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車站人氣名店] 奧芝商店 湯咖哩 @ 超鮮美蝦湯頭+黑毛和牛or道產牛,吃了停不下來

如果要大方推薦北海道札幌美食,大方一定推薦「湯咖哩」以及「成吉思汗烤羊肉」啦,超多人推薦的 奥芝商店湯咖哩Tabelog 3.59分,奥芝商店採用了獨特鮮美的蝦湯頭,再搭配北海道黑毛和牛or道產牛,激盪出讓人一吃就停不下來的美味、香氣,這間店也是大方很常報到的店,而且離札幌車站挺近的唷。

「奥芝商店」在 Tabelog 上也有3.59,也是很多人來吃過啊。

スープカリー 奥芝商店」的分店很多,大方吃的這間是在札幌車站附近的駅前創成寺分店,就在 BIC CAMERA 的斜對面。

BIC CAMERA 斜對面的大樓叫做「PEARL TOWN」,大樓的B1有很多間餐廳,像是知名的一粒庵拉麵店也在這裡。

スープカリー 奥芝商店」的生意很好,在熱門的用餐時段過來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不過幸好餐廳是在室內,而且有部份座位可以坐,天氣冷或是下雨的時候,排隊也不致於太辛苦。

餐廳的外觀,門口放置有幾張Menu可以參考。

菜單有2張比較推薦的小卡,上面除了日文之外也有中文。「奧芝商店」主打就是蝦子湯頭的湯咖哩,店裡人氣 No.1 就屬這款牛肉漢堡湯咖哩。

背面則是北海道產牛里肌牛排湯咖哩。

標準版的菜單只有日文和英文,沒有中文。每間餐廳湯咖哩的點餐方式基本上大同小異,「スープカリー 奥芝商店」的點餐步驟是:
1. 選擇湯頭:有蝦子(+100円)、雞肉、牡蠣(+200円)三種不同口味的湯頭
2. 選擇主餐:主要分成了漢堡排、牛肉、數量限定、經典四大種類
3. 選擇配料:可以在「一品無料」的地方免費選擇一樣食材
4. 選擇辣度:分成了0~12度
5. 選擇飯量:小、普通、中、大四種飯量

英文版的Menu。

等著等著,終於輪到我們啦!店裡大約可以同時容納26個人,分成了吧台座位和一般的洋式桌椅。

洋式桌椅。

牛肉漢堡湯咖哩 ¥1750

既然這「牛肉漢堡湯咖哩」是這裡的人氣No.1,當然要選這個來試試啦。

湯咖哩都常會跟米飯分開放,我們選擇的是標準的飯量。

湯咖哩裡頭有南瓜、茄子、甜椒、高麗菜、馬鈴薯、半熟蛋、花椰菜等等,使用的都是北海道產的季節時蔬。

大方最常吃的湯咖哩主餐都是雞腿,「奥芝商店」比較受歡迎的則是它們的漢堡排,漢堡排口感不錯,厚實中又帶點咬勁,而且還非常的Juicy;「奥芝商店」另一個特色就是它們的蝦子湯頭湯咖哩,吃起來真的有明顯且濃郁的蝦味,味道非常的鮮美且清爽,搭配了牛肉,味道也挺棒的,這碗辣度選擇的是4,大方平時就會吃辣,4度的辣大方覺得剛剛好,還挺過癮的。

要把湯咖哩淋在飯上、或是把飯倒入湯咖哩都可以。

北海道牛里肌牛排湯咖哩 ¥2000

這是小張菜單上另一樣推薦的料理。

裡頭的食材其實很多,都沉在湯咖哩裡頭了。

牛肉給的很大塊,而且熟度半生熟,保存了牛肉大部份的精華、口感,搭配上獨特美味的蝦湯頭,更是凸顯了食材的美味,Meiko點的是小辣,辣度2,也很適合一般人享用。

奧芝商店的湯咖哩,在網路上也超多食記,很多部落客也推薦,不過用餐時間生意很好,也是要排上隊才能吃到唷。

スープカリー 奥芝商店 駅前創成寺
電話:+81-11-207-0266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北4條西1丁目 PEARL TOWN  B1F パールタウン飲食店街
官網:https://okushiba.com/index_pc.html
營業時間:11:00〜22:00 (L.O.21:00)
Google Map:https://g.page/okushibashoten?share

 

== Hokkaido ==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