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90多年職人刀具] 宮文刀具專賣店 @ 料理控必訪刀具店,最推三德刀、主廚刀

相信很多人跟大方一樣,都喜歡在日本買一些電器、廚具、生活用品之類的用品回台灣,尤其是有在下廚的人,應該跟大方一樣喜歡去道具街覓寶。本店位於札幌狸小路的「宮文刀具專賣店,從昭和2年(1927)開業至今已經有超過90年的歷史了,店裡有許多知名刀具品牌,像是「旬」、 「梵天雲龍」,還有以第一代老闆為名的「文太郎」,不論是主廚刀、水果刀、三德刀、生魚片刀等等應有盡有。

「宮文」刀具專賣店最近在 Pole Town 地下街新開了一間分店,地下街連接地鐵「薄野站」和「大通站」,一出站後就可以開始逛街,不用擔心吹風淋雨的問題,地點相當的方便。

Pole Town 地下街是在「薄野站」和「大通站」之間的地下街,「宮文」刀具專賣店在 Pole Town 地下街的位置,就是編號71的地方,還挺靠近狸小路的,右邊則是 pronto 連鎖咖啡廳。

「宮文」刀具專賣店裡有很多不同用途的刀具,除了平常喜歡下廚的人,就連專業的料理職人也都會來「宮文」選購刀具。

店內刀具不少啊。

「宮文」第一代老闆宮本文太郎先生,從12歲開始就在刮鬍刀工廠打工,創業至今已經是第三代經營,希望每把賣出去的刀子,都能在顧客的手上使用至少20、30年以上。

各式各樣的刀具分門別類的擺在櫃子裡,方便客人挑選。

刀子的總類真的很多,歡迎客人來現場慢慢挑選。

還有特殊用途的刀具,在這裡也找得到。

大方對於刀子其實還算是門外漢,不過店員很熱心的跟我們介紹每一款不同刀子的特性。

這一系列的「梵天雲龍」有著美麗的波浪紋路在上頭,除了實用之外,還非常的美觀。

刀子上的紋路也都不甚相同,像是龍紋、鎚紋、大馬士革紋等等。

應該很多人都聽過「旬」刀具。

各種不同大小的剁刀,不過有不少台灣媽媽喜歡剁骨頭,比較高級的日本剁刀,剁下去會比較心痛。

最推薦的商品、也最萬用的就是「三德刀」,「三德刀」可說是中式廚刀和西廚刀的綜合體,刀體較短、刀尖較寬,不論是切菜、切肉、切水果都可,非常的萬用。第二名的則是「主廚刀」(牛刀),比起「三德刀」,「主廚刀」稍為長一點,刀尖較細,適合用來切碎、切片、切魚肉、雕花等等。

刀子在購買之前也可以握在手上拿拿看,試試手感、重量等等。

處理得非常細緻、漂亮的刀柄。

第一代老闆的名字「宮本文太郎」。「宮文」也有提供免費刻字的服務,可以選擇刻在在刀刃或是刀柄上。

店員還現場示範,因為每把刀具都很鋒利,可以輕鬆的劃破報紙。

購買刀子時都會用盒子裝著,送禮自用兩相宜。

結帳時服務人員都會問是要送禮還是自用,如為自用會用包裝紙簡單的包裝,如果是要送人的話,服務人員會將商品做更精美的包裝。

這張是注意事項,大概就是不要切太硬的東西,像是蟹殼、南瓜、大魚的骨頭、冷凍食品等等,而且刀子都建議手洗,不要放進洗碗機哦。

在「宮文」購買刀子,都會有一年免費磨刀的服務,記得將保證書收好。

除了刀具之外,「宮文」也有許多相關的周邊商品,像是剪刀、指甲剪、拔眉刀,還有一些廚房用品、磨刀石等等。

有看過大方戰利品文章的人應該都會發現,大方買過好幾支「匠之技」的指甲剪和挖耳棒,「匠之技」的指甲剪超利、超好剪,尤其指甲較硬的人,也能輕輕鬆鬆的剪,剪完邊緣不會粗粗的,挖耳棒則是手感超好、超舒適。

各種剪刀,像是花剪、文具用的剪刀、剪布用的等等。

先偷偷説,位於狸小路商店街上的本店,有提供免稅服務,想要免稅的朋友,建議去本店。

如果要去「宮文」位於狸小路的本店也很近,從「宮文」Pole Town 分店出來後右轉,然後上到地面往狸小路1、2、3丁目的方向上樓,然後狸小路3丁目一直走到2丁目,就可以走到「宮文」的本店啦。

「宮文」刀具專賣店在狸小路2丁目的本店外觀。

在門口有人氣第1名到第3名的推薦刀具。

這裡的選擇比起「Pole Town 店」更多,不過「Pole Town 店」也是較經典、較熱門的刀具,該有的都有。

刀刃(或是刀柄) 上的刻字服務是在本店進行的,在「Pole Town 店」購買後可以拿到「本店」來免費刻字。

每一種刀子又細分了更多不同的長度、寬度等。

特殊用途的刀具當然也更多。

對於外國觀光客來說,也許不是每個人都方便回到「宮文」來磨刀,官網也有可以在家裡自行磨刀的教學影片哦。

▇ 延伸閲讀:
狸小路商店街 1丁目-7丁目 逛街攻略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sapporo-tanukikoji

 

刃物專賣 宮文 Pole Town 店
電話:+81-11-215-1940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南3條西3丁目10番地(地下街Pole Town內)
官網:http://www.miyabun.com/
營業時間:10:00–20:00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qxpBJBiiFCPLLW1o6

== Hokkaido ==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