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神戶.奈良.和歌山.滋賀)

[滋賀彥根租車] Toyota Rent a Car Hikone @ 彥根車站東口租車紀錄,無ETC過高速公路收費介紹

在京都的行程安排上,我們是出了京都才開始安排日本自駕行程,出發前就預約好了租車,抵達彥根後,先在彥根車站東口的「彥根康福特飯店」寄放好行李後,就立馬步行到走5分鐘的「Toyota Rent a Car Hikone」來取車,繼續未來幾天琵琶湖周邊的景點行程。

#滋賀彥根TOYATA租車

我們在滋賀是住在彥根車站東口的飯店,CP值也挺高挺划算的,而且還有免費停車;租車也是在彥根駅東口的「Toyota Rent a Car Hikone」,從車站或飯店步行都約5分鐘左右,

[滋賀彥根車站住宿] 彥根康福特飯店 @ 高CP值,JR2分鐘,免費早餐,免費停車,近AEON超市

出發前我們就已經在網站上預約好租車。

到現場出示護照、台灣駕照等

地圖是滋賀縣「Toyota Rent a Car」的據點,像我們所在的這間是彥根店,往北還有米原車站店、長濱店,往南則有近江八幡店等。

櫃台人員還很體貼的給我們看中文版的租車指南,可以補充不少租車還車的知識。

如果有行車意外部份,請記得要報警,連絡 TOYOTA的客服電話(英文),告知車禍狀況,連絡保險公司或警察,租車指南內有資訊介紹。

如果是被日本人追撞,或者現場有日本人,也可以請日本人幫忙連絡,畢竟可能你也說不清楚你在那裏?(請記得準備好手機內的翻譯APP)

#日本報警電話 110、救護車 119

租車一定要保險,記得保好保滿,不過TOYOTA的租車保險,大多都有自負額唷。

一般來說,車輛有損傷部份,還能開回租車點,自負額上限就是2萬日幣;如果車輛開不回租車點,需要拖車拖吊,自負額上限就是5萬日幣。

PS:不同租車公司也有不同的保險,有的品牌租車含有免費補償制度CDW,可能保險費就會高點。

#補充台灣的緊急連絡資訊(請記得手機要能正常通話)
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 (03)3280-7811   緊急時(03) 3280-7917
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處 (06)6443-8481#7  緊急時090-8794-4568
台灣觀光協會日本事務所 東京(03)3501-3591#2  大阪(06)6316-7491

記得用手機拍車子外觀,前後左右都要。

巡巡看有沒什麼問題,通常一些小小擦傷都無礙,不然就請服務人員紀錄下來。

由於我們都當日回飯店,沒有移動飯店的需求,四位大人,租一台 Toyota Prius 油電車,就很舒服啦。

會租 Toyota Prius 油電車,其實就是看在車輛超省油的重點。

Toyota Prius 油電車 雖然車輛不大,不過頭部、後座空間還算足夠,只要後座不要坐太高的朋友,都挺舒服的。

後座空間不算大,但我們又不帶行李跑景點,是相當足夠了。

在日本導航的話,大多輸入電話號碼就能到景點,日本車機導航的資訊算是相當豐富的,如果內行的朋友,更會在出發前作好功課,找出各景點的 MAP CODE,這樣在GPS導航車機找景點更容易。

MAP CODE 如何查詢,GOOGLE一下有很多教學。

租車還送我們一人一瓶飲料。

由於我們也沒跑長程,所以也沒租借 ETC,反正日本高速公路都有一般收費閘道,可以付現金或信用卡。

#上高速公路-綠色一般車道,拿取高速道路通行券

收費站起點,請記得走邊邊的綠色一般車道,在入口自動發券機取高速道路通行券。

像我們沒ETC,記得別走錯啦

記得拿高速道路通行券。

票券上會有車子種類,像我們就是普通車,所以入口旁就是1.。

#出高速公路-綠色一般車道

出閘道,也請記得走邊邊的綠色一般車道,有服務人員處理收費事宜,看是現金或信用卡付費。

熟門熟路的朋友,可以走料金精算機。

#高速公路-料金精算機

#高速道路通行券 結算

1.放入高速道路通行券
2.右上角硬貨投入口,就是投硬幣的;5則是找錢的地方
3.日幣現金紙鈔
4.主要是放入信用卡扣款 (或者有ETC卡也能放)
6.印收據領收書

就拿到收據啦。

我們這次滋賀行因為是自駕,行程上方便許多,照片是橫跨琵琶湖的「琵琶湖大橋」。

「琵琶湖大橋」是收費道路,若是租車時有附ETC,就可以走ETC專用車道,反之租車時若是沒有附ETC,請走一般(付現金)車道哦。

這次72小時租車的費用,包含保險約三萬日幣,還有請記得還車前要加滿油拿收據,還車時也要把加油收據給租車中心。

Toyota Rent a Car Hikone
日時・店舗・車種の指定
https://rent.toyota.co.jp/rakuraku/step1.aspx

大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