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山縣.冰見市] 冰見魚市場食堂 必吃鰤魚刺身,海鮮丼或鹽烤 @ Tabelog 3.57,鮮美好吃生意好,套餐送砂鍋漁夫湯,漁港直送

富山縣冰見市緊鄰有著豐富漁獲的富山灣,又靠近能登半島,總是能吸引不少饕客專程過去吃海鮮,尤其是漁獲捕撈量第一的冰見漁港,以冬季的冰見寒鰤最為出名(ひみ寒ぶり),據說下雪次數越多,味道越鮮美,鰤魚(ブリ,buri)又名青甘、紅甘,鮮嫩細緻、風味鮮甜,愛吃魚類海鮮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冰見魚市場食堂」 就位於冰見漁港二樓,食材都是從批發市場直送,應該沒有哪間餐廳的食材比得過直接開在市場樓上還得來新鮮。

富山縣冰見市 氷見魚市場食堂 鰤魚

跟著導航來到冰見魚市場,在停車場停好車後,從照片中魚市場食堂下方的樓梯走上去就到,位置還挺好找的;若是搭車到 JR 冰見車站,走路到魚市場大約18-20分鐘。

富山縣冰見市 氷見魚市場食堂 鰤魚

#食評網站 Tabelog 3.57

分數也相當不錯,值得報到~

#排隊號碼發券機

冰見魚市場食堂的生意超好,到了門口記得先抽號碼,號碼機印象沒有中文,按下「受付」後輸入人數,操作還挺簡單的;室內因為座位多,等的時間其實不會太久,而且候位的時候還可以看到樓下魚市場工作的樣子,感覺沒多久就進去了。

富山縣冰見市 氷見魚市場食堂 抽號碼機

#冰見魚市場食堂的菜單

這是在入口處貼的菜單,冰見以鰤魚ブリ最為著名,菜單上第一橫排都標示有「ブリは入りません」,也就是冰見浜丼定食、海鮮漬丼定食以及刺身定食,都是不含鰤魚的哦!想吃鰤魚的話,要點第二排的單品。

#招牌必點的餐點

鰤魚ブリ

菜單MENU

我們很幸運沒等多久就進去了。

雖然食堂位在魚市場樓上,但用餐環境相當乾淨,也沒有難聞的海味、魚腥味;前面是一般的座位,最後方有三組需要脫鞋的榻榻米和式座席。

#平板點餐,可切換中文

店裡使用平板點餐,而且可以切換中文,算是外國人友善餐廳。

富山縣冰見市 氷見魚市場食堂 點餐平板 菜單MENU

#砂鍋漁夫湯 (照片為四人份)

只要點定食都會附砂鍋漁夫湯(漁師の土鍋汁),裡頭有大量的青蔥、魚肉以及魚丸,魚丸挺像虱目魚丸、吃起來粉粉軟軟的那種口感,湯頭喝起來鮮甜不死鹹,尤其外面冷颼颼的温度,喝上一碗熱湯真是太幸福啦。

富山縣冰見市 氷見魚市場食堂 鰤魚

#煮螢光烏賊 (醋味噌) 880円

住在北陸的這幾天,我們吃海鮮的時候都會點螢烏賊和白蝦,在這裡也不例外。螢烏賊最常見的作法就是搭配醋味噌,味道清爽不膩。

富山縣冰見市 氷見魚市場食堂 鰤魚

#炸魚丸 750円

跟煮湯的魚丸不一樣,單點的魚丸口感較脆、較彈牙,而且魚漿裡還有紅蘿蔔等其他食材,我們一致比較喜歡這單點的魚丸。

#刺身拼盤 1700円

我們點了二份刺身,一份是一般生魚片的刺身拼盤,另一份則是鰤魚生魚片;刺身拼盤大約有7種海鮮,每一樣都非常的新鮮好吃。

富山縣冰見市 氷見魚市場食堂 鰤魚

#鰤魚刺身 2100円

台灣其實也吃得到鰤魚,中文名稱是青魽;冰見的鰤魚相當出名,尤其是冬季補獲的「冰見寒鰤」肉質更為肥美。既然這裡是以鰤魚聞名,連不吃生魚片的 meiko 都忍不住嚐試,鰤魚會因為部位的不同,顏色口感都會不一樣,她吃的是顏色比較白的部位,口感會比較脆,比較紅的則是比較接近肚子、油脂比較多,不論是哪個部位都相當好吃。

富山縣冰見市 氷見魚市場食堂 鰤魚

#鹽烤鰤魚定食 2200円

因為有著豐富的油脂,就算用烤的也相當好吃,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太小塊啦。

富山縣冰見市 氷見魚市場食堂 鰤魚

當天的消費明細。

開車自駕的話,不妨排早上或中午來這報到享用唷~

冰見 漁市場食堂
電話:+81-7-66-72-2018
地址:富山縣冰見市比美町435
官網:https://www.instagram.com/himi_uoichiba
營業時間:平日06:30~15:00/星期六日06:30~15:30
Google Map:https://maps.app.goo.gl/RABEsrhYxHYKwQLz8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