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余市蒸餾所] Nikka百年威士忌觀光酒廠 @ 交通+免門票+免費余市威士忌見學品酩

余市威士忌可是得獎無數一瓶難求啊,加上日本NHK晨間劇《阿政與愛莉》更是聲名大噪,大方今天來到產地,余市蒸餾所 (Nikka百年威士忌觀光酒廠),來參加免費的余市威士忌見學品酩,遊客也能免費參觀余市蒸餾所建築物群,看看製酒的過程與歷史,也是北海道必訪的觀光景點之一。

關於「余市蒸餾所」的交通方式:

距離小樽約20公里左右的「余市町」除了擁有水果之鄉的美名,因為這裡的氣候與環境與蘇格蘭相近,也是日本知名威士忌「Nikka Whisky」的酒廠所在地,「余市蒸餾所」不但可以參觀發酵、蒸餾、成熟等釀造過程,參觀完還可以免費試飲3支不同的威士忌,最後別忘了購買余市蒸餾所限定的威士忌。

■ 搭乘大眾工通工具:

從 JR小樽搭乘「函館本線・倶知安行」至 JR余市站(約24分鐘),步行至余市蒸餾所(約3分鐘、200公尺)。

 

小樽JR站外的巴士總站,有中央巴士(5號)。(一小時多班),感謝網友補充

■ 自駕:

從小樽出發:駕車約30分鐘。
從札幌出發:駕車經札幌高速公路約70分鐘。

「Nikka Whisky」余市蒸餾所的正門,看起來就像是個莊嚴的城堡。

「Nikka Whisky」余市蒸餾所不需要門票、為免費參觀,廠區裡頭還有免費的日語導遊,每30分鐘一批、過程約70分鐘,可以先在官網預約或是在入口處的櫃台登記;不會日語的遊客也可以租借語音導覽機,有中文、英文和韓語等語言。

威士忌釀造的工序大概會有「發芽、粉碎、糖化、蒸餾、醇化」等過程。

被稱為日本威士忌之父的竹鶴政孝,24歲時到蘇格蘭學習麥芽威士忌的釀造方法和技術,回國後為了釀造出自己理想中的威士忌,在北海道余市設立了「大日本果汁株式會社」,先從余市特產的蘋果製成蘋果汁開始,並同時等待麥芽原酒的成熟,於1940年釀造出了第1號威士忌「一甲威士忌」。

園區裡有許多的建築物都被日本政府認定為有形文化財產,只要是看到門口打開的都可以走進去參觀。

余市至今還是採用傳統煤炭直火蒸餾的方式,因為火候難以控制、需要非常熟練的工人,目前世界上已經很少使用煤炭直火蒸餾的方式。

舊辦公室。

竹鶴莉塔(也就是竹鶴政孝的老婆)的舊居。

威士忌博物館,裡頭主要介紹竹鶴政孝和竹鶴莉塔的釀酒歷程,以及一甲威士忌的歷史。

在這裡可以付費品嚐到已經停產的「余市」12年威士忌原酒。

右邊的紅色建築物為「一甲會館」。

在「一甲會館」裡頭可以免費試飲多種威士忌,1樓的入口處需要填寫一下名字、年齡、是否懷孕等等(日本20歲以上成年人才能喝酒)。

試飲會場在2樓,將單子交給服務人員之後就可以自取3杯不同的威士忌,現場還有免費果汁、茶水、冰塊可取用。

還能免費試喝到頂頂大名的余市威士忌啊。

<<酒喝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由左至右分別是余市單一純麥威士忌、Super Nikka、蘋果酒,在飲酒會場有許多冰水、冰塊或是汽泡水等等,可以依個人喜愛添加到威士忌裡頭,大方最喜歡的當然就是單一純麥威士忌,女生則是都比較喜歡甜甜的蘋果酒;不能喝酒的人也有果汁或是烏龍茶等飲料可以免費飲用。

<<酒喝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試飲完威士忌之後,別忘了來到商店裡購買只有在這裡才買得到的限定商品。

除了已經宣佈停賣的「余市」以及「宮城峽」,這裡還有許多不同的威士忌以及週邊商品。

這個就是「余市蒸餾所」限定的威士忌,藍色的Peaty & Salty 帶有煙燻及海洋氣味,桃紅色的Sherry & Sweet帶有果香及雪梨桶的甜味,較受到女性的喜愛,黃色的 Woody & Vanillic 則是帶有巧克力的風味。

大方入手了藍色的Peaty & Salty 以及桃紅色的Sherry & Sweet。

生意真的很好啊。

余市的主要觀光景點,余市蒸餾所一定要安排來走走唷。

 

余市蒸餾所
電話:+81-135-23-3131
地址:北海道余市町黒川町 7-6
官網:https://www.nikka.com/distilleries/yoichi/
營業時間:09:00〜17:0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m64v8YF7A6L2

== Hokkaido ==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