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米其林小吃] Khao Soi Mae Sai 泰北咖哩湯麵 @ 多年必比登推薦,平價便宜好吃開胃,在地人也愛吃

隨著清邁直飛航空增加,大方一年內也來了3趟,這次住在2022開幕的 Bella Nara Hotel, Chiang Mai 飯店,一旁巷內就是超人氣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小吃,也是在地知名的泰北金麵專賣店Khao Soi Mae Sai泰北咖哩湯麵,價格便宜,生意超級好,當地人都會來報到,店家有泰式、辣味湯頭的雞肉麵、牛肉麵、豬肉麵都很受歡迎,而且泰奶、檸檬茶也值得一點,這間「Khao Soi Mae Sai」絕對值得報到啊~

清邁米其林小吃 泰北咖哩湯麵

Khao Soi Mae Sai 泰北咖哩湯麵 是清邁超人氣的泰北金麵專賣店,它的位置比較算是在尼曼區和古城區中間,就在我們前2趟來吃的「Huen Muan Jai」歡喜之家附近,從我們住的 Bella Nara Hotel 走路過來只要6-8分鐘,相當方便。

[清邁米其林美食] Huen Muan Jai @ 超人氣泰北菜,泰式拼盤,泰北香腸,脆皮燒肉,2020-2023米其林必比登,英文圖示Menu,2023年米其林必比登

清邁米其林小吃 泰北咖哩湯麵

我們中午還沒12點就過來,當時店裡已經客滿了,客滿時記得先找店員,他會給你一個號碼牌,然後請你在門口排隊。

清邁米其林小吃 泰北咖哩湯麵

#排隊號碼叫號器

我們剛好是第1組,店員會用叫號的方式,當天沒震動@@!

清邁米其林小吃 泰北咖哩湯麵

Khao Soi Mae Sai 泰北咖哩湯麵 好幾年得到米其林推薦,不但在地人會吃,慕名而來的觀光客也很多,我們用餐當天就有不少不同國家的人。

清邁米其林小吃 泰北咖哩湯麵

用餐環境還算舒適,不過因為生意很好,忙碌中難免會有桌子沒擦乾淨,地板沒掃乾淨的機會出現。

桌上的調味料很多。

#Khao Soi Mae Sai 泰北咖哩湯麵菜單

菜單就是上面1~9號,1~4號都是泰北金麵,依序是雞肉麵、牛肉麵、豬肉麵,豬肉丸,
我們問了一下店員比較推薦的有哪些,她跟我們比了1、5、7三個號碼。

清邁米其林小吃 泰北咖哩湯麵 菜單MENU

單子都在桌上由客人自己劃,因為餐點品項不複雜,上面也有編號和英文,在點餐上基本上不成問題。

清邁米其林小吃 泰北咖哩湯麵 菜單MENU

#Thai Milk Tea THB ฿15、Thai Lemon Tea THB ฿15

茶味很香,奶味也香,但就是非常甜。

泰北金麵 Khao Soi 是來清邁必吃的美食之一,也有人會稱為泰北咖哩麵。

清邁米其林小吃 泰北咖哩湯麵

吃泰北金麵都會有的配菜,我們通常都只有加酸菜來提味。

#Khao Soy with chicken THB ฿50

泰北金麵的特色是有兩種麵條,一部份麵條先炸過,炸過之後的口感較為酥脆,會將咖哩湯汁吸進麵條,
另一半煮過的麵條帶有嚼勁,口感很好。

清邁米其林小吃 泰北咖哩湯麵

泰北金麵基本就是搭配雞腿,雞腿口感不錯,不會粉粉或是太材。

湯汁吃起來可以想像是咖沙的那種咖啡味,椰奶味濃,而這裡湯會辣,吃到後面嘴唇還會麻。

清邁米其林小吃 泰北咖哩湯麵

#Khao Soy with beef THB ฿55 

因為泰北金麵的份量通常都不大 (還是清邁人食量小??),所以我們點了二碗不同的泰北金麵。

清邁米其林小吃 泰北咖哩湯麵

牛肉很嫩、很好吃。

清邁米其林小吃 泰北咖哩湯麵

#Kanom jean nam ngiao THB ฿35

Kanom jean nam ngiao 原來是一道撣族料理,這道菜也稱為撣族湯麵,是泰北很普遍的一道菜,麵線的口感跟我們在吃雲南米線的口感很像,湯汁的味道有蕃茄加肉醬的感覺,不難吃,但也比較挑人吃。

清邁米其林小吃 泰北咖哩湯麵

便宜好吃,加上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在地人也愛來報到,值得一試啊。

泰北咖哩湯麵 Khao Soi Mae Sai
電話:+66-53-213-284
地址:29, 1 Ratchaphuek Alley, Tambon Chang Phueak,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300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khaosoi.maesai.chiangmai
營業時間:08:00–16:00/星期日休息
Google Map:https://maps.app.goo.gl/YwF4AkzX1GoikY599

== Chiang Mai, Thailand ==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