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河輪旅行] 恩克赫伊森 @ 超大的南海博物館保留建築群,重現過往時空

河輪旅行來到荷蘭恩克赫伊森 Enkhuizen,這邊可以說是17世紀有名繁華的鯡魚港,現在最有名的就是將過往歷史的建築保留下來,並且一棟棟搬至目前南海博物館Zuiderzeemuseum現址,在這可以體會到17世紀荷蘭人的日常生活,有民宅、倉庫、商店、工廠、風車,還有穿著傳統荷蘭服飾的人穿梭其間,挺特別有趣的啊。

▍恩克赫伊森(Enkhuizen)

「恩克赫伊森」是位於荷蘭北荷蘭省的一個城市,在17世紀的黃金年代時期是頂尖的鯡魚港,但隨著黃金年代的結束,「恩克赫伊森」也跟著沒落。現在的「恩克赫伊森」是個寧靜的小村莊,除了市中心熱鬧的西大街(Westerstraat)、建於15世紀的西教堂,還有一個非常的著名景點「南海博物館」(Zuiderzeemuseum)。

 

我們搭乘的「艾凡隆河輪遠見號」Avalon Visionary 就停靠在「恩克赫伊森」的碼頭,步行就可以到達我們這天的目的地「南海博物館」。

 

大方這次行程主要是 Avalon Visionary 遠見號河輪,河輪旅行最大的優點就是:

✔避免舟車勞頓,不用每天打包行李,輕鬆自在
✔歐洲行程主要都是河輪移動,每天睡覺起來就到了一個新的目的地。
✔三餐、下午茶、宵夜大多在船上享用,船上每天更換菜色,早餐、午餐大多是 Buffet,晚餐則是套餐式供應,精緻美味好吃。
✔每天都會有岸上行程,有當地導遊、中文領隊講解介紹,深入了解每個景點風情、歷史,儘情拍攝美景,要是走累了,也能隨時回船上休息。

 

[歐洲河輪旅行] Avalon Visionary 遠見號 搭船攻略介紹 @ 最悠閒享受的荷蘭比利時之旅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energyx-avalon-visionary

大腳旅行社「春遊荷比鬱金香花季河輪之旅 (亞洲限定)」
http://www.energyx.com.tw/

現今的鯡魚港倒是停靠了許多私人帆船。

南海博物館(Zuiderzeemuseum)

南海(Zuiderzee,又稱須德海)原本是荷蘭西北部的海灣,荷蘭人建造了一道長達30公里的「阿夫魯戴克長堤」(Afsluitdijk)把南海分開為瓦登海(Waddenzee)與艾塞爾湖(Ijsselmeer)兩部份,南海這個詞也就跟著走入了歷史。

「南海博物館」分成「室內博物館」(Indoor Museum)及「戶外博物館」(Outdoor Museum),照片中這棟建於17世紀、紅磚色的大宅就是「室內博物館」。

從博物館進入後會先經濄一個漂亮的中庭。

開放於1950年的「室內博物館」,主要在展示過去漁民所使用的器具、早期漁村的傳統服飾等,不過我們在這裡沒有待得太久,因為主要把火力集中在「戶外博物館」。

離開了「室內博物館」,往「戶外博物館」的方向前進,二個地方其實還隔有一段距離。

「戶外博物館」則是在1988年開放,這裡收集了約130多幢南海周圍城鎮的房子,像是民宅、倉庫、教堂、醫院、學校等等,都是整棟整棟的搬過來這裡。

「戶外博物館」整個園區很大,園裡還分成二個不同的主題,這一區主要是農村、村莊的樣貌。

屬於「低地國」的荷蘭,四分之一的國土低於海平面,照片中地勢較高的地方就是海平面的高度,為了避免城鎮遭海水淹沒,因此建造了可以抽水排水的風車。

這個金屬螺旋狀的物品是用來展示風車排水的原理,只要轉動這根螺旋狀的東西,下方的水就會慢慢的被抽上來。

「戶外博物館」另一個主題則是呈現1880年到1932年這段時期的市民生活的城鎮。

整個城鎮裡有學校、教堂、藥房、民宅、郵局、商店等等。早期漁村許多男人都過著討海的生活,為了祈守另一伴能夠平安回來,教堂成為了婦女心靈寄托的地方。

街邊沿路的店舖,像是藥妝店、起司店、理髮店、肉舖等商店。

除了將建築物搬過來之外,整個城鎮街道、甚至是地上的石板路等等,全部完整重現當時的景象。

原封不動搬過來的教室。

導覽員非常認真的幫大家「上課」。

這一棟則是藥局,門口嘴巴張開的頭像,就是代表著病人張開嘴巴看醫生的模樣。

藥局裡頭的所有擺設都完整重現當時的模樣。

有的民宅裡頭還會有虛擬人物,燒著熱水的婦人介紹著她忙碌的生活日常。

早期建築內部的空間。

三個煙囪的建築本來是用來燒磚用的!

「南海博物館」裡頭的房子,因為都是將真實的房子搬遷過來,不會給人那種「仿造」、「民俗村」的感覺,還挺有趣的。

南海博物館,應該也是大方看過傳統歷史生活中,最大的博物館了吧。

[歐洲河輪旅行] Avalon Visionary 遠見號 搭船攻略介紹 @ 最悠閒享受的荷蘭比利時之旅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energyx-avalon-visionary

大腳旅行社「春遊荷比鬱金香花季河輪之旅 (亞洲限定)」
http://www.energyx.com.tw/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