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根湯本美食] 初花蕎麥麵 本店 @ 在地85年老店排隊美食必吃,Tabelog 3.58分

はつ花 蕎麥麵 (初花蕎麥麵)可說是箱根湯本代表的名產食物,也是最有名的蕎麥麵餐廳之一,幾乎來到這的旅客,都會來這85年老店報到,享用健康美味又好吃的蕎麥麵 ,Tabelog也有3.58分唷。

創業於1934年的「はつ花 蕎麥麵」,目前一共有2間店,分別是本店和新館,2間都在「箱根湯本車站」附近。

本店從「箱根湯本車站」走路過來只需約7、8分鐘,途中會經過湯本橋。

走過湯本橋之後沒幾步路,左手邊就是「はつ花 蕎麥麵」本店。

大方這天是星期五的中午約12點半左右到,門口是候位的單子,看來剛好消化完前面的客人,而店裡也還剩一組空位,所以我們沒有排到隊;但我們進去之後又開始客滿了,直到我們用餐出來,外頭還有很多人在排隊候位,只能說我們真是太幸運了。

入口處的右側是櫃台以及出餐口,在我們要坐下來之前,服務人員還會先提醒我們「Only Soba」,我們點點頭示意之後,服務人員才帶我們入座。

因為店裡很多都是4人座位,大方2個人就得跟其他組客人併桌。

座位的另一側是開放式的空間,坐在這裡用餐還挺舒服的。

店裡頭有提供給外國人使用的英文/中文/韓文版 Menu,不過因為翻譯的關係,菜單上的「芋頭」其實是「山藥」!!而店裡最受歡迎的分別是「原味蕎麥冷麵」、「山藥蕎麥冷麵伴蛋」、「山藥生雞蛋蕎麥冷麵」。

山藥生雞蛋蕎麥冷麵 ¥1000(含稅)

「山藥生雞蛋蕎麥麵」有分 熱湯麵/冷麵 2種,Meiko 本來就不愛喝湯、加上冷麵的麵條口感較好,所以選擇的是冷麵,其實就算是喜歡吃湯麵的人也不用擔心麵條會有過軟的問題,「はつ花」的蕎麥麵特色就是製造過程完全不加水,純粹只使用蕎麥粉、雞蛋、山藥泥去製作,所以蕎麥麵就算在熱湯裡也不會變的軟爛。

蕎麥麵的上頭是一層山藥和一顆生雞蛋。

吃之前先把蔥花、芥末倒入後拌勻,在拌的過程時發現碗裡其實還有湯汁在蕎麥麵的下面。

拌勻後的蕎麥麵,麵條吃起來的口感脆脆的,帶有山藥泥的滑順、蛋液的香,搭配清爽冰涼的醬汁,很適合在夏天食用。

天婦羅蕎麥麵 ¥1600(含稅)

單吃蕎麥麵對大方來說可能會吃不飽,所以點了這份加了天婦羅的蕎麥麵。

蕎麥麵的份量看起來不多,但吃起來沒想到還挺有飽足感的。

一樣先將蔥花、芥末倒入湯汁裡,再夾著蕎麥麵沾著吃。蕎麥麵吃起來的口感同樣脆脆的,倒是醬汁對台灣人來說會偏鹹,建議不要泡在湯汁裡太久。

天婦羅的味道也還算不錯,而且有2隻肥美的大蝦,非常的超值。

當天的消費。

蕎麥麵 はつ花 本店,在箱根湯本的美食推薦中,Tabelog也排名第二,第一名是貴貴的日本料理餐廳,而且價格並不貴,也值得一試唷。

 

蕎麥麵 はつ花 本店
電話:+81-460-85-5555
地址:神奈川縣足柄下郡箱根町湯本474-2
官網:http://www.hatsuhana.co.jp/index.htm
營業時間:10:00~19:00 (星期四店休)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jvqGKk4jFZcsDhS87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