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賀彥根景點] 彥根城玄宮園(玄宮樂樂園) @ 超美迴游式日本庭園,必拍湖景倒影,春天櫻花夜櫻,秋天楓紅夜楓也很美

滋賀城下超美的迴游式日本庭園玄宮園」(玄宮樂樂園),在1677年由當時藩主根據中國唐代的玄宮離宮、琵琶湖、近江八景的特色風情打造,其中園內還有由琵琶湖引水進入的大片湖景,天氣好時拍著水中倒映出彥根城天守閣、日式木屋、小橋、綠意庭園,還挺美的啊,在春天櫻花盛開跟秋天楓紅時,還有開放夜櫻夜楓參觀唷。

滋賀彥根城玄宮園

「玄宮園」屬於「彥根城」的一部份,只要購買彥根城的門票,就會包含玄宮園的門票,玄宮園的門票可以單獨購買,但彥根城的門票沒有單獨販售。

[滋賀彥根賞櫻名所] 彥根城 國寶天守城 @ 日本百名城,別名金龜城,還有彥根貓表演

彥根城 滋賀縣彥根市金龜町古城

#彥根城+玄宮園 參觀路線

我們這天的參觀路線是:表門處購票→逛彥根城天守→黑門下山→逛玄宮園→開國紀念館,剛好逛一圈。

從黑門出來之後內護城河。

滋賀彥根城玄宮園

#樂樂園

「玄宮園」與旁邊的「樂樂園」合稱為玄宮樂樂園,參觀「玄宮園」需要購票,「樂樂園」則是開放免費參觀。

照片中這間是樂樂園入口處的玄關棟。

滋賀彥根城玄宮樂樂園

在江戶時代,樂樂園稱為「槻御殿」,玄宮園稱為「槻之御庭」,「槻御殿」是第4代藩主「井伊直興」在1677年所建造的住所,而「槻之御庭」則是住所的後花園,彥根著名的歷史代表人物,也是彥根藩第15代藩主兼江戶幕府的大老「井伊直弼」就是在這裡出生。

樂樂園(槻御殿) 裡頭的御書院。

滋賀彥根城玄宮樂樂園

御書院不能進去裡頭參觀,只能沿著建築物四周觀看。

滋賀彥根城玄宮樂樂園

原先是做為御茶座敷,因為屬於重心很低的抗震結構建築,現在稱為「地震間」。

滋賀彥根城玄宮樂樂園

這張是從玄宮園看過來的視角,分別是御書院和地震間,以及御書院前方的坐觀式庭園。

#玄宮園

樂樂園能看的東西不多,所以我們很快就回到玄宮園,參觀玄宮園需要購票,購買彥根城門票就包含玄宮園的門票,不需要另外購買,照片中是靠近樂樂園的西口售票處。

#玄宮園門票及相關營業資訊

◉ 玄宮園門票:大人200円、中小學生100円
◉ 彥根城門票 (包含玄宮園):大人800円、中小學生200円
◉ 營業時間:08:30~17:00

滋賀彥根城玄宮園

玄宮園是建於江戶前期的池泉迴遊式庭園,共有大小四個中島、九座橫跨池塘的橋,加上當時存留在園內的茶屋,顯示出當時的玄宮園是做為大名社交的場所。

滋賀彥根城玄宮園

做為別墅的後花園,玄宮園是樂樂園的好幾倍大。

滋賀彥根城玄宮園

玄宮園裡有一個最著名的拍照地點,就是從玄宮園望向的彥根城,日式庭園加上彥根城的美景畫面,常常出現在網頁、或是相關簡介上。

滋賀彥根城玄宮園

滋賀彥根城玄宮園

滋賀彥根城玄宮園

巧遇日本人拍結婚照?

滋賀彥根城玄宮園

可以坐下來享用抹茶的「鳳翔台」。

滋賀彥根城玄宮園

滋賀彥根城玄宮園

我們逛的這天天氣好,玄宮園裡隨便怎麼拍都是美景。

我們從西口售票處進去,在裡頭繞了一圈後從東口售票處出來。

滋賀彥根城玄宮園

#護城河 屋形船

靠近玄宮園東口售票處這裡,也是屋形船的乘船碼頭。

彥根城護城河遊船

彥根城護城河遊船

#重要文化遺產:馬屋(馬棚)

是為了飼養藩主等人經常騎乘的21匹馬所建,在全日本僅存及少見的建築,裡頭還有一隻做的很像真的馬,剛進去猛一看會以為是真的馬在裡頭。

彥根城馬屋

彥根城馬屋

#彥根城郵筒

郵筒上的彥根城。

剛好遇到在馬屋(馬棚)旁邊有彥根物產展,裡頭還挺好逛的,我們在這裡也買了彥根貓和御城印帳。

#重要文化遺產:佐和口及多聞櫓

多聞櫓(多聞望樓)的右側現在做為開國紀念館
彥根藩主井伊直弼曾與美國簽訂日美修好通商條約、開啟了日本國門,因此將這裡取為「開國紀念館」。

#彥根城 開國紀念館

開國紀念館的出入口在多聞櫓的另一面,室內可以逛的不多,主要就是關於彥根城、天守閣的歷史和建物結構,皆為日文,對外國遊客來說會比較無趣。

彥根城 開園紀念館

整個彥根城模型。

彥根城 開園紀念館

天守閣的斷面結構模型。

彥根城 開園紀念館

若有在收集百名城紀念章,彥根城的紀念章就放在開國紀念館裡。

除了紀念章,在這裡也買得到彥根城的御城印,御城印帳則是剛才在馬屋旁邊的物產展裡頭購入。

#護城河岸いろは松 (伊呂波松)

在佐和口、中側護城河岸的いろは松 (伊呂波松),いろは松並不是品種名,而是因為有47顆松樹,いろは是日文47的發音因而得名。

彥根城伊呂波松

彥根城伊呂波松

若是櫻花季過來,會看到左側整排城牆上櫻花盛開的美景。

彥根城伊呂波松

位在いろは松尾端的「彥根城度假酒店及水療中心」,地理位置超好,我們則要去飯店旁的鶴龜庵 (つる亀庵)吃知名的蕎麥麵,還有順便買彥根貓銅鑼燒唷。

Hikone Castle Resort & Spa

玄宮園
電話:+81-749-26-5833
地址:滋賀県彦根市金亀町9−3
官網:https://hikonecastle.com/index.html
營業時間:08:30–17:0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VKMZDwLCBxmXhrGw5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