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排名第2拉麵] 札幜美園 麵屋 彩未 さいみ @ Tabelog 3.76 分百名店,喜歡味噌拉麵的朋友必試

麵屋 彩未  (さいみ) 主打味噌拉麵,在北海道拉麵的總排名通常不是第一就是第二,與另一間Lab Q競爭激烈,兩間都有很多日本人擁護者,大方兩間都吃過,兩間都喜歡,不過麵屋 彩未不在市區內,從札幌駅搭東豐線地鐵到美園站約18-20分鐘,再步行5-8分鐘就能看到排隊人龍聚集的麵屋 彩未,如果開車自駕的朋友過來也很方便,一旁就是停車場。

麵屋 彩未(さいみ)不但在 Tabelog 的分數有 3.76的高分,更是北海道分數排名前二的拉麵店,第一名則是在札幌市區,也是排隊名店。

「麵屋 彩未」並不在熱鬧的觀光區,而是開在住宅區,搭乘地鐵東豐線在「美園站」下車,從1號出口左轉後直走,步行約5-8分鐘左右。

從1號出口上來後左轉後,然後一路直走。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右前方有排隊的人影,大約5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獨棟的「麵屋 彩未」。

這天雖然下雨,但還是有很多日本人撐著傘在排隊。

「麵屋 彩未」的旁邊就是停車場,如果是在北海道開車自駕的人,開車過來停車也還挺方便的。

這是建築物的正後方,排隊的人潮已經繞了建築物一圈!!

在排隊的同時,前方就會傳來菜單給客人參考,原諒大方是一手撐傘、一手拍照,所以菜單拍歪了。「麵屋 彩未」的湯頭主要為味噌、醬油、鹽味三種,喜歡吃辣的人還可以選擇辛味噌、辛醬油;在還沒進去餐廳之前,服務人員就會陸續出來點餐,進去後沒多久就可以立刻上餐,縮短客人候餐的時間。

室內主要是一個L型的吧台,裡頭是廚房的工作環境,而吧台的上頭則是滿滿明星藝人的簽名。

除了吧台座位之外,在靠牆的地方還有一般的桌椅,大方這次剛好坐在一般的桌椅。

味噌拉麵 ¥780/辛味噌拉麵 ¥830

在點餐的時候有問了一下服務人員,店裡的人氣 No.1 是味噌拉麵、No.2 則是辛味噌拉麵。

味噌拉麵

在叉燒肉的上方還有生薑,用來拌入湯裡、讓湯頭喝起來有更多的變化。

有別於拉麵常見的大塊且薄的叉燒,這裡的叉燒比較像是港式燒臘店裡的那種叉燒肉,帶有厚度且肥瘦適中,口感吃起來不會太柴、清脆又帶有咬勁。

麵條是黃色的中太麵(中粗麵)、富有咬勁,剛好是大方很喜歡的口感。

雖然是味噌拉麵,但網路上都說「麵屋 彩未」的味噌湯頭是以豬骨和魚介加以調合,喝起來味道豐富,喝起來也不會太濃、太鹹,相當清爽好喝,難怪會受到這麼多人的喜愛!

辛味噌拉麵

同樣的薑未、叉燒和麵條。

因為辣味明顯,倒覺得有點搶走了味噌的味道,除非是無辣不歡的人,不然第一次來會建議點單純的味噌拉麵。

麵屋 彩未 的味噌拉麵,喜歡味噌的朋友會很愛,但有些台灣朋友沒那麼愛味噌,大方就會推薦你去吃另一間 Lab Q。

麵屋 彩未(さいみ)
電話:+81-11-820-6511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豊平區美園10条5-3-12
官網:
營業時間:11:00~15:15/17:00~19:30(L.O.)星期一店休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F4dZH3t9LepRFfWZ6

 

== Hokkaido ==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