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館朝市美食推薦] 村上海膽 本店 @ 北海道函館排名第一的海膽丼名店

來到北海道函館朝市就是海鮮吃不停啊,愛吃海膽的朋友可千萬別錯過由海膽工場直營在函市朝市的「村上海膽」(うにむらかみ),就是主打極上最好的四季海鮮食材,招牌就是來這必吃的海膽丼啦,而且這間 Tabelog 高達 3.75分,也是函館朝市排名第一的美食,相當值得一試啊。

截至2020年04月,村上海膽(うにむらかみ)共有3間店。

うに むらかみ 函館本店 函館朝市 @ Tabelog 3.75分
うに むらかみ 函館本店 函館駅前 @ Tabelog 3.09分
うにむらかみ 札幌 @ Tabelog 3.75分

函館車站前的分店,尤於是2019年12月才新開業,所以分數不高,不過駅前店與朝市本店實在是太近了,大部份的人還是只知道本店。

村上海膽也是北海道目前排名第1的海鮮丼。

 村上海膽 本店 (うにむらかみ) 位於函館朝市的外觀。

門口有「村上海膽」(うにむらかみ) 簡單的菜單可以參考,因為Meiko不吃生食,看到菜單上也有烤魚等熟食,所以我們就放心的進去用餐啦。

店外看起來沒人排隊,進來後才發現都是在店裡候位啦。

入口處的水族箱,裡頭有貝類、螃蟹等漁獲。

這一區則是海鮮加工品的販售。

還好等沒多久,我們就被安排入坐了,因為店裡客滿,所以大方就只大概拍了一下用餐的環境給大家參考。

「村上海膽」(うにむらかみ) 店裡日文版的菜單,前二面都是海鮮丼的選項。

熟食的選擇則有三種烤魚、天婦羅等,選擇不算太多。

畢竟函館朝市的觀光客多,店裡也提供有中文、英文的Menu。

中文菜單的熟食還有海膽可樂餅、海膽玉子燒、海膽烤飯團等選項。

無添加生海膽丼 ¥4500(未稅)

店裡的人氣No.1當然就是這碗無添加任何保鮮劑的生海膽丼。

海膽真的不便宜,但愛吃海膽的朋友,還是會不自覺的想吃啊。

因為有許多餐廳都會添加明礬來維持海膽的鮮度,而「村上海膽」(うにむらかみ) 本身就是海膽工場,漁獲的品質自然新鮮穩定,不需要添加任何保鮮劑。

新鮮美味的海膽,味道濃郁香醇卻不會覺得腥,入口還有種獨特的甜味,超好吃啦。

海膽丼附有一碗湯和一碟漬物。

真ホッケ ¥1400(未稅)/單點

利用北海道盛產的多線魚(ホッケ)製成的一夜干,口感結實,味道還也錯。

什麼都好,就是海貽價格貴了點啊,不過來函館朝市想吃海膽的朋友,這間還真的是首選啊。

村上海膽  (うにむらかみ) 函館本店
電話:+81-138-26-8821
地址:北海道函館市大手町22-1
官網:https://www.uni-murakami.com/hakodate/
營業時間:[10/1~4月下旬]11:00-14:30/17:00~22:00
[4月下旬~9/30]09:00-14:30/17:00~22:0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7Qe2PjC8419wHHPD8

 

== Hokkaido ==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