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美食小吃] Khao Soi Samerjai 泰北金麵 @ 清邁人超愛的30多年泰北咖哩麵老店

泰北清邁代表性的平民美食小吃,就是「泰北金麵」 (泰北咖哩麵) 啦,位在古城區的東北方的「Khao Soi Samerjai 泰北金麵」,每到用餐時間可是一位難求,生意超好,那咖哩加上大骨、椰奶、香料熬煮的湯底,可是讓人食指大動,胃口大開啊,另外還有現烤沙嗲炸餛飩魚餅泰北香腸也值得一試。

如果說去到曼谷必吃的代表性美食為冬蔭功,
那來到泰北必吃的代表性食物就是「泰北金麵」啦 (也稱為泰北咖哩麵) 。

「Khao Soi Samerjai 泰北金麵」也許因為不是在市中心的關係,據說都是當地人來吃,很少觀光客,而我們當天的交通當然都是交給 Grab 啦。

Khao Soi Samerjai 是清邁在地經營超過30年的老店,整個環境也許比不上新餐廳的窗明几淨,但不論是煮餐區還是用餐的桌面和地板都還算整潔,不用擔心小吃攤的環境衛生等問題。

一盤盤用來搭配料理的生豆芽菜、生高麗菜、檸檬片等等。

一串串現烤沙嗲。

店裡用餐空間算大,室內沒有冷氣只有電扇,四方型的桌椅排列整齊,有種像在食堂用餐的感覺XD。

#Khao Soi Samerjai 菜單MENU

這張就是整裡的Menu,正面是餐點,價格為泰幣40元起跳,非常平價,除了泰文之外還有照片和英文可以對照,對外國觀光客來說點餐不算太困難。

#招牌必點的餐點

泰北金麵 Khao Soi、沙嗲

清邁美食 Khao Soi Samerjai 菜單MENU

背面是幾樣簡單的泰式甜點和飲料。

清邁美食 Khao Soi Samerjai 菜單MENU

桌上的調味料,常見的通常是辣椒粉、辣椒醋水、糖等。

#Tiger Herbal Juice 、Chrysanthemum Juice 

綠色的是又稱老虎草的雷公根,第一次喝,味道奇怪到難以言喻,有點像是甘蔗沒有削皮就打成的汁,甜中又帶草藥的味道。

右邊黃色的是菊花茶,菊花的香氣不算太濃,甜味明顯,雖然沒有台灣菊花茶的好喝,但在現場算是相當解渴。

我們人多,先是將幾樣著加的餐點都先點上一份,吃到喜歡的就再加點。

#Pork Satay with Peanut Sauce

豬肉沙嗲烤的焦香軟嫩,搭配花生醬相當好吃又涮嘴。

搭配用的生菜、檸檬片、九層塔等。

#Small Rice Noodle With Red Curry Pork, Tomato

豬肉燉的軟嫩,米線很細很軟,味道偏酸。

#Northern Thai Spicy Sausage

在清邁的這些天吃了不少泰北香腸,大方覺得味道都差不多,都有明顯的香料味、香茅味,口感都算扎實,對大方來說接受度挺高的。

#Fried Wonton With Pork And Shrimp

對台灣人來說,炸餛飩不算是一道陌生的料理,餛飩皮炸的酥脆,內餡雖然少,不過沾上那酸酸甜甜的醬汁之後還挺好吃的。

#Fried Fish Cake

炸魚餅的口感挺像是炸過的甜不辣片,只是口感更為結實,整體來說味道也還不錯。

#Northern Thai Curry Noodles 

這裡的泰國金麵有雞肉、牛肉、豬肉三種可以選擇,價格落在 50-70泰幣。

這碗就是泰北代表性美食「泰北金麵」 Khao Soi ,說白話一點就是咖哩麵。

特色是會將部份麵條先炸過,炸過之後的口感較為酥脆,會將咖哩湯汁吸進麵條,另一半煮過的麵條帶有嚼勁,口感很好,咖哩湯則是包裏在麵條的外層,兩種不同的特色。

咖哩湯則是帶有南洋叻沙風味,一旁的生洋蔥、酸菜和檸檬汁記得加進去,味道會更豐富。

我們這碗是雞肉口味的 Khao Soi,附的是棒棒腿,份量對meiko來說一碗剛好,
跟大方一樣大食量的人一碗基本上會吃不飽。

若是來這裡吃正餐,建議一人點一碗麵,再搭配沙嗲、香腸、魚餅等小食,份量會比較剛好。

喜歡泰式特色美食小吃的朋友,可別錯過唷~

Khao Soi Samerjai
電話:+66-81-764-8723
地址:391 Fa Ham, เมือง Chiang Mai 50000泰國
官網:
營業時間:07:30–17:00
Google Map:https://g.page/khaosoisamerjai?share

 

== Chiang Mai, Thailand ==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