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座必吃] 篝拉麵 本店 雞白湯Soba拉麵 @米其林必比登推薦,Tabelog 3.69高分,拉麵控必報到

要說到大方最常報到的東京銀座拉麵,那麼永遠大排長龍,湯頭濃稠黏嘴、銷魂美味的「銀座篝 本店雞白湯Soba拉麵,可是大方最愛啊,店家曾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雞白湯是用全雞和雞骨熬製而出濃郁細緻的湯汁精華,搭配不同的醬油、松露、蔬菜等調味,那獨特的風味和層次,讓人一吃愛上啊~而且過往東京、大阪的分店,大方也報到過幾次,甚至本店搬家前大方也報到過啊,這間「銀座篝 本店」讓大方在2023重返東京時,也排入必吃回味名單吧,而且Tabelog 3.69高分,根本就值得一排啊~

銀座篝拉麵 雞白湯Soba拉麵 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應該沒有人不知道「銀座 」吧!

曾連續入選米其林推薦的「銀座 」是東京熱門的人氣排隊拉麵名店,銀座 也曾到台中三井 outlet 展店,雖然已經結束營業,不過日本目前已有多間分店,除了銀座本店,池袋、大手町、六本木、成田機場,以及大阪、鎌倉等地方都有分店,對觀光客來說算是相當方便。

愛吃拉麵的我們已經吃過好幾次「銀座 」,疫情解封之後我們又來到本店報到啦,我們同樣在還沒開門前就到現場排隊。

看 Goolge Map 評論好像已經開始使用抽號碼機了,不過入座時記得人數到齊後才能進去哦,像我們前一組客人因為沒有到齊,就被請到旁邊稍候。

東京米其林拉麵 篝 銀座本店

東京米其林拉麵 篝 銀座本店

#食評網站 Tabelog 3.69高分

在Tabelog的分數真的挺高的,連日本人都愛吃,拉麵控記得來排隊唷。

我們這次去的時候是春天,當時還僅限現金付款,不過近期又恢復跟以前一樣,僅限電子支付和信用卡,不能使用現金。

東京米其林拉麵 篝 銀座本店

附上一張之前的照片,銀座 只收信用卡和電子支付,不收現金!

銀座 」2016、2017 連續兩年得到米其林推薦的介紹。

東京米其林拉麵 篝 銀座本店

#銀座 篝的菜單

這張是日文menu,因為常常有外國遊客慕名而來,記得跟店員索取外文menu哦。

菜單MENU

#銀座 篝的中文菜單

雖然是簡體中文菜單,但至少比日文容易了解,而且還有介紹不同拉麵之間的差異,雞白湯拉麵是這裡的招牌,幾年前日本雞白湯拉麵還沒麼盛行的時候。

「銀座 篝」就以雞白湯拉麵在銀座站穩了一席之地,沒吃過的人建議可以先從雞白湯拉麵開始吃起,我們因為吃過了很多次,所以就點了上面寫著「本店最為推薦」的雞白湯醬油松露拉麵。

#招牌必點的餐點

雞白湯拉麵,另外北海道豬炙烤叉燒飯也蠻多人點的。

東京米其林拉麵 篝 銀座本店 菜單MENU

大方因為是第二組進來的客人,搶先拍了一張還沒什麼客人的室內用餐空間。

東京米其林拉麵 篝 銀座本店

店裡是一個ㄇ字型的吧台,一次最多可以容納約17位客人。

東京米其林拉麵 篝 銀座本店

#拉麵吃法

桌面的前方有介紹拉麵的吃法,除了日文之外,上頭還有英文和中文,如果是點雞白湯Soba的人,建議先吃原味,之後再添加生薑、糙米醋、黑七味等來變化。

#雞白湯醬油松露拉麵 ¥1500

東京米其林拉麵 篝 銀座本店

拉麵上的配料主要以當季的為主,所以每次都會有些許的變化,黑色那一球則是松露。

東京米其林拉麵 篝 銀座本店

味道超級濃郁的雞湯,不誇張,它已經快接近喝砂鍋雞湯的味道和口感了。

東京米其林拉麵 篝 銀座本店

雞肉帶點厚度,以低溫烹調的手法,讓口變得軟嫩又不會過材。

東京米其林拉麵 篝 銀座本店

麵條具有彈性,不會因為泡在熱湯裡而變得過於軟爛。

東京米其林拉麵 篝 銀座本店

#北海道產豬炙烤叉燒和風醬飯 ¥500

食量比較大的人,可以跟大方一樣加點米飯,米飯有雞肉奶油飯和炙烤叉燒兩種,這裡的雞肉奶油飯也還挺有名的,因為大方覺得跟雞白湯拉麵的屬性太近,所以選擇炙烤豬肉叉燒飯。

東京米其林拉麵 篝 銀座本店

外層較肥的部份因為炙燒的關係,吃起來帶有焦香又不顯油膩。

東京米其林拉麵 篝 銀座本店

肉片算薄,感覺上應該也是使用低溫烹調的手法,沒有豬肉的腥臭味,整碗飯基本上沒什麼調味,記得將附的和風醬淋上來,鹹香的味道超級適合拌飯。

東京米其林拉麵 篝 銀座本店

這次的消費明細。

#雞白湯松露Soba 

這是我們之前來過點的雞白湯松露Soba,少了醬油的調味,湯頭比較偏向淡黃色。

這碗則是上次點的炙烤豬肉叉燒飯。

「銀座篝 本店」的生意很好,大方建議避開用餐高峰時間前往,像開門前30分鐘-1小時排隊,或下午16:00-17:00報到,可能會減少些排隊時間唷。

銀座 篝 本店
電話:+81-3-6263-8900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銀座6-4-12 
官網:https://www.instagram.com/kagari_honten/
營業時間:11:00–21:30 星期二公休
Google Map:https://maps.app.goo.gl/NtD38Re5bobbiv9M7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