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特選經濟艙(豪華經濟艙) CX147 CX146 香港<>澳洲凱恩斯來回 [飛行紀錄]

聖誕假期前,大方安排了一趟澳洲凱恩斯+大堡礁之旅,台灣並沒有直飛澳洲凱恩斯的航班,通常要轉機的話,大方比較習慣搭國泰的香港轉機,也比較方便跟習慣,出發前查了國泰CX官網,發現台灣出發香港轉機到澳洲凱恩斯,跟香港出發到澳洲凱恩斯的豪華經濟艙票價差了1/3,差價部份可以搭3-4趟CX台灣香港來回了,後來大方就決定直接買香港出發的航班,台港這段就另外再買段便宜的票即可。建議出發先多查查,國泰也常常是香港促銷,台灣出發不適用。

這次飛「澳洲凱恩斯」搭乘的是 國泰航空 Cathay Pacific  CX147 的航班,起飛的時間是晚上21:35,候機時我們先到國泰航空貴賓室洗了一下澡,希望上飛機之後就可以一路睡到澳洲。

國泰的特選經濟艙(豪華經濟艙)當然沒法進入貴賓室,如果你有亞洲萬里通,就可以用哩程兌換貴賓室獎勵,或者國泰金卡以上會員也可唷。

準備登機啦。

這次飛澳洲凱恩斯的飛機是 空中巴士 Airbus A330-300 的機型,商務艙是1-2-1 的配置,不過當然大方不是坐商務艙啦,只是經過XD。

大方坐的是 特選經濟客艙 Premium Cconomy,也就是台灣人比較常說的豪華經濟艙,座位是2-3-2的配置,大方跟Meiko 的座位是30A、30C,剛好是特選經濟客艙的第一排。

特選經濟客艙除了位子較寬敞之外,椅子下方還能將腳部支撐墊昇起,椅背也能靠的比較傾斜一點,要睡覺的話,會比經濟艙椅子舒服。

一上飛機時,頭枕、毛毯、耳機已經放好在座位上。

2個座位中間的扶手還有空間可以放置杯子、毛巾等小東西,左右二邊分別有調整椅背、椅腳的按扭,以及螢幕的搖控器,座位的下方還有充電孔。

因為是座位第一排,前後的空間比較大,像大方186公分的身高,腿可以完全伸直。不過坐在第一排也是有小缺點的,第一排的螢幕都是要另外從下面昇起,在起飛和降落的時候,因為安全因素考量螢幕必需收妥,這時候就只能發呆或是看看窗外,但是其他的座位,螢幕因為是在前方的椅背,起飛和降落的時候還是可以看電影的哦。

座位前方的安全需知卡。

在等候起飛的時候空姐會過來發飲料、過夜包(來回二趟的圖案不同),以及一瓶礦泉水,這點非常的貼心,因為飛機上的空氣比較乾燥、容易口渴,直接一人一瓶礦泉水,就不需要一直去找空姐要水喝啦。

雖然起飛的時間還挺晚的,在起飛之後就還是會先供應一餐,讓旅客吃飽好睡覺XD。主餐大方選擇的是牛排,還有沙拉、麵包、飲料,空的那一格是甜點,過一會空姐就會拿著Häagen-Dazs冰淇淋來發。

等快到達澳洲凱恩斯的時候還有一份早餐,我們都是選擇西式早餐,內容有培根、火腿、馬鈴薯等等,其他的還有麵包、水果、優格以及飲料。

抵達澳洲的時間是早上7、8點左右,在飛機上如果有睡好的人,下機後就立刻可以開始一天的行程啦。

這是大方第一次抵達澳洲凱恩斯,過海關的過程不能拍照,這裡是出境之後的大廳。

出境大廳有外幣兌換的櫃檯。

回程時搭乘的是 CX146 08:20的航班,我們一樣先到貴賓室吃點東西再登機;國泰航空在凱恩斯機場的貴賓室,是與其他航空公司共用的貴賓室,有簡單的輕食、飲料和咖啡,大方就沒拍照了,候機室附近也有一間咖啡廳很早就有營業,餐點的照片看起來也還挺不錯的樣子。

當天是在4號閘口登機,不過飛機 Delay 到 09:20才起飛,讓大方剛好有時間逛一下免稅店XD。

去程和回程的飛機都是空中巴士 A330-300,裡頭的座位配置一樣,大方同樣先經過商務艙。

很幸運的回程一樣坐的是30A、30C,特選經濟客艙的第一排。

椅子上已經放好了頭枕、毛毯、耳機,這次連礦泉水和過夜包都已經放好在座位上,過夜包裡頭附有牙刷、牙膏、耳塞、襪子、眼罩。

回程因為是早班機,所以起飛後的第一餐送的是早餐,大方選擇的是XO醬炒麵,還有水果、優格、麵包和飲料。

Meiko 則是選擇西式早餐,內容是烘蛋+焗豆。

回程班機因為是白天,大方就在飛機上看了幾部大片,像是加勤比海盜、與神同行2等等電影。

快到香港的時候吃了第二餐,我們都是選擇牛肉燴飯,配有沙拉、麵包,甜點是巧克力餅乾,主餐牛肉燴飯沒想到還意外的好吃哦。

長途飛行的話,國泰特選經濟艙真的比較舒適點,雖然價格比較高,但多比比多查價,可能也能找到划算一點的票價唷。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