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夜楓] 宇治 平等院+鳳凰堂 紅葉夜楓 @ 世界遺產,超美湖中倒景賞夜楓,2023秋季限定夜間特別參觀+預約門票資訊

2023最有名的京都夜楓推薦,那麼大方最推薦建於平安時代的京都宇治平等院」,有著世界遺產鳳凰堂+超美池泉式庭園,還有可品嚐到正宗宇治茶、和菓子的茶房「藤花」都相當出名,其中的有著金銅鳳凰鳳凰堂內更是供奉著阿彌陀佛像和五十二尊菩薩像,都是國寶級文化財產;其中每年四月底紫藤花季、還有楓葉季夜間特別參觀更是吸引了超多遊客入場,只不過秋季夜楓還需得在日本網站上預約,有點麻煩啊。

京都宇治平等院鳳凰堂 水中倒影 夜楓

京都宇治是日本茶的主要產地之一,以抹茶聞名,還有許多知名抹茶品牌、伴手禮,像伊藤久右衛門、中村藤吉、三星園等等等。

對於美食先決的大方來說,我們來過宇治喝抹茶、吃甜點,參加過抹茶體驗,倒還是第一次參觀世界遺產「平等院」,而且第一次來就是每年楓葉季才有開放的夜間特別參拜。

#宇治平等院 2023年 秋天夜楓 夜間特別參觀

宇治平等院 2023年 夜間特別參觀已經於9月22日開放預約,舉辦期間就在11月18日~12月3日的周未。

#2023年夜間特別參觀的資訊

夜間特別參觀日期:11年18日、11月19、11月23日~11月26日、12月2日、12月3日,共8天
參拜入場期段:18:00、19:00 兩場,每日限定1000人。
門票:大人1500円 / 高中生以下1000円,預約時就要線上刷卡
預約網站:平等院官網(官網的連結會跳轉到JR東海旅行社的網站)
開放範圍:庭院、鳳翔館博物館

#夜間特別參觀開放範圍

只有庭院+鳳翔館博物館,最經典的拍攝場景,就是中間的鳳凰堂和湖水倒影。

京都 平等院

#前往宇治平等院交通

●「京都車站」搭JR奈良線,到「宇治」車站下車,走路10分鐘
●「祇園四條」搭京阪本線到「中書島」換京阪宇治線,到「宇治」車站下車,走路10分鐘

這天從宇治站出來後,有不少人都跟我們目標一致的往平等院前進,雖然官網和 Google Map 都說走路 10分鐘左右,但我們覺得走路有15-20分鐘這麼久XD。

到了平等院表參道的時候會有一個大大的路標,若是白天過來,參道上會有許多著名的店家,像是伊藤久右衛門、三星園、中村藤吉等,但我們這時候已經將近六點,延路的商店幾乎都已經打烊。

還沒正式進入平等院,院區周邊已經有整排的紅葉。

京都宇治平等院 水中倒影 夜楓

大家都在排隊等入場。

夜間特別參觀 現場入場流程:

1.預約完成後會收到 Email,裡頭有一組預約號碼 (請記牢)
2.到了現場掃描工作人員出示的 QR Code,進入電子票券登錄手續 (手機需要有網路)
3.登入頁面選擇JR東海旅行社、並且輸入 Email 裡的預約號碼
4.進入下一頁後確認門票與使用張數
5.資料確認無誤後按下確定按鈕

工作人員確認程序都操作完成後會發給實體票券。

京都宇治平等院 水中倒影 夜楓

入口處高高掛著18:00入場時間。

注意!!現場禁用單腳架、三腳架

京都宇治平等院 水中倒影 夜楓

雖然還沒有六點就讓我們從大門口進來,但進來後也只是步道上等著,等到六點一到,才準時讓大家進入庭院。

大方是第一次進平等院,不曉得白天的景色如何,下次再找時間來逛逛。

將將~~當鳳凰堂映入眼簾的時候忍不住在心裡大喊「也太漂亮了吧」。

從門口進來後是先看到鳳凰堂的側面,再沿著步道可以繞著鳳凰堂一圈。

京都宇治平等院 水中倒影 夜楓

看看前方有多少人潮!
每次拍照都要有耐心等著卡位,還好因為景物夠大、整個庭院也大,很容易就等到有人離開,卡位不用等太久。

雖然說賞夜楓,就是要將倒映湖面的鳳凰堂和夜楓拍在一起,但大方說實話,就算沒有夜楓,這美麗的鳳凰堂就已經值得專程跑這一趟。

京都宇治平等院 水中倒影 夜楓

大方覺得這個角度拍起來超美。

京都宇治平等院 水中倒影 夜楓

#平等院歷史

建於西元1053年的平等院,是由平安時代的將軍「藤原賴通」改建自父親的別院,打造象徵西方極樂淨土的庭園,因為集工藝、建築、雕刻及許多稀有文物於一身,不但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日元10硬幣背面的圖案,也就是這鳳凰堂,可見它重要的地位。

京都宇治平等院 水中倒影 夜楓

鳳凰堂正中間是一座高一丈六的金色阿彌陀如來坐像,屋頂有兩隻金色鳳凰,正是日幣1萬元背面上的鳳凰。

京都宇治平等院 水中倒影 夜楓

夜間的鳳凰堂非常莊嚴。

京都宇治平等院 水中倒影 夜楓

庭院裡的夜楓雖然漂亮,但都沒有鳳凰堂來的有氣勢XD。

夜楓的好處是不論紅葉到底轉紅了還是變黃了,打上燈光後拍照起來的效果會比白天好很多。

我們參觀平等院的這天下雨,沒來過平等院的大方原先還擔心夜間的拍照,有經驗的朋友告訴我們只要拍照時沒下雨就好,我們也幸運的拍照時都沒下雨,離開時才下雨,原來下雨時湖面波動倒影會變霧,必須靜止不動的時候才能拍出美麗如鏡面般的倒影。

依依不捨的離開平等院,決定找時間白天過來好好參觀。

若是繞著平等院一圈,應該是可以從南門出去,但我們還是沿著進來的正門出去。

平等院平時的營業時間為08:30–17:30,每年只有紅葉時會開放間特別參拜;如果秋天來京都賞楓,那麼平等院夜楓,相當值得一看唷。

平等院
電話:+81-77-421-2861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蓮華116
官網:https://www.byodoin.or.jp/
營業時間:08:30–17:3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7nNz3rRPuwBcKKKKA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