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逸品開箱] Balmuda The Brew 絕美咖啡機 @ 精準溫度+0.2ml滴漏沖泡技術,療癒滴答計時聲,咖啡甘醇飄香,自動手沖咖啡機

每天喝上2-3杯的咖啡,早成為習慣,家中義式雙鍋爐、手沖咖啡器具都有,早上義式,下午手沖已是日常,自從日本發表「Balmuda The Brew」咖啡機後,吸睛的外型設計+精準溫度及0.2ml精準斷水滴漏技術+療癒滴答計時聲,以及類似手沖咖啡的甘醇飄香,讓大方在掌神工坊預購了一台,使用了2個月後,來撰文分享啊~
✔ 掌神工坊:BALMUDA The Brew K06A-BK 咖啡機

PS:部份照片,引用自日本 Balmuda 官網,
這台咖啡機是大方自費購買的,純分享給大家,
想買的朋友,可自行去日本或上網購買,
或者找大方習慣購買的掌神工坊。

✔ 掌神工坊:https://jpbuyit.com/

#前期補充

如果你是專業、口叼,喜歡義式或者手沖技巧純熟的咖啡愛好者,那麼請可以跳過這篇啦,Balmuda The Brew 咖啡機的咖啡香氣口感,都比不上專業。

另外要入手這台前,請注意這台咖啡機必需是咖啡粉沖泡,所以要事先準備好,買咖啡豆店賣好的磨好咖啡粉,或者零售咖啡粉包裝,以及簡易小巧能秤咖啡粉的小磅秤。

再來就是準備開箱啦,咖啡的包裝、保護還挺厚實的。

#內容物

箱內有咖啡機、水箱、保溫壼、滴漏濾杯、瀘杯置放架、豆勺、咖啡粉瀘紙、說明書。

#建議擺放方式

由於咖啡機在製作咖啡時,會產生蒸氣,建議後方需離牆10cm以上,以及上方需有空間讓蒸氣逸散,以及置放在平穩的桌面上。

機器也不用什麼組裝,要用之前,要把藍色保護膠紙撕掉,水箱內部用飲用水沖過一遍。

#可直接使用 HARO V60 02型濾紙

之前入手前,本來請掌神工坊順便代購原廠濾紙,後來看到原廠還真不便宜,想說家中還有 HARO V60 的濾紙好幾盒,就決定瀘紙不在日本買。

左邊濾紙是原廠附贈的,右邊則是 V60 02型濾紙。

2種品牌瀘紙,疊在一起,幾乎一模一樣,
要使用這濾紙前,記得折一下,才比較好放入在濾杯內。

外箱簡單來拍一下,
咖啡機功能相當的簡單,
有開關、指示燈、模式鈕(清潔、冰咖啡、強口味咖啡、一般咖啡)、杯式鈕、開始沖泡鍵。

大方覺得咖啡機還挺漂亮的。

#精準控溫、斷水技術

隨著不同時間,會有不同溫度的出水,以及斷水,
讓咖啡有更好的口感跟清晰的後味。

#咖啡沖泡方式

說明書上,依據圖片照著沖泡咖啡,
其實挺簡單容易的。

水箱可拿蓋子,直接注水,
或者將水箱拿去注入飲用水也可以。

這是將蓋子拿起,上方注水的方式。

注意,這邊的咖啡沖泡杯數,是以 ml(cc) 數來看,
其實3杯量360ml,大約才是我們一般一杯馬克杯的量

#原廠建議咖啡粉水比

基本上粉水比,全憑個人口味喜好,沒有對錯,
大方偶爾也會用2杯建議粉量,出3杯的水量

STRONG咖啡
1杯 出水數約120ml、咖啡粉約10-14g
2杯 出水數約240ml、咖啡粉約20-28g
3杯 出水數約360ml、咖啡粉約28-38g

ICE 冰咖啡
1杯 出水數約 75ml、咖啡粉約12-16g (冰塊約60-75g)
2杯 出水數約 150ml、咖啡粉約24-32g(冰塊約120-150g)
3杯 出水數約 225ml、咖啡粉約36-40g(冰塊約180-225g)

冰塊是需要另外準備,克數則是大方私人建議。

大方家中有磨豆機、電子磅秤,
磨豆刻度也是要喝了多次,並調整出喜歡的粗細咖啡粉。

瀘杯就擺放在置放架,放濾紙跟倒入咖啡粉,
然後再掛上咖啡架,並旋轉角度到刻度上。

咖啡保溫壼,別忘了也先沖洗一下,
然後再置放在咖啡機上。

最後再按下開關,
調整咖啡模式,再決定杯數,
最後按下 START 鍵即可。

 

如果有用過 BALMUDA 烤麵包機的朋友,一定會很熟習那療癒滴答計時聲,在咖啡機上也有、而且還有一閃一閃明亮的燈號唷,大方的下午茶就常用 BALMUDA 烤麵包機 烤個香氣十足的吐司片、再搭配 BALMUDA The Brew 沖出的咖啡。

如果能飛去日本的話,日幣貶值,在日本入手也不錯,不然就像大方在台灣找掌神工坊買,後續服務也不錯唷~
日本 Biccamera : 59,400日圆

✔ 掌神工坊:BALMUDA The Brew K06A-BK 咖啡機

先看看官方介紹影片吧~

 
再來看看大方用手機拍的挺無趣沖泡過程影片吧~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