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實拍] ASUS ZenFone 5Z 旗艦效能 @ AI輕鬆旅拍,廣角鏡頭拍大景真easy

大方也跟男神一樣啦,拿到孔劉代言華碩最強的旗艦手機 ASUS ZenFone 5Z,
高通S845處理器、大光圈大廣角雙鏡頭、新一代Sony IMX363 感光元件、AI場景偵測模式,
硬體規格幾乎都是旗艦規格,定價居然是佛心價的1.5萬有找,真的是2018年最值得入手的旗艦機。
大方這次歐洲行也帶去旅行,帶回不少精彩的照片唷。

ASUS ZenFone 5Z 旗艦機跟 ZenFone 5 的硬體規格主要差異在CPU處理器和記憶體,其餘像是螢幕尺寸比例、記憶體、前後鏡頭配置、電池容量都是一模一樣的。

ASUS ZenFone 5Z 旗艦機目前是華碩最強的旗艦手機,在CPU處理器、螢幕佔屏比、廣色域支援,當然最強的還是 845 CPU處理器,還搭載了AI智慧功能,讓大方在旅遊拍攝取景上,更簡單容易啊~

<標準主鏡頭>

下飛機第一站就來到法福克福中央車站,那個全包式玻璃帷幕很漂亮,大部份的手機拍攝出來都是上圖的感覺,拍攝魄力可能沒那麼好,ASUS ZenFone 5Z 在拍攝時,可選擇一般或廣角鏡頭,簡單用指尖一按就立馬變廣角,簡單拍出廣角照片。

<超廣角鏡頭>

喜歡攝影的朋友,在鏡頭選擇上最常用的是廣角鏡頭,大方自己個人主力鏡也是廣角鏡。
<超廣角鏡頭>

加上歐洲風景大景或建築多,用廣角鏡拍攝,很容易拍到自己喜歡的照片。

 

以下面這張照片來說,有大部份的天空還有不少綠色樹木,因為手機的場景辨識,會自動將顏色調整更加的蔚藍以及鮮綠整個鮮豔度提升~完全不用再另外花時間修圖唷,真方便啊。

<超廣角鏡頭>

大方還喜歡這個廣角鏡頭另一個重點就是變形量能接受,用廣角拍建築出來的感覺,大方覺得感覺不太出來變形,還挺不錯的。

<超廣角鏡頭>

ASUS ZenFone5 系列這次主打重點之一就是 16項智慧場景偵測與智慧學習。

拿起手機拍攝照片時,手機會自動針對 16 種不同環境和主題進行 AI 場景偵測。

<超廣角鏡頭>

而且在畫面上會出現自動對應的場景、模式、是否是 HDR高動態範圍成像,等等的訊息,簡單來說,就是他聰明,你傻瓜啊,像大方拍攝河流,手機自動就會出現海洋的符號,知道你在拍河或海,並直接優化相機拍攝參數。

科隆大教堂也是一個很需要廣角的場景,當然你也可以走到更遠處去拍攝,不過可能會拍入更多的人及場景,大方先用主鏡頭拍一下。

<標準主鏡頭>

再來用廣角鏡頭來拍攝,這兩個拍攝點都是一樣的,用上廣角鏡頭就是不一樣。

<超廣角鏡頭>

拍攝也是天氣好時,拍出來色彩會更飽和漂亮。

<超廣角鏡頭>

大方還是不免俗的來開箱一下 ASUS ZenFone 5Z 旗艦手機,包裝盒也挺有質感的。

而且隨機還附上清水模保護套,開箱就能立馬套上使用,不用再去花錢買,也挺不錯的。

配件有耳機、Type C傳輸線、支援 BoostMaster智慧快充的充電器,還有支援雙卡雙4G or 單卡單記憶卡的模式,以及3選2卡槽、ZenEar Pro 其中雙卡雙4G模式對大方常出國來說,挺方便的。

手機的質感很好,採用了 2.5D 康寧玻璃。

正前方螢幕也採用瀏海設計。

螢幕則使用了 Full HD+全螢幕劇院級 DCI-P3廣色域、6.2吋90%屏佔比大螢幕,還支援自動調整色溫功能。

有瀏海的設計,似乎已經是目前新手機的趨勢了。

手機正面並沒任何按鍵、觸控的地方,幾乎都被螢幕佔滿使用了。

圓潤的收邊,按鈕都在側邊,有耳機孔,也使用 Type C充電傳輸規格。

拍照超重要的雙鏡頭帶補光燈,除了大光圈F1.8主鏡頭外,另一顆廣角鏡頭高達120度,最重要的感光元件則是 Sony IMX363有著5倍感光度感光元件

兩種方式手機解鎖超簡單,一種是在暗光下也能解鎖的人臉解鎖,辨識度超高,另一個就是大家也應該很習慣的指紋辨識器解鎖,說實在的,大方用了這一陣子下來、還沒用過手指去解鎖,因為人臉解鎖真的太方便了。

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大方跟男神孔劉用一樣的手機啦~

怕大方介紹的不清楚,還是引用一下官網的資料照片,這次ASUS ZenFone 5Z 用的也是目前高通最旗艦的高通S845處理器,記憶體則因機型不同,最高支援到 8GB RAM 還有 256GB 記憶體,也搭載了 NFC 支援 Google 行動支付。然後訂價超佛心的,可看大方第一段介紹。

 

其實為什麼會選最旗艦的S845 CPU,原因很簡單啊,現在新的APP會愈裝愈多,而且很多APP其實檔案尺寸也愈來愈大,很在意APP秒開或順暢執行不卡卡的朋友,大多有能力就會直接攻頂啊。

 

另一個重點是 Android系統版本會年度更新,通常更新就代表要更好的硬體效能,以大方的經驗來說,追求順暢的朋友,通常拿到旗艦手機,遇到2次的年度Android大更新,手機都還是有一定的順暢,大方自已手機很少會用超過2年的,因為2年也能順便更新電信公司合約,換新手機啊,呵呵。

 

像大方在國外旅行需要更好的硬體效能,讓大方同時可以開啟UBER叫車服務、Gooogle Mapy導航、天氣服務、背景播放音樂,當然FB跟Line都能隨時使用,這些APP都能即使切換,順暢使用,即使立馬再用 Quick 編輯 GoPro的 1080p影片,都順順順啊,要快要順手,就是驚艷的 ASUS ZenFone 5Z  啦。

 

 

大方這次歐洲旅行,同行的朋友最常拍照打卡的設備就是手機,所以有一台隨時能拍出完美照片的手機很重要,Sony感光元件、大光圈、防手震、雙相位對焦,再加上手機會自動針對 16 種不同環境和主題進行 AI 場景偵測,怎麼拍都輕鬆容易啊。

大方幾乎就是手機拿起來拍,相機就自動選擇最適合的場景拍攝,而且在畫面也會出現你現在用什麼鏡頭拍攝、什麼場景模式,當然也有些照片風格模式可套用。

如果你是攝影高手,那麼PRO專業手動模式一定難不倒你,像白平衡、EV曝光補償、ISO感光度調整、對焦模式,手機還會出現水平線,能讓你拍出更滿意的模式啊。

大方這次帶的 ASUS ZenFone 5Z ,可以說是各項功能最平衡,CP值最高的手機。

 

夜拍部份,大方也覺得不錯,大方用大相機都拍出來略會糊的場景。

手機拍出來的感覺也是挺不錯的,這時候是已經完全天黑了,現場比拍攝起來的感覺還要黑。

<標準主鏡頭>

拍美食時也會自動辨識而出現刀叉唷。

來看看實拍美食的感覺。

<標準主鏡頭>

看來也好可口啊~

ASUS ZenFone 5Z 旗艦手機 除了有強悍性能的CPU處理器外,對大方愛旅行的人來說,16項智能場景偵測與智慧學習拍攝,真的會愈拍愈懂你,而且隨手一拍就是好照片,還有很多優點,大方都在上面提過了,如果你要一台CPU快、拍照強、價格又很合理的手機,那麼就是 ASUS ZenFone 5Z 啦。

 

ASUS ZenFone 5Z:http://goo.gl/vzKLjy

 

感謝 ASUS 邀請體驗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