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業[京都車站] 京都駅拉麵小路 大勝軒 沾麵 @ 沾麵始祖,口感咬勁極佳,每到京都必吃

京都車站美食超多,大方念念不忘的就是京都駅樓上的拉麵小路,其中的「大勝軒 沾麵」,可是我們的愛店,口感極佳,美味好吃又有飽足感,幾乎每次去京都都會去報到,也曾拉著行李去享用啊;「大勝軒」的老闆「山岸一雄」被尊稱為拉麵界之父,湯頭、調味,連麵條的製法也是自家精心調製製作,彈牙爽口的口感,一吃難忘。

京都車站 拉麵小路 大勝軒 沾麵

京都車站拉麵小路也是競爭非常激烈的一級戰區,很多拉麵店常常在換,只有我們的愛店「大勝軒」,就連疫情過後,它還是屹立不搖。

疫情後來到京都玩,當然就要來報到啦。

京都車站 拉麵小路 大勝軒 沾麵

大勝軒起源於東池袋,迄今已有六十多年的歷史,店老板山岸一雄更是被尊稱為拉麵界之父,這幾年流行的沾麵,麵條和熱湯分開的吃法,也就是由山岸一雄所發明,除了湯頭、調味,連麵條的製法也是自家精心調製製作,彈牙爽口的口感,一吃難忘。

京都車站 拉麵小路 大勝軒 沾麵

大勝軒京都店的人氣No.1,就是這濃厚魚介つけ麺。

由左至右分別是 Deluxe 加料版的沾麵、最經典的元祖沾麵,以及東京拉麵。

#售票食券機

若是遇到客滿,大勝軒是「先購買食券」再去排隊,右上角可以切換中文介面,我們點的都是人氣第一的濃厚沾麵。 

京都車站 拉麵小路 大勝軒 沾麵

我們這天因為已經過了用餐的高峰期,購買完食券後就直接入座了,沾麵共有小、標準、大,共三種份量,而這裡沾麵的份量(g數),也比其他拉麵店來的大。

據說老闆說自己食量大,而小時候家裡窮,很少有機會吃飽,所以自己開了麵店後,就希望讓創業打拼的年青人都能夠吃得飽。

#濃厚沾麵(大) ¥1100(含稅)

京都車站 拉麵小路 大勝軒 沾麵

吃沾麵的麵體通常都是使用粗麵,主要是為了吸附更多的湯汁,這裡的麵條既有彈性又有嚼勁,吃多了臉頓會微微痠的那種。

京都車站 拉麵小路 大勝軒 沾麵

大勝軒的湯頭是W系的,就是動物系跟魚介系的混合,用了大量的豚骨、雞骨加上豬腳去熬,再用了小魚乾跟青花魚乾去熬煮,湯頭味道豐富,而且重點來了,雖然濃郁但完全不會死鹹。

京都車站 拉麵小路 大勝軒 沾麵

沾麵的吃法是將麵條夾進湯汁裡,讓麵條吸附湯汁後再食用,就算多年過去了,這裡湯汁的味道始終如一,沒有變過。

京都車站 拉麵小路 大勝軒 沾麵

最後剩下沾麵的湯,可以再加高湯來喝,又是另一種風味。

#煎餃6入 ¥450(含稅)

我們一群人因為白天走太多路,大家都很餓,加點了份煎餃來吃,味道算是中規中矩,算是增加飽足感用的。

京都車站 拉麵小路 大勝軒 沾麵

喜歡吃沾麵的朋友,來到京都玩,不妨來試試口感咬勁佳、美味好吃的大勝軒沾麵吧~

東池袋 大勝軒 京都拉麺小路店
電話:+81-75-365-5066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東塩小路町901 京都車站 10F 
官網:https://www.kyoto-ramen-koji.com/chinese_traditional/#shop02
營業時間:11:00–21:0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vgqNroSEaETaJ4228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