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冬山住宿推薦] APEX VILLA 泉月樓 @ 藏身於綠意田中的質感精品住宿

宜蘭住宿推薦真的不少,位於冬山鄉的泉月樓 APEX VILLA ,藏身在田野之中的 泉月樓 有著超級低調的建築外觀,從上而下俯瞰有如ㄇ字型的三合院又很現代~
只有15間客房,房型配備寬敞獨立溫泉浴池,還能舒服放鬆的邊泡湯邊看田園景色,獨立的茶屋+圖書館也不能錯過,三五好友品茶、在圖書館內閱讀,時間就這樣流過了,放鬆的感覺,真好~

在綠意稻田中的道路,不小心還會錯過的泉月樓,外觀真的相當低調啊。

泉月樓 APEX VILLA 的外觀造型,大多灰色水泥色調,入夜後加上燈光照設,也明亮了起來。

在宜蘭住宿中,要打造出特色的住宿景觀,其實並不多,泉月樓給大方的感覺,有種大人版的沈穩感覺。

不同的角度,來多拍幾張。

建築主要是兩層樓客房的ㄇ字型,圍繞著中間的主棟建築(Lobby、餐廳)。

而且夜幕低垂,也能欣賞到美麗質樸的夜景。

迎賓的時候有放鬆茶以及金棗,

Lobby 空間相當的大器,跟外觀給人的感覺截然不同。

泉月樓共有五種房型,共15間房間,大方今晚入住的是禪風套房 Zen Suite,房間相當的大,有26坪,約84平方公尺。

禪風套房主要是長型的空間設計,門口推開後,可以見到客廳跟餐桌區域。

所有房間都標配了高貴的Bang&Olufsen音響,雖然音質很棒,但可惜這音響不太好操作啊。

餐桌區域擺放了一張大桌,想要泡茶、聊天、這空間最合適。

咖啡機、免費礦泉水、冰箱內的飲料都是免費的。

一旁的房間空間,出入各空間都有推拉門可帶上,增加隱私。

如果帶小朋友前往入住的話,可以事先跟服務人員說,請他們加床。

床的尺寸為 180x210cm,加床的部份,則是單人床墊,房間區域也有大衣櫃、浴衣、保險箱,旅行用的行李也是放在側邊高架上。

衛浴空間也相當的,玻璃隔開的廁所、淋浴空間。

一旁還有毛衣架,廁所則是使用免治馬桶,沐浴備品則是茶籽堂。

雙洗手枱,超大的鏡面,女王一定很喜歡。

另一個加分的是,有超大的浴池可以泡湯,同時2個人泡也沒問題。

不過由於浴池太大,放水要40分鐘左右,如果白天泡湯還能看到窗外田野風景。

大方最喜歡的茶屋+圖書館建築,上層是茶屋,大部份埋入地下則是圖書館。

下午時間,可以付費參加品茶活動。

老師則是細心的介紹,兩種茶類的不同。

當然也可以另外再加點下午茶。

甜點配茶,也挺不錯的唷。

如果想找個安靜的空間,那麼下樓到地下室的圖書館,在這閲讀也是個享受。

入夜後的茶屋,拍照也不錯。

茶屋的吧台區。

泉月樓還有一座夏天可戲水的水池,可惜大方二月入住,天氣有點涼,要穿泳褲下水會有點冷,就放棄了,呵呵。

位於主建築Lobby的2樓的「泉月廳」,早餐以及晚餐同樣都是在這裡用餐。

泉月樓的晚餐採預約制,如果跟我們一樣入住之後就不想再出門覓食的人,建議在訂房的時候就一同預約晚餐。

首先送上在地小農製作的開胃鮮釀梅子醋,加入了氮氣在裡頭,喝起來順口不嗆而且帶有甜味,當天的麵包有蕃茄巧巴達和金棗乳酪麵包,單吃就很有味道,也可以搭配一旁的法國奶油以及椰子油一起吃。這天的烏魚子酪梨金棗沙拉,有甜菜根蛋糕、酪梨、洛神花、黑橄欖酥等,一旁則是以海苔搭配台南的烏魚子、蘿蔔、蘋果片一起吃,味道豐富又好吃。接著是三星蔥醬佐青甘魚,以及段木香菇雞清湯,青甘魚煎的香酥,搭配的是宜蘭在地的三星蔥醬,非常的有創意;段木香菇有著獨特的香氣,味道讓人意猶未盡。

這道是菠菜羊肚菌菇烤香魚,身體裡頭塞滿了菠菜及羊肚菌菇,魚肉吃起來細緻,又有羊肚菌的香氣,除了視覺吸睛,味道也非常的特殊又好吃。

主菜是蜂蜜藜麥鴨胸,鴨胸低溫真空烹調(舒肥)的方式,吃起來不但不靭、既軟嫩又帶有咬勁,吃起來還帶有蜂蜜的味道,一旁搭配有時蔬,以及濃郁好吃的洋芋泥。

左上角是在主菜(鴨胸)之前、用來清口的檸檬黑莓雪酪,飯後的甜點是在桌邊服務「法式火燄薄餅」,通常都是在高檔的法式餐廳才看得到,沒想到在泉月樓有幸可以一嚐這道非常經典的法式甜點。

泉月樓的早餐採用套餐的方式,有中式以及西式二種可以選擇,如果選擇西式,首先會送上的是生菜沙拉、柳橙汁以及麵包、咖啡等,接著是主菜還有飯後水果。

煎蛋的部份可以選擇雙面煎或是太陽蛋,一旁有蔬菜、地瓜、香腸等配菜,種類豐富、份量也夠。

享用完早餐後,隨意走走放鬆心情。

白天拍的水池。

像大方一樣連住二天的旅客,中午也可以選擇待在飯店裡頭享用,因為早餐吃的很飽,中午我們選擇了一份燉飯以及一份凱撒沙拉;生菜吃起來清脆多汁、雞胸肉質軟嫩不柴,非常的好吃。燉飯有改良過、屬於偏台式的口感,米心雖然有熟透,但是還是保有Q彈飽滿的口感,上頭的海鮮用料實在,視覺與味覺兼具。

APEX VILLA 泉月樓的房間數很少,房價也相對的不便宜,但整體質感在宜蘭來說,也是數一數二的,如果有預算的朋友,想找間不同凡響的住宿,那麼不妨參考囉。

 

泉月樓房價部份在官網的 NEWS 有,大家可前往查看
http://www.apexvilla.com.tw/news.htm

 

泉月樓行館 Apex Villa
電話:03-9595529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茄苳路219號
官網:http://www.apexvilla.com.tw/index.htm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DghVw8M4aZz

 

㊕ 宜蘭、花蓮、台東 美食+旅遊+住宿

▇ 相關分類新文章
宜蘭美食推薦   ✔花蓮美食推薦   ✔台東美食推薦
宜蘭.礁溪 飯店民宿推薦   ✔花蓮.台東 飯店民宿推薦


▇ 大方推薦文章
宜蘭礁溪溫泉飯店,礁溪精選 泡湯住宿地圖 @ 新開幕+網友高評價推薦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yilan-jiaoxi-onsen-hotel
宜蘭飯店推薦,宜蘭市精選高品質住宿+羅東五結蘇澳 @ 新開業,親子,設計旅店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yilan-hotel-recommend
花蓮市區住宿精選 @ 網友推薦高CP值,親子,海景飯店(近火車站,夜市,文創園區)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hualien-city-hotel
花蓮縣頂級渡假飯店,超優民宿 (太魯閣,瑞穗,吉安,壽豐) @ 新開業,山景,海景全收錄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hualien-county-resort
台東市住宿推薦,精選台東市區飯店 @ 台東渡假,文青風,特色旅宿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taitung-city-hotel
台東縣飯店推薦,超棒渡假村,溫泉酒店 @ 台東鹿野,池上,知本溫泉,高評價住宿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taitung-county-onsen-resort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