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心齋橋] 麥×雞 拉麵沾麵 Mugi to Tori @ Tabelog 3.61高分,南船場人氣海膽雞白湯拉麵

大阪心齋橋筋商店街往北的南船場,有間人氣超高的排隊拉麵名店「雞Soba 座銀」,最近幾次經過,排隊的人龍一次比一次還長,我們只好轉戰另一間 Tabelog 3.61 高分的「麥×雞 Mugi To Tori」人氣拉麵店,店家以特製的海膽雞白湯拉麵出名,還有好吃爽口的沾麵唷。

大阪心齋橋 麦×鶏 拉麵沾麵 Mugi to Tori

#食評網站 Tabelog 3.61 高分

2次去雞Soba 座銀,都被排隊人龍擊退,只好轉戰口袋名單內,在 Google Map 上看到大排長龍,Tabelog 3.61 高分的「麥×雞 Mugi To Tori」,結果很幸運,在開店前過來,沒什麼人在排隊。

✔ [大阪拉麵推薦] 雞Soba 座銀 南船場 @ 心齋橋排名第1拉麵,炸牛蒡+濃香醇的雞白湯泡系拉麵

大阪心齋橋 麦×鶏 拉麵沾麵 Mugi to Tori

#麥×雞 Mugi To Tori 的菜單

麥x雞 主打雞白湯底,簡單來說就是拉麵、沾麵各一種,拉麵和沾麵都有「雞白湯,海膽雞白湯、明太子雞白湯」這三種湯頭可以選擇。

大阪心齋橋 麦×鶏 拉麵沾麵 Mugi to Tori 菜單MENU

進去後同樣先用食券機點餐,店裡沒中文介紹,只有英文對照,還好品項相當簡單,不會日文、英文也不好的人也算容易理解。

大阪心齋橋 麦×鶏 拉麵沾麵 Mugi to Tori 食券機

有別於傳統擁擠的拉麵店,麥×雞的室內非常新潮,而且乾淨明亮,右側是面對吧台的高腳座位,左側則是一排面對牆壁的座位,這種背靠背的座位還挺有趣的,只是若兩側都坐滿,應該會不好出入;

我們來的很早,一開始沒什麼客人,之後又陸續來了幾組,生意還不錯,但不至於客滿。

大阪心齋橋 麦×鶏 拉麵沾麵 Mugi to Tori

海膽雞白湯底是店裡的人氣選項,Meiko 不愛海鮮,所以點的是基本雞白湯底的沾麵,大方食量比較大,除了拉麵之外再加點一碗飯來填飽肚子。

#本日のご飯 300円

我們是第一次來,不確定「本日のご飯」每天一不一樣,以及多久會變化,這天的飯是雞肉淋上帶有川味椒麻的醬汁,雖然有香香麻麻的感覺但實際上不會辣。

#麦×雲丹 1550円

這裡的碗明顯就是特別訂製的,上面還有「麦×鶏」的字樣,而且碗非常大,最外圍都快比托盤還要大。

大阪心齋橋 麦×鶏 拉麵沾麵 Mugi to Tori

菜單上有特別標示「店主推薦」的海膽雞白湯拉麵,裡頭有大量的蔥絲,吃的時候味道鮮明爽脆,依序還有筍乾、南瓜、水菜、蓮藕片等,口感相當豐富。

大阪心齋橋 麦×鶏 拉麵沾麵 Mugi to Tori

我們旁邊的客人點的「麦×明太子」,直接就放了一球明太子在上面,而大方點的「麦×雲丹」完全看不到海膽,只是湯頭比較黃,喝得出明顯的海膽味,整體味道非常鮮甜,雞肉口感軟嫩不柴,麵條滑順有彈性。

#つけ×鶏 1000円

這裡的碗都有特殊設計過,沾麵碗呈現斜面,非常有趣。

大阪心齋橋 麦×鶏 拉麵沾麵 Mugi to Tori

沾麵的雞肉同樣軟嫩,而且有明顯的胡椒香。

大阪心齋橋 麦×鶏 拉麵沾麵 Mugi to Tori

麵條口感相當有嚼勁。

沾湯裡頭只有一大塊筍乾,湯頭屬於味道濃郁,卻又爽口的雞白湯,跟平常吃濃稠的雞白湯沾麵的味道完全不同,挺有特色的,非常值得一試。

(註:我們不確定這裡的沾湯是否可以加熱高湯,上網有查到日文網站說可以,有興趣的人可以問問)

好吃,值得一試。

麥×雞(麦×鶏) Mugi To Tori
電話:+81-6-6121-7601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南船場3-1-16 
官網:https://www.instagram.com/mugi_tori?igshid=YmMyMTA2M2Y%3D
營業時間:11:00–14:30、18:00–21:30
Google Map:https://maps.app.goo.gl/RkDRhmydqj6m5MPr8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