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羊角村 Giethoorn @ 荷蘭威尼斯美到不可思議的小鎮 [歐洲河輪旅行]

荷蘭羊角村 Giethoorn 素有荷蘭威尼斯美名,是一座像童話故事般的小鎮,在這最主要的代步工具就是搭觀光船或小艇,慢慢悠閒的在河道遨遊其中,欣賞小橋、綠意、漂亮的建築,羊角村也可能排進荷蘭必去景點前三名之一唷。

前一天我們還在「恩克赫伊森」南海博物館,Avalon Visionary (遠見號) 利用晚上時間航行,隔天早上我們就到了靠近「羊角村」的「萊利斯塔德」,悠閒的吃完早餐後,就下船換搭巴士前往我們這天的重頭戲「羊角村」!

大方這次行程主要是 Avalon Visionary 遠見號河輪,河輪旅行最大的優點就是:

✔避免舟車勞頓,不用每天打包行李,輕鬆自在
✔歐洲行程主要都是河輪移動,每天睡覺起來就到了一個新的目的地。
✔三餐、下午茶、宵夜大多在船上享用,船上每天更換菜色,早餐、午餐大多是 Buffet,晚餐則是套餐式供應,精緻美味好吃。
✔每天都會有岸上行程,有當地導遊、中文領隊講解介紹,深入了解每個景點風情、歷史,儘情拍攝美景,要是走累了,也能隨時回船上休息。

 

[歐洲河輪旅行] Avalon Visionary 遠見號 搭船攻略介紹 @ 最悠閒享受的荷蘭比利時之旅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energyx-avalon-visionary

大腳旅行社「春遊荷比鬱金香花季河輪之旅 (亞洲限定)」
http://www.energyx.com.tw/

▍羊角村(Giethoorn)

「羊角村」位於荷蘭北方「上愛塞省」Overijssel 的一座村莊,距離「阿姆斯特丹」約 120 公里。因為羊角村大多沒有道路,以運河和船作為主要交通方式,所以有著「荷蘭威尼斯」的的稱號;又因為水中的倒景都是一幢幢綠色的小屋,所以也有人稱為「綠色威尼斯」。

要暢遊「羊角村」最好的方式當然就是搭乘觀光船,觀光船大大小小有許多種,我們坐的是這種大型的平底木船,至少可以容約40人左右。

我們搭乘的這種平底木船除了有屋頂、窗戶之外,室內還有桌椅,坐起來比較舒服,站著的那位就是由 AVALON 艾凡隆河輪所安排的中文導覽員。

大家乘坐好之後就出發前進到羊角村裡頭啦!

觀光船駛進羊角村的河道。

剛進河道沒多久,就遇到在河邊曬太陽的荷蘭人,非常友善的跟大家打招呼。

關於「羊角村」名稱的由來,因為「羊角村」唯一的資源是地底下的泥煤,首批原住民曾在挖掘過程中挖出許多「羊角」,因此將此地稱為「羊角村」。

由大大小小河道貫穿的「羊角村」。

「羊角村」還是有許多當地人在這裡居住,所以這裡的東西都屬私人產業,像這木造的橋樑都是居民自己花錢蓋的。

屋子的前面是一遍綠色草地,再加上小橋流水,在這裡生活好悠閒的感覺。

這裡房子的屋頂都是由蘆葦編製而成、冬暖夏涼,早期是窮人買不起磚瓦,而用蘆葦當成替代品,而現在蘆葦的價格是磚瓦的幾十倍,變成是有錢人家才用的起的建材。

而荷蘭政府為了保存「羊角村」的風貌,這裡房子雖然可以買賣,但必需保存它原始形態,只能裝潢室內的空間。

觀光船大約行駛30分鐘左右,會停靠在羊角村裡的碼頭,讓大家可以下去走走拍拍照。

一整排的小艇。

陽光加上綠地,讓人也好想居住在這裡啊。

「羊角村」裡頭也有餐廳,不過我們下船的時間還太早、還沒有到營業時間,等到我們乘船離開時裡頭已有不少荷蘭人在這裡曬太陽喝飲料。

「羊角村」裡頭的教堂。

河道有大大小小不同的觀光船,這種是小型,只能乘坐5-6人左右。

比起上一張照片的小船,這船隻又較大些,有屋頂但沒有窗戶,有椅子但沒有桌子。

雖然可以步行在「羊角村」裡,但畢竟房子是私人產業,可以在外頭拍拍照,但是不要打擾當地的居民,有的橋樑上也會寫著請勿進入的牌子。像照片上的右側則是遊客可以步行地方,左側都是居宅,所以不能由橋走到對岸。

荷蘭很常見這種奇怪的樹。

「羊角村」內的水道都有水道標號,船隻必須由南往北行駛才能保持水道的順暢。

船隻沿著水道走,最後會來到「羊角村」最大的湖泊Bovewijde;一望無際,有種來到海中的感覺。

湖泊上的房子。

最後還有遇到飼養馬匹的人家,真的好羨慕這裡居民的生活啊。

「羊角村」真的是浪漫又悠閒的地方,真的是來到荷蘭必訪的景點!

來看看大方拍的河輪旅行影片吧~

 

[歐洲河輪旅行] Avalon Visionary 遠見號 搭船攻略介紹 @ 最悠閒享受的荷蘭比利時之旅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energyx-avalon-visionary

大腳旅行社「春遊荷比鬱金香花季河輪之旅 (亞洲限定)」
http://www.energyx.com.tw/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