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山縣.南礪市] 五箇山合掌村 世界遺產 @ 被遺忘的美景,日本最美村莊-合掌村,悠閒散步拍照

提到合掌村,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都是白川鄉合掌村吧,但我們這次來的是位在富山縣南砺市的「五箇山合掌村」;五箇山」是由5個山谷而組成的一個地名,五箇山裡有許多村落,其中「相倉」和「菅沼」2個村落,與「白川鄉合掌村」共同以白川鄉與五箇山的合掌構造村落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白川鄉合掌村」現存約有60棟合掌造房屋,因為規模較大,加上國際媒體的報導、知名度高,因此遊客也最多;「五箇山合掌村的規模較小、知名度沒白川鄉那麼高,交通也不太方便,觀光客也因此較少,逛起來比較悠閒。

富山縣 五箇山合掌村 世界遺產

#五箇山合掌村的地理位置

五箇山合掌村雖然位在富山縣,但地理位置屬於富山縣、石川縣、岐阜縣的交界處,從富山車站出發,或是從金澤車站出發,同樣都是約1小時左右的車程(自駕),白川鄉合掌村到五箇山合掌村也只要約半小時左右的車程。(圖片來源:https://gokayama-info.jp/access.php)

富山縣 五箇山合掌村 交通

#前往五箇山合掌村的交通方式

交通方式有很多種,大方只節錄官網介紹的幾種,作功課的朋友,請參考官網

五箇山 觀光情報:https://gokayama-info.jp/access.php

前往五箇山合掌村最方便的交通方式當然是自駕,但也有不少人會選擇大眾交通工具,下面簡單列出幾個地點前往五箇山合掌村的交通方式及所需時間,雖然應該很少人會從東京直衝北陸XD。

• 從東京車站出發到菅沼合掌村:大眾交通工具約4小時

富山縣 五箇山合掌村 交通

• 從大阪出發到出發到菅沼合掌村:大眾交通工具約4.5小時

富山縣 五箇山合掌村 交通

• 從金澤車站出發到菅沼合掌村:搭高速巴士約1小時40分,從富山車站出發到菅沼合掌村:大眾交通工具約2小時。

富山縣 五箇山合掌村 交通

五箇山裡有許多村落,只有「相倉」和「菅沼」2個村落,與「白川鄉合掌村」共同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相倉」合掌村保留了 23 幢合掌造房屋,「菅沼」合掌村保留了 9 幢合掌造房屋,兩個合掌村的距離車程大約15分鐘。我們這次的行程則只有參觀菅沼合掌村。

我們這次的行程是以賞櫻為主、景點為輔,一開始我們GPS的定位點是「合掌之里」,也就是下列地圖的左下區域,若是櫻花盛開的時候,從「合掌之里」往「菅沼合掌村」的方向前往會是整排的櫻花樹。

富山縣 五箇山合掌村 交通

應該會有人想要體驗居住在茅葺屋的感覺,「合掌之里」算是住宿體驗區,這裡共有13棟茅葺屋建築,有的可以入內參觀、也有民俗資料展示、以及包棟住宿等。

富山縣 五箇山合掌村 世界遺產

富山縣 五箇山合掌村 世界遺產

我們原本打算從「合掌之里」一路往「菅沼合掌村」方向逛過去,但沿路的櫻花都沒開,我們就直接開車到地圖中間的「管沼展望廣場駐車場」,這裡地勢比較高,還有電梯可以往下到列入世界遺產的「菅沼合掌村」,不用自己爬山,一整個貼心!

富山縣 五箇山合掌村 世界遺產

#菅沼合掌集落展望廣場

記得到「菅沼合掌集落展望廣場」這個高處,才能拍到菅沼合掌村的全貌。

富山縣 五箇山合掌村 世界遺產

富山縣 五箇山合掌村 世界遺產

有別於人滿為患的白川鄉合掌村,這裡的觀光客真的很少。

菅沼合掌村裡的神明社。

五箇山民俗村裡主要在展示早期居住生活在此的相關生活用品等。

富山縣 五箇山合掌村 世界遺產

五箇山村落在江戶時代是火藥原料「鹽硝」的重大產區,其中一棟「鹽硝の館」裡展示了當時鹽硝產業的製作過程及相關工具。

因為茅草易燃,為了保護這些茅葺屋,合掌村防火設備相當完備。

當地的居住除了靠農作也會仰賴觀光為生,菅沼合掌村除了展館之外,也有餐廳和商店。

富山縣 五箇山合掌村 世界遺產

我們拍完照時剛好接近中午用餐時間,就決定在這裡用完餐再離開,我們用餐的這間是兼賣當地特色土產品的餐廳「土産・お休み処 あらい」。

富山縣 五箇山合掌村 雜貨店

五箇山的名產有味噌五平餅和五箇山豆腐,我們有點了一份豆腐來試試,五箇山豆腐的特色是水份較少,就算用筷子夾取也不容易碎裂,這天的主食則是烏龍麵和蕎麥麵。

富山縣 五箇山合掌村 午餐美食

富山縣 五箇山合掌村 世界遺產

我們是從停車場一路散步下山,最後再走隧道搭電梯回到停車場;五箇山合掌村規畫的還不錯,有人員管理的停車場、有電梯、有洗手間,也有餐廳和茶房,這裡觀光客很少,有興趣的人推薦可以過來走走,但記得請幫忙維持、不要破壞現場環境哦。

來北陸富山縣旅遊的朋友,別忘了將五箇山合掌村排入行程唷。

五箇山合掌村綜合案内所
電話:+81-763-66-2468
地址:富山縣南砺市上梨754
官網:https://gokayama-info.jp/
商店、餐廳營業時間:09:00~17:00
Google Map:https://maps.app.goo.gl/aqrwdEzZC7nbx8NZ6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