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下午茶] 開化堂咖啡 Kaikado Café @ 百年職人老舗茶筒店轉型老屋咖啡新賣點

創立於明治八年的「開化堂」,是日本歷史悠久、擁有百年工藝的茶筒老鋪。開化堂2016年時在「七条駅」附近開了一間「開化堂咖啡」(Kaikado Café),這棟建築物建於明治時代,前身是京都市電的車庫兼辦公室,也算是間老屋咖啡店啦,相當值得造訪。

外觀其實看不太出來是間咖啡店,呵呵。

開化堂的產品主要是茶缶、咖啡缶,每個產品都是精緻的藝術品,光澤度、密合度相當的高。

這棟具有歷史的百年建築,現已被日本列為有形文化財。

從入口推門進去後,先是看到一桌吧台座位,以及通往2樓的樓梯,不過我們不確定是否可以上樓。

左手邊的大型玻璃櫃,裡頭展示的都是開化堂的茶罐。開化堂百年來仍堅持純手工製作,以鍍錫的鐵皮製成的茶罐,會隨著每天的使用、因為與手接觸而改變顏色。

右側是長型的走道,走道左側是開放式的吧台,右邊則是靠窗的座位。

雖然內部重新裝潢過,但牆面依舊保留著歷史的痕跡,並沒有將它抹去,有新舊並存的感覺。

沿著走道走到後方的座位區,這裡是挑高的空間,而且大片積的玻璃窗讓室內的空間感及採光都非常好。

放幾張室內的照片給大家參考。

這裡除了賣咖啡,有看喜歡的茶罐、咖啡杯等杯具,都可以順手買回去。

正後方還有一個室外空間可以出去。

進入「開化堂咖啡」時就會有服務人員主動過來帶位,並且送上Menu;菜單上英/日文都有,客人研究好時服務人員會過來點餐,然後當餐點都送齊時,會送上明細並且先結帳。附上一張當天的消費,官網上有完整的 Menu 可以參考。

這裡的飲料可以單點,或是搭配蛋糕成為套餐,這裡的紅豆吐司和起司蛋糕還挺有名的,所以我們就點了2份套餐。

水出し茶

「水出し茶」是春夏秋限定的茶飲。

冷泡茶喝起來冰冰涼涼的,非常順口,不管在倒茶的時候一直覺得這水瓶好像在做實際的燒杯 XD。

茶的一旁還有2顆可以搭配著吃的糖。

Buttered Toast with RedBean Jam(あんバタ)

這紅豆吐司很小一塊,大概還不超過手掌的大小。紅豆餡塗的厚厚的一層、非常的實在,下面的吐司有烤過,吃起來酥酥的,口感有點特別。

Kaikado Hot Coffee(Kaikado ブレンドコーヒー)

這裡的熱咖啡的表現倒是中規中矩。

Kaikado Cheese Cake(Kaikado チーズケーキ)

網路上超多人都有點的起司蛋糕,味道吃起來濃郁卻又清爽,非常好吃!唯一的缺點是太小一塊了。

京都下午在開化堂喝杯咖啡,享用甜點,再享受徐徐灑進的陽光,舒服放鬆享受啊。

開化堂咖啡館(Kaikado Café)
電話:+81-75-353-5668
地址:京都市下京區河原町通七条上ル住吉町352
官網:http://www.kaikado-cafe.jp/
營業時間:11:00–18:30/星期四、第一個星期三店休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ah5HYkPnpUN2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