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嵐山竹林小徑] 嵐山野宮神社 @ 祇求締結良緣,求子順產,學業進步,交通安全,御守+繪馬都受歡迎

京都「嵐山野宮神社」是一座歷史悠久的神社,在攻略京都嵐山竹林小徑時,通常會排入供奉天照大神、白福稻荷大明神和大山弁財天,而且據說能夠保佑締結良緣求子順產學業進步交通安全等等願望的「野宮神社」,這邊的御守、祈願繪馬都相當受歡迎唷;每年十月的第三個星期日,在「野宮神社」還會舉行齋宮行列儀式,約500人當年齋宮出發前的盛況,也會吸引很多遊客拍照唷。

京都嵐山 野宮神社

嵐山是京都自由行熱門的景點,不論是春天的櫻花、夏天的新綠、秋天的楓葉,還是冬天的雪景,四季都有不同的美景;而嵐山熱門的拍照景點之一,就是靠近嵐電嵐山站的竹林小徑(竹林の小径)。

京都嵐山竹林

沿著竹林小徑(竹林の小径) 持續往上走約3-5分鐘,就會看到一間人氣很高的「野宮神社」;

日文官網上的介紹,意思大概是:
早期新天皇既位時,會從未婚的皇族女性中,挑選出代替天皇侍奉伊勢神宮的「斎宮(斎王)」,而前往伊勢神宮前,需要先齋戒清身的地方即為「野宮」,齋王制度在醍醐天皇時期被廢除了,這裡則作為神社存續到現在。

京都嵐山 野宮神社

大家對鳥居的印象應該都是紅色的,而「野宮神社」的特色之一就是黑色的鳥居,原來這是保有樹皮的原木鳥居,相傳日本最早都是這種原木鳥居,但因為不易保存,現在全日本唯一僅剩野宮神社還是保有黑木鳥居。

京都嵐山 野宮神社

野宮神社主要是在祈求戀愛、學業、安產等,不同祈願有不同的御守,樣式也很多元,當天現場挑選的人超多。

京都嵐山 野宮神社

「野宮神社」是以祈求良緣聞名,愛心型的繪馬非常具有特色。

京都嵐山 野宮神社

若是遇到需要消災解厄的事情,先到事務所購買張專用紙,寫上要祈願的事情,將紙放在水面上,再輕放上硬幣就完成了。

京都嵐山 野宮神社

野宮神社本殿祭拜的「野宮大神」,主要掌管為健康與智慧。

京都嵐山 京都嵐山 野宮神社野宮神社

日本神社裡祀奉的神明通常不只一位,左側的白福稻荷大明神,則是掌管安產和生意興隆。

神社內有一處佈滿青苔的庭園,左後方的小橋代表著嵐山渡月橋,整個庭園有著侘寂之美。

在本殿的左側除了白福稻荷大明神,還有野宮大黑天,當天人太多了大方沒有拍到;
野宮大黑天主要祈求良綠,前方有一顆外型像是烏龜的神石(龜石),記得可以摸摸神石以祈求天賜良綠。

在竹林小徑最不費力且能融入日本文化的玩法,就是搭乘人力車體驗。

京都嵐山竹林

下次來京都嵐山竹林小徑,別忘了排入野宮神社祇願唷。

野宮神社
電話: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嵯峨野宮町1
官網:http://www.nonomiya.com/index.html
營業時間: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GuivS3ypAzvZfjx19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