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座新橋美食] 麵屋 周鄉 @ Tabelog 3.74高評分沾麵,開門即排隊,只有5個座位,新橋拉麵排名第二

位於東京銀座附近的JR新橋駅,因其住宿費用相對於銀座來說更為經濟,且交通便利,因此成為許多旅客的首選住宿地點。在JR新橋駅周邊,美食選擇豐富,今天介紹的「麵屋 周鄉」沾麵店,以其開門前即有長龍排隊的人氣,以及僅有5個座位的獨特環境,吸引了眾多的食客,店家以自家製的Q彈麵條,以及由豚肉、雞肉、魚介和洋蔥熬煮出的OEC精華湯底聞名。再配上雞肉和豚叉燒,這家店的拉麵吸引了大量的日本本地人和遊客前來品嚐。加上在Tabelog 3.74高分評價,以及在新橋的拉麵店排名中位列第二,「麵屋 周鄉」的沾麵絕對值得一試。

銀座新橋拉麵 麵屋 周鄉 沾麵

拉麵是日本國民美食,大方跟 meiko 也很愛吃,我們住在日比谷雷姆飯店的這幾天,google了飯店附近的高分拉麵店,前三名離我們都不遠,而第三間「麵屋 周鄉」主打meiko愛吃的沾麵,所以就先從它開始吃起。

[東京銀座住宿] remm日比谷飯店(remm HIBIYA) @ JR+4條地鐵交匯,銀座旁CP值優位置佳,還能搭利木津巴士

麵屋 周鄉 只有五個座位,因為不想花太多時間排隊,希望能在11點開店第一輪就進去,我們大概10點20分到現場,很幸運是第一組客人,大約在10點40分左右就排了5位客人,也就是客滿了。

銀座新橋拉麵 麵屋 周鄉 沾麵

我們到的時候就已經可以操作食券機了,這裡的品項很簡單,就只有賣沾麵(つけ麺) 這一樣,有「沾麵、玉子沾麵、燒豚沾麵、特製沾麵」四種,主要差在配料上。

麵量有「小150g、中200g、大250g」,三種份量都統一價格,收餐券的時候店員會問你麵量,如果想要大於250g的份量,也可以+100円追加100g的麵。

銀座新橋拉麵 麵屋 周鄉 沾麵 食券機買票

等門口掛上了暖簾,代表著營業時間到啦。

銀座新橋拉麵 麵屋 周鄉 沾麵

營業時間一到準時讓客人進來,室內是一排的吧台座位,裝潢其實挺新穎的,不像傳統拉麵店又小又侷促。

銀座新橋拉麵 麵屋 周鄉 沾麵

吧台上面都已經放置好托盤、水杯、水壺,水壺還是一人一壺。

銀座新橋拉麵 麵屋 周鄉 沾麵

紅色上衣的應該算是料理長(主廚)。

銀座新橋拉麵 麵屋 周鄉 沾麵

座位前方的牆上,是有關於店裡的食材像是醬油、麵條、湯頭等等,都有非常詳細的介紹。

座位前方同樣有一張菜單,跟食券機上的內容基本上是一樣的。

#特製沾麵(特製つけ麺) ¥1500

既然就只有賣沾麵這一樣,那我們二個就都同樣選擇配料最為豐盛的特製沾麵。

銀座新橋拉麵 麵屋 周鄉 沾麵

配料盤裡共有三種肉,最前面和最後方是豬肉,中間白色的是雞肉,最下方則是筍乾和嫩筍兩種;

我們這幾天其實共來了二次,因沾麵實在太好吃啦!
不過其實第一次來的時候,最前面紅色的豬肉味有點重,個人不是很喜歡,第二次來的時候才沒有那過重的肉味,
第二樣的雞肉軟嫩不材,後面的叉燒味道和口感都不錯,加上下層厚實的筍乾、鮮美的嫩筍,整體來說都挺好吃的。

銀座新橋拉麵 麵屋 周鄉 沾麵

使用雞肉、豬肉、五種魚介海鮮所熬製而成的湯汁,口感和味道濃郁,裡頭有大量的洋蔥碎增加香氣和口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菅野製麵所是日本開業超過70年的麵工場,麵屋 周鄉 菅野製麵共同研發的麵條,既有吸附湯汁又具有彈牙的口感。

銀座新橋拉麵 麵屋 周鄉 沾麵

喜歡沾麵的meiko對沾湯比較挑剔,因為她個人不喜歡海鮮味過重的湯汁,
這裡的湯汁海鮮和豬、雞的比例適中,平衝的適到好處。

銀座新橋拉麵 麵屋 周鄉 沾麵

有吃過沾麵的人應該都知道,吃完麵條後可以跟店家要高湯,加進沾湯裡就會變成一碗好喝的熱湯,而 麵屋 周鄉 才沒這麼簡單!!

#沾麵加湯配紫蘇飯

除了加入高湯之外,還會附上一小口的紫蘇飯、雞肉、香菜,
熱湯喝得到洋蔥碎的顆粒、很有口感之外,加上紫蘇飯和雞肉,讓整個湯頭又重新活過來了,超級驚艷,
這裡不但沾麵好吃,最後沾湯的吃法還是這裡獨一無二的,所以我們才會短短幾天內來了二次。

銀座新橋拉麵 麵屋 周鄉 沾麵

我們用完餐出來,外面則是大排長龍啦。

銀座新橋拉麵 麵屋 周鄉 沾麵

喜歡吃沾麵的朋友,剛好住在新橋或銀座7丁目、8丁目附近的話,絕對值得來報到一試啊。

麵屋 周鄉
電話:+81-70-9010-2717
地址:東京都港区新橋4丁目19-1
官網:https://www.mensugo.com/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2:00/星期日11:00–16:00
Google Map:https://maps.app.goo.gl/sG1z6qsaP68pC23D9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