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 とんかつ山本 豬排 @ 京都第一名炸豬排推薦,Tabelog 3.78

大方愛吃日式豬排,目前京都排名第一とんかつ山本 炸豬排,位於地鐵京都市役所步行6-7分鐘的距離,算是比較容易攻略的豬排名店,店內座位不多,廚師跟服務人員都是爺爺婆婆不太懂英文,大方比手劃腳的點餐成功,還挺有趣的,不過重點是還挺好吃的,但是建議中午報到會比較划算唷。

大方有個習慣,平常就會將想吃的店家都在 Google Map 裡標註下來,當人到了附近的時候就不用煩腦吃飯時餐廳的選擇。

「とんかつ山本」目前是京都炸豬排第一名,分數高達3.78,而且算是容易攻略的店,只是晚間價格比較貴(但客人也少),精打細算的朋友,還是中午去報到吧。

「とんかつ山本」中午、晚上都有營業,晚餐時間從17:00開始,為了避開排隊的時間,我們剛好17:00時到達店門口,一開始門口的燈還沒推出來,一度懷疑是不是還在準備中。

「とんかつ山本」夾在2棟建築物的後方,從暖簾進來後要走到後面的建築裡。

進去後有被告知店裡頭不可以拍照,但是拍自己的食物是ok的。

店裡主要是一個L型的吧台,大方本來以為我們是最早來的了,畢竟我們是準時17:00就到了,沒想到進到店裡後已有另外2組客人。吧台式的座位約可以坐13個人,吧台裡共有2位老爺爺,招呼我們的是1位老奶奶,態度非常的親切,但是英文沒法溝通,基本上就用肢體語言,以及這幾年到日本所學到的幾個單字對話。

這是晚餐的Menu,店裡只有日文菜單、沒有英文或是中文,還好我們認得「かつ」就是炸豬排的意思,最後我們二個人點了最前面二個框起來的「へれかつ定食」、「ろーすかつ定食」。

ろーすかつ 定食 ¥3000(含稅)

炸豬排是現點現炸,加上可能才開始熱鍋的關係,等到老師傅炸好我們的豬排已經將近過了半小時。定食的部份提供有豬肉味噌湯、白飯、豬排醬和漬物。

就算炸豬排再怎麼清爽,吃多了還是容易感到油膩,所以我們大多會搭配漬物來解油膩,不過這裡的漬物吃起來有發酵味,非常的吃不習慣!!

日本的味噌湯向來偏鹹,大方不是很愛喝,倒是炸豬排所附的味噌湯,通常都會加了許多豬肉進去,不但豐富味道和口感,也比較不會太鹹,好喝的比例較高,這裡的味噌湯也不例外,連不喝湯的 Meiko 也將它喝光了。

這裡的炸豬排搭配的不是高麗菜絲,而是很豪邁的手撕高麗菜,讓大方聯想到在大阪吃串炸時,也是這樣直接拿著一片片的高麗菜起來吃。

這裡炸豬排最特別的就是它們的麵衣,不曉得是麵包粉的選擇不同,還是技術的問題;平常吃炸豬排時都會一邊掉麵包粉,這裡的麵衣是一整片、片狀的包裏住豬排,非常特別!

麵衣剛炸出來溫度高時,比較包裏住豬排的外層;後來有陣子,麵衣吸到了豬排水份,就慢慢有些分離,有點可惜。

ろーす 原來就是平常吃炸豬排時,比較偏向 ロース 的部位,可能是京都用法比較不同,害我們Menu都看不懂XDD。

這部份的肉質帶有明顯的油脂,吃起來較香、較有咬勁;不確定是豬肉有先用鹽巴抓醃、或是麵衣的關係,炸豬排單吃就有微鹹的味道,重點是完全沒有豬肉的腥臭味,滿嘴都是肉汁香氣,超好吃的啦。

如果是喜歡吃重口味的人,也可以搭配一旁的豬排醬,吃起來帶有味噌的味道。

へれかつ 定食 ¥3000(含稅)

這麵衣看起來更像是一張紙包起來的感覺,超妙的啦。

原來 へれ =ヒレ肉 = 腰內肉,這裡的肉質較為軟嫩,較沒有油脂,所以口感清爽。

還有更特別的地方,這個 へれ 炸豬排本身就加了黑胡椒在裡頭,吃起來更香、更好吃!

雖然「とんかつ山本」二款炸豬排都深得大方的心,好吃的程度讓我們願意再訪,不過它唯一的缺點就是晚餐定食一份3000日元的價格偏高,而且吃完後大方跟Meiko二人同時都沒有吃飽XDD,網路上查到的資料是中午比較划算,下次要中午再來試試。

とんかつ山本
電話:+81-75-231-4495
地址:京都市中京區新烏丸通二条上ル
官網:
營業時間:11:30~13:30/17:00~22:0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n21K6pNkT4b66ZEw8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