有櫻花妹出現在這裡??

原來「鳥居喫茶食堂」也有提供租借浴衣的服務,而且體驗的遊客還不少。

掛滿遊客祈願的繪馬牆。

右邊是手水舍,在日本的神社,參拜者都要先洗手潄口的地方,左邊則是神社裡的賽錢箱以及搖鈴。

這一間則是伴手禮商店區。

裡頭賣的東西當然都是和風小物,商品都還挺精緻可愛的,不少東西真的會引起人的購買慾。

浴衣/和服租借。

牆上壯觀的紙鶴牆。

既然稱為鳥居喫茶食堂,當然就是有提供用餐的地方,這裡生意很好,記得要先預約才不會白跑一趟。

食堂採用半自助的方式,客人決定好餐點之後,統一到櫃台排隊結帳。

雖然窗邊很美,但不適合坐太久,吃一餐下來可能腿都麻了。

室內就很傳統日本食堂的設計,預約有分時段,我們這場是下午1點半,時間一到就陸續有客人進來報到,室內瞬間客滿。

進到食堂後才發現後面還有另一個花園。

很好拍的日本花傘牆。

小朋友穿上浴衣,開心的在拍照。

每一個角度都非常適合拍照。

#鳥居喫茶食堂 菜單MENU

這邊提供多款簡餐,有鑒於 Google 評價褒貶不一,
我們決定只來這裡喝下午茶,
沒想到當天大家真的都是來這裡吃飯,只有我們點飲料。

*照片來源為鳥居喫茶食粉絲團,實際menu以現場為主。

這裡有低消為一人250元,我們因為吃完了中餐才過來,所以只點了飲料和點心。

我們就是被這裡的飲料而吸引過來的。

#多金如山(芒果奶霜) NT.130

這裡富士山造型的飲料上頭都是奶霜,不同顏色則是搭配不同的口味。

#幸福如山 (莓果奶霜) NT.110

原本擔心這裡的飲料會不會好看不好喝,喝起來味道會不會太淡,沒想到出乎意料的還不錯,味道濃郁,有媲美手搖飲的等級。

二個飲料所附的紙卡都可以玩刮刮樂,創意滿點。

#雙色地瓜球 NT.95

原以為是夜市那種炸的澎澎的地瓜球,沒想到口感完全不同,是屬於外脆內軟,裡頭還挺像麻糬的口感,挺特別的。

#和風黑糖茶食 (麻糬+蕨餅) NT.160

不知道為何,這兩個和風甜點吃起來都有點傳統古早味的fu,都還不難吃,表現算是中規中矩。

當天的消費明細,印象只能付現,不能刷卡或是電子支付。

下次去清境日月潭玩,經過埔里時,別忘了來鳥居喫茶食堂,拍張照,打個卡唷。

鳥居喫茶食堂
電話:049-299-1882
地址:台灣南投縣埔里鎮公誠路86號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pulitorii
營業時間:星期一三 11:30–18:00/星期二四五 11:30–19:00/星期六日11:30–20:0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m95ec3LJQ7ukvzJH6

大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