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阪急電鐵一日劵攻略] 松尾大社、嵐山岩田山猴子公園、嵐山必吃必喝、錦市場美食攻略、錦天滿宮

阪急電鐵一日劵是關西自由行交通規畫中CP相當高的PASS,可以一日不限次數搭乘阪急電鐵全車次,關西的京阪神市區都是使用範圍內,大方這次特別作個 阪急電鐵一日劵攻略 特急,從大阪出發攻略嵐山、京都,像是參觀日本最古老的神社之一松尾大社、大人小朋友都喜歡的嵐山岩田山猴子公園,還有知名風景名勝嵐山+渡月橋,午餐就在渡月橋旁視野超棒又好吃的嵐山よしむら手打蕎麥麵享用,餐後再到排隊咖啡名店 % Arabica 享用杯好好喝的拿鐵,接著回到了市區,來到有著「京都的廚房」之稱的錦市場、和錦天滿宮,再逛逛新京極商店街,最後再搭阪急電鐵回大阪,玩的開心、吃的好飽啊~

#阪急電鐵一二日券

大方利用在阪急旅客服務中心購買專為外國旅客設計的一日二日券券(1-2Day Pass)前往京都1日遊,當天的行程內容如下,歡迎大家利用參考哦。

阪急電鐵一二日券 購票、省錢攻略 @ 玩遍京阪神最划算的PASS [關西交通攻略]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hankyu-touristpass

#客路 KLOOK 台灣線上購票、大阪/京都領取票券

有習慣用客路 KLOOK 的朋友,在線上,大阪or京都領取,更便宜也方便唷。

阪急全線1日/2日乘車券(大阪/京都領取)

或者關西京阪神移動的次數多,也可以考慮買關西周遊券唷,含阪急電鐵搭乘。

關西周遊卡(2日/3日)- 大阪/京都領取

#大阪到京都嵐山,本次搭乘

梅田站 ➔ 桂站 約35分鐘 (換乘嵐山線)
桂站 ➔ 松尾大社站 約4分鐘   
 ●松尾大社  
松尾大社站 ➔ 嵐山站 約10分鐘 
 ●嵐山岩田山猴子公園 需爬山25分鐘 09:00-16:30全年無休 
 ●中餐(嵐山よしむら) 可預約 
 ●咖啡(% Arabica Kyoto Arashiyama)   
 ●嵐電嵐山站(足湯、名産、復古電車)
嵐電嵐山站 ➔ 西院站(換乘阪急線) 約25分鐘 步行至阪急西院站
阪急西院站 ➔ 河原町站 約5分鐘   
 ●錦市場   
 ●錦天滿宮  
河原町站 ➔ 梅田站 約45分鐘  

大方這天從梅田阪急電鐵出發,搭乘京都本線至桂站,再換乘嵐山線至松尾大社站,在桂站一路跟著指標走,先下樓再轉往另一個開往嵐山站的月台,因為都是漢字不用擔心看不懂或是找不到轉乘的月台。

在電車車廂上也都有註明此列車是往來「嵐山-桂」。

從桂站搭乘至松尾大社站只有2站、約4分鐘的時間,松尾大社的月台以木造屋頂搭建,從車站就可以明顯感覺到這裡莊嚴寂靜的氛圍。

#松尾大社

從松尾大社站步行約5分鐘的路程就可以抵達神社的鳥居。

建於701年的松尾大社不但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之一,也是日本重要的二十二社之一,供奉的酒神相當的出名,除了釀酒廠之外,許多釀造產業也都會過來祈福。

從龜井流出的泉水稱為靈水,據說使用這泉水所釀造出來的產品,經過長時間也不會腐壞。

許多不同釀酒廠所供奉的酒樽(酒桶)。

來到松尾大社不妨試試這裡的「酒桶占卜」,以弓箭朝著酒桶射箭的方式,正中紅心除了代表著願望會實現,也會得到可愛的御守哦。

松尾大社的繪馬除了正常的尺寸,也有以飯匙為造型的繪馬、象徵著豐衣足食,除此之外,在神社裡頭還有摸了會長壽健康的長壽龜以及可以祈願的重輕之石。

離開了松尾大社,回到車站搭乘電車至嵐山站,時間約10分鐘。

#阪急嵐山駅

#京都嵐山猴子公園票價

從阪急嵐山駅出來後,步行至嵐山岩田山猴子公園入口處約5分鐘,因為猴子公園在山頂,購買好門票,先開始一段爬山的路程,沿途有樓梯和山坡地交錯,山路還算好走。

2023 門票:成人¥600、兒童¥300

山路雖然好走,但大約要爬25-30分鐘,沿途都有指標,或是關於猴子應注意事項的標語出現。

越接近山頂時沿途會開始出現三三倆倆的猴子,在到達公園之前還有一區適合兒童玩的遊樂器材。

大方終於爬到山頂啦~~~下方是美麗的桂川和京都美景,還可以眺望比叡山、北山、東山等等。

嵐山岩田山猴子公園在海拔160m的山頂,在這裡約有120隻猴子以野生的方式自在的生活著,有的悠閒的發著呆,或是互相抓抓背、抓抓癢之類的,好不快活啊。

差不多到了中午時間,工作人員拿著桶子出來餵食,所有的猴子瞬間衝過來的畫面非常的壯觀。

雖然猴子同時出動,但大家不會搶食,而是乖乖等候工作人員餵食,相當可愛又有趣。

#嵐山渡月橋老店 – 嵐山よしむら手打蕎麥麵

接著回到了山下,大方事先預約了這間位於渡月橋旁的老店-嵐山よしむら手打蕎麥麵。

因為有預約所以大方很快就入座了,如果沒有預約也可以來現場登記後先去街上走走,時間差不多快到時再回來等候即可,庭院裡頭還有另一間賣豆腐料理的「松ヶ枝」,聽說也相當出名哦。

這裡除了本身蕎麥麵出名,在用餐同時可以欣賞美麗的桂川更是這裡的一大賣點。

幾乎可以180度欣賞窗外的美景。

餐廳貼心的提供有中文menu,這一份是店裡的人氣No.1渡月膳,套餐有半份的蒸籠蕎麥麵、半份的野菜蕎麥麵(冷或溫)、迷你天婦羅蓋飯、京小菜。

大方點的是蕎麥麵加天婦羅套餐,有蒸籠蕎麥麵(冷或溫)、天婦羅拼盤、雜魚飯、京小菜。

蒸籠蕎麥麵是屬於冷麵的吃法,先將蔥花、芥末等依自己的喜好加入醬汁裏,再以蕎麥麵沾著吃,最後麵條吃完後,再把溫熱的煮麵水倒了醬汁裡喝掉。

#嵐山渡月橋 % Arabica Kyoto Arashiyama

吃完蕎麥麵之後,大方強力推薦要來一旁的 % Arabica Kyoto Arashiyama 喝杯咖啡。
[京都嵐山] % Arabica Kyoto Arashiyama @ 好山好水視野超棒、咖啡超好喝的咖啡店推薦~

自開幕之以來就頗具話題性的 % Arabica,裡頭只有一間需要計時付費的座位,其他的旅客都是人手一杯,站著河邊一邊欣賞美景、一邊喝著咖啡。

不要以為% Aribica 賣的只是美景,首席咖啡師山口淳一多次拿到Coffee Fest Latte Art Championship 舉辦的拉花比賽獎項。

#嵐山老街

離開了咖啡廳之後,不妨在街上恣意逛逛各個名產及伴手禮店。
[京都.嵐山必吃甜點] 老松 夏柑糖 @ 夏季限定名物,必吃~

#嵐山電鐵嵐山站

嵐電嵐山站本身也是個景點,除了許多名產店設立其中,還有一個有趣又好玩的足湯設立在車站裡頭,到了晚上車站裡頭約600根友禪染的和服圓柱同時亮燈,更是許多網美打卡熱點。

[京都] 嵐山 嵐電嵐山駅 @ 友禅の光林 ,全年夜晚點燈~

這一段的嵐電其實相當有特色,大方覺得值得一搭,所以就搭乘嵐電從嵐山站 ➔ 西院站(再換乘阪急線到河原町),如果想要省錢的朋友,也可以往回走沒多久從阪急嵐山站到 桂 轉車到 河原町 下車也可以,就不用多花一段車票錢。

大方搭乘阪急電車至河原町站,從11號出口步行至熱門的錦市場。

#京都錦市場

有別於黑門市場、或是許多給觀光客逛街的市場,錦市場是京都人平時就會過來採買的地方,因此有著「京都人的廚房」之稱,裡頭販售的食品也都跟著京都人飲食習慣習習相關。

[京都自由行] 中京區 錦市場 @ 必吃推薦小吃整理、逛市場吃美食~
[京都.錦市場美食] 富美家 鍋燒烏龍麵 @ 好吃,味道不錯,CP值高~

市場裡販售許多京野菜、天婦羅等炸物、魚板、生魚片等生鮮食材。

號稱錦市場裡必吃三大美食之一的三木雞卵,三木雞卵是專門販售玉子燒的商店,有原味高湯、鰻魚等口味,除了玉子燒之外,也新推出了克林姆麵包等選擇。

#SNOOPY 茶屋

擁有許多粉絲的史努比,也在錦市場裡頭開了全新的 SNOOPY 茶屋『京都.錦』店,目前只有北海道小樽、大分湯布院、三重伊勢,及京都錦市場裡這四間分店,喜歡史努比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啦。

錦市場裡必吃三大美食之二的こんなもんじゃ藤野豆乳甜甜圈,豆乳甜甜圈大約是一口的大小,吃得到豆乳的香氣,另外豆乳冰淇淋也是非常推薦的商品。
[京都.錦市場美食] 藤野豆乳甜甜圈 + 豆乳冰淇淋 @ 便宜、好吃,值得一試~

魚力燒烤魚、カリカリ博士章魚燒、中央米穀等等,也都是錦市場裡頭的人氣店家。

市場裡頭除了許許多多的美食攤販,還隱藏了一間擁有超高人氣的元蔵居酒屋,大方這天是下午過來,裡頭可是客滿的哦。

店裡頭的炒烏龍麵很有名,這天因為天氣冷,所以我們點了叉燒烏龍湯麵,麵條吃起來QQ的富有咬勁,烤過的叉燒肉吃起來不油不膩,味道不錯。

既然是居酒屋,幾個配酒的小菜味道也都不錯。

#京都 錦天滿宮

既然來到了錦市場,千萬記得要順道過來位於錦小路通與京新極的交叉口的錦天滿宮,以及購買個 Hello Kitty 的戀愛御守當伴手禮哦。

✔ [京都錦市場神社] 錦天滿宮 @ 拜學問之神求學問,順道逛新京極商店街,享用錦市場美食

錦天滿宮裡的御神牛相當有名,相傳摸神牛可以保平安、變聰明,來到宮裡別忘了摸個幾下哦。

錦天滿宮祀奉的是日本學問之神菅原道真,因此許多學生都會過來祈願,另外有3個小神社,分別是助安產的鹽竈神社、祈願事業成功的日之出稻荷神社,及順利懷孕的白太夫神社。

#新京極商店街

最後再來逛錦市場旁的新京極商店街,逛街血拼一下藥妝、服飾、日雜。

最後就從商店街,從阪急河原町駅搭車回到梅田站。

夕陽西下,打道回大阪啦,阪急電鐵一日券攻略京都、嵐山,成功~

從大阪出發的京都一日行,攻略成功~

#客路 KLOOK 台灣線上購票、大阪/京都領取票券

有習慣用客路 KLOOK 的朋友,在線上,大阪or京都領取,更便宜也方便唷。

阪急全線1日/2日乘車券(大阪/京都領取)

或者關西京阪神移動的次數多,也可以考慮買關西周遊券唷,含阪急電鐵搭乘。

關西周遊卡(2日/3日)- 大阪/京都領取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