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薄野] 元祖札幌拉麵橫丁 @ 札幌宵夜聖地,17間人氣拉麵聚集在此

元祖札幌拉麵橫丁,可說是日本三大拉麵之一的「札幌拉麵」在北海道札幌薄野的聚集地,「札幌拉麵」,特色是味噌湯頭、搭配金黃色的粗捲麵條;在這共有17間歷史悠久的拉麵店,拉麵控既然來到了札幌,千萬要記得試試在地的「札幌拉麵」,而且這邊有些店開的挺晚的,也適合來這吃宵夜啊。

拉麵是日本的國民美食,每個地區也都有其代表的風格,「札幌拉麵」、「博多拉麵」、「喜多方拉麵」合稱「日本三大拉麵」。

 

元祖札幌拉麵橫丁(元祖さっぽろラーメン横丁)的交通:

● 地下鐵南北線,薄野站 (すすきの駅) 3號出口走路3分鐘
● 地下鉄東豐線,薄野站 (すすきの駅) 4號出口走路4分鐘

『元祖札幌拉麵橫丁』(元祖さっぽろラーメン横丁)最早開始於1951年,早期只有8間店舖,目前現在共有17間拉麵店,俗稱札幌拉麵一條街,雖然「札幌拉麵」是以味噌湯頭為其代表風味,如果想要試試醬油、鹽味等湯頭,當然來這裡也吃得到。

『元祖札幌拉麵橫丁』南側入口。

『元祖札幌拉麵橫丁』是一條非常狹窄的小路,拉麵店則在道路的兩側。

這邊也同時可以看到很多拉麵的店招在這,拍照打卡,別有一番風味。

要說哪間拉麵店比較好吃,其實每個人的喜好不同,每間拉麵店的外頭都貼有拉麵的介紹以及菜單,看到覺得有興趣的店舖,進去就對了。

這裡每間拉麵都小小的,大約都只能容納5~8人左右。

大方因為不喜歡排隊,在日本通常會避開熱門的用餐時間,這天來的比較早,拉麵橫丁裡頭就已經有不少客人在現場穿梭。

等到用餐結束之後,整條拉麵橫丁裡頭已經開始湧現人潮啦。

大方這天用餐的拉麵店是這間「弟子屈」。

「弟子屈」本店位於摩周湖附近,入口處的右側是食券機,圍繞著廚房工作區的吧台大約只能坐上6、7個人左右。

魚介しぼり醤油ラーメン 800円

雖然札幌拉麵是以味噌湯頭為代表,不過「弟子屈」的人氣第一名是魚介しぼり醤油ラーメン(魚貝類海鮮醬油拉麵)。

叉燒肉還挺大塊,吃起來不會太乾、太材,麵條的咬勁也還不錯,因為添加了海鮮貝類的醬油湯頭,吃起來不會太鹹、味道還算清爽;而一旁的煎餃個頭還挺大的,皮薄餡多汁,也還挺好吃的。

焼豚味噌ラーメン 920円

叉燒肉有先炙燒過,吃起來帶有焦香,一旁還有豬肉塊,二種完全不同的口感;雖然平常不太習慣味噌湯頭的拉麵,不過這裡的湯頭不會太濃、喝起來帶有甜味,喝完一口原味之後,再將旁邊的肉燥混進湯裡,讓味道變的更加的豐富。

元祖札幌拉麵橫丁的位置挺方便的,價格也平實便宜,有些店舖又開的挺晚的,很適合拉麵控來報到啊。

 

元祖札幌拉面橫丁(元祖さっぽろラーメン横丁)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南5条西3丁目6
官網:http://www.ganso-yokocho.com/
營業時間:因店鋪而異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MvktrFrVE9Q2

== Hokkaido ==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