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開車自駕] 命御庭 製鹽工廠 @ 免費參觀見學製鹽過程知識,必試海鹽冰淇淋

沖繩命御庭製鹽工廠 (ぬちまーす) 位結合了咖啡廳、商店、見習工廠,由於是免費參觀,加上帶小朋友寓教於樂,在這可以了解到製鹽的過程,也有咖啡廳可坐下休息,記得要必點海鹽冰淇淋,加上工廠後方的果報崖還能欣賞到海岸線美景,命御庭很適合開車自駕排入行程內唷。

「命御庭 (ぬちまーす) 」製鹽工廠位在「宮城島」上,我們這天因為要去「宮城島」上方的「伊計島」住宿,所以將「命御庭 (ぬちまーす)」製鹽工廠安排進沿途的景點。

參觀「命御庭」製鹽工廠完全免費,不需要購票,主建築「工場棟」一共2樓層樓,1樓是工廠,2樓則是餐廳和商店,在製鹽工廠周邊還有許多景點可以順道參觀,像是龍神風道、果報岬、三天御座等等,不過我們這天只有參觀製鹽工廠。

一開始會先介紹各種不同種類的鹽,以及鹽對人體的重要性和好處,不過都是日文,只能自己猜測一下漢字的意思。

1樓的工廠內無法進去,但可以透過2樓地板的透明玻璃觀看工廠內海鹽的製作過程。工廠也有導覽解說,約每20分鐘一場,有興趣的人可以現場詢問工作人員。

牆上有參觀路線可以參考。

命御庭的日文:ぬちまーす,在沖繩的方言是生命之鹽的意思,宮城島的海域因為受到黑潮的影響,海水裡含有多達21種天然無機物,製成海鹽後則是世界上有機物最多的海鹽,更因此得到了金氏世界紀錄,而以這裡的海水所製成的鹽不但味道濃郁,而且較為健康。

牆上有製鹽過程的介紹,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同樣只有日文,製鹽的過程大致上就是先取水→蒸發→結晶→檢驗等等。

這滿滿白色的、看起來像是積雪般的東西都是海鹽。

透明玻璃下方的工廠,可以看到許多自動化的生產機器、或是人工挑選檢驗海鹽等等。

這裡則是商店的部份,有許多食用海鹽及海鹽類的周邊商品,零食、保養品等,種類還挺多的。

可以自由飲用、加入了「生命之鹽」的水。

各式各樣的海鹽製品,因為富有天然的有機物,有興趣的人不妨去現場選擇。

我們倒是人手一支海鹽冰淇淋,乳香濃郁,又帶有鹹鹹的味道。

因為這裡的地勢較高,建築物四周的風景倒是挺美的,有興趣的人還可以往工廠後方的「果報崖 (果報バンタ)」走,欣賞美麗的海岸線。

命御庭 (ぬちまーす) 製鹽工廠
電話:+81-98-983-1140
地址:沖繩縣うるま市與那城宮城2768
官網:https://www.nuchima-su.co.jp/
營業時間:09:00–17:30
Google Map:https://g.page/nuchima-su?share

== Okinawa 沖繩 ==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