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推薦

[超人氣台南古早味美食] 鼎富發豬油拌飯 @ 藏身巷弄內,開胃的生蛋黃豬油拌飯,生意超好

台中中西區的「鼎富發豬油拌飯」可是隱身在巷弄裡,生意超熱門的排隊美食,招牌必點的就是簡單開胃古早味的油蔥酥豬油拌飯,再加上一顆生蛋或荷包蛋,讓人食指大動,瞬間秒殺啊,而且大家都會再加點雞肉串豬肉串,再搭配個魚丸或貢丸湯,最後來個彈珠汽水,就是簡單美味的一餐啊~

我們下午經過時,算是用餐的離峰時段,鼎富發的生意卻依舊強強滾,晚飯時我們特地還沒六點就過來,人潮總算是少了許多。

「鼎富發豬油拌飯」位在大德街與大勇街的交叉口,雖然是黃金店面的三角窗,但大德街與大勇街都是只能步行和騎摩托車,汽車不方便進來的小巷,開車的人建議停在海安路再走路進來。

我們已經提早過來用餐,店裡依舊有三三兩兩的客人。

鼎富發不算老店,網路上查到大約是2017、2018年左右開幕,因為賣的是古早味的豬油拌飯,所以裝潢營造的是懷舊復古風。

店裡使用的是小學時期的課桌椅,大人雖然還是坐的下,但不怎麼舒適就是了。

#鼎富發豬油拌飯的菜單

鼎富發主打的就是古早味的豬油拌飯,還可以加生蛋黃或是荷包蛋,另外有多款小菜可以挑配,除了單點也有套餐可以選擇,價格會比較划算。

#招牌必點的餐點

豬油拌飯、生蛋黃豬油拌飯

因為疫情不想在外面用餐的人,鼎富發有推出適合外帶、外送的便當,讓客人有更多不同的選擇。

台南美食很多,我們簡單點了一份套餐,一碗豬油拌飯,晚點肚子餓時還可以再到保安路上吃宵夜。

#生蛋黃豬油拌飯 NT.40

店裡主打的是豬油拌飯,我們點的是多了一顆生黃蛋的豬油拌飯,又稱月見豬油拌飯。

上頭有份量不少的紅蔥頭,紅蔥頭炸的很酥,增加了脆脆的口感,單吃豬油拌飯,粒粒分明的米飯帶有豬油和紅蔥頭的香氣。

將蛋黃拌進去之後,原本粒粒分明的米飯會變得較為黏稠,這帶有蛋香、豬油香、紅蔥頭香氣的豬油拌飯,其實不用再搭配任何的小菜,單是這樣就可以扒完整碗飯。

#C 套餐 NT.115

C 套餐包含:荷包蛋豬油拌飯+烤串+魚丸湯,店裡的荷包蛋都可以選擇全熟或是半熟。

不太敢吃生蛋黃的人也可以選擇半熟荷包蛋,吃起來效果差不多,就是蛋黃少了點。

烤串有雞肉和豬肉可以選,我們點的是雞肉串,味道和口感倒是中規中矩。

套餐的湯品可以選擇魚丸湯或是貢丸湯,表現同樣普普通通,算是吃完飯後清爽味蕾的效果。

#彈珠汽水 NT.30

提到古早味,決不能少了彈珠汽水,結果附的吸管太短,一放進去立刻就沉下去了XD。

鼎富發豬油拌飯有人覺得是觀光客吃的店,不過大方覺得許久沒吃到豬油拌飯,而且味道還算不錯,也是值得報到啦~

鼎富發豬油拌飯
電話:06-222-2327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大德街38號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DINGFUFA/
營業時間:10:30–19:30
Google Map:https://g.page/DINGFUFA?share

 

大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