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清邁、素可泰、擺鎮

[清邁尼曼區冰品咖啡店] Cheevit Chive 雪冰專賣店 @ 泰國高人氣,森林系玻璃屋,小紅書IG打卡熱點

在天氣熱的清邁,想吃冰的話,怎麼辦?今天來介紹一間在小紅書IG打卡熱點「Cheevit Cheeva 雪冰專賣店」,店內主打各式各樣可愛的雪花剉冰、甜點、及飲料,其中必點的招牌就是有著五彩各色的小丸子搭配鹹蛋黃醬和椰奶口味的雪冰,以及小塊吐司搭配斑蘭醬和有椰子果肉片的椰奶醬的雪冰都挺受歡迎的,另外類似森林系的玻璃屋風格,室內室外也都讓人按下不少快門唷。

Cheevit Cheeva 是清邁非常出名的雪冰專賣店,曼谷分店剛開幕的時候,可是得排上2、3個小時才吃得到,可見它有多受歡迎;

我們這天吃的位在清邁尼曼區的總店,右邊的 GROON 是間文青風麵包店,但不是很確定兩間有沒有關係。

左邊這間有點像是玻璃屋的房子是我們這次的目標 Cheevit Cheeva。

Cheevit Cheeva 其實也曾到台灣展店,不過因為租約到期而結束營業。

依照台灣奇維奇娃官網的介紹,Cheevit Cheeva 的創辦人是一位喜歡韓國雪冰BINGSU的女孩,在不斷嘗試之下,才成功創立了Cheevit Cheeva 這個品牌。

可能是因為我們來的時候還算早,當時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後來才陸續來了其他人,但沒有客滿就是了。

很吸睛的紅磚牆後方是點餐結帳的櫃台。

#Cheevit Cheeva 的菜單

店裡除了招牌的雪冰BINGSU,也有飲料、waffle、吐司、蛋糕等。

#招牌必點的餐點

Salty Egg York Bualoi Bingsu、Shokupan Sang Ka Ya Bingsu

雪冰 BINGSU 的菜單。

因為店裡最招牌的就是雪冰,我們就一人點了一份來吃,然後吃完二個人在那邊發抖XD。

左邊綠色的只有大份,右邊的招牌口味有二個大小,我們點的是小的,給大家參考一下大小。

#Salty Egg York Bualoi Bingsu THB ฿ 205

這一份就是店裡招牌的口味。

最上層是各種顏色的小丸子,吃起來跟台灣小芋圓的口感一樣,但五彩的顏色吃不出來有什麼口味,附的二小盅分別是鹹蛋黃醬和椰奶。

小芋圓的口感對外國人來說可能說不準,但台灣人來說,一吃就知道o不ok,這裡的小芋圓的Q度有到及格的程度。

我們沒有在韓國吃過雪冰,這裡雪冰的口感非常特別,跟台灣的牛奶冰不一樣,它有明顯沙沙的口感,而且比較不容易化。

雪冰本身是牛奶口味,可以搭配椰冰和鹹蛋黃醬,鹹甜鹹甜的味道非常好吃,而且雪冰吃到最後,底層還有椰子果肉片在裡頭,算是個小彩蛋。

#Shokupan Sang Ka Ya Bingsu THB ฿ 255

這一款是請店員推薦的人氣雪冰,斑蘭葉在東南亞還挺常見的,這款雪冰上面是吐司和斑蘭醬,滿滿的泰式style。

附的二小盅分別是斑蘭醬和椰奶醬,椰奶醬倒出來還有椰子果肉片,雪冰底層同樣有椰子果肉片,兩款我們都覺得挺好吃的。

當天的消費,這裡唯一的缺點就是消費很不清邁,這雪冰的價格在這裡算得上高消費的了。

Cheevit Cheeva
電話:+66-99-141-0440
地址:6 ซอย 7 Tambon Su Thep,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官網:https://cheevitcheevacafe.com/
營業時間:星期一~四11:00–20:45/星期五六日11:00–21:45
Google Map:https://maps.app.goo.gl/iVpf9wrjLCngNCQm6

大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