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山手線駒込駅] 六義園 迴遊式山水庭園 @ 東京賞櫻+賞楓推薦,超美支垂櫻,四季約有20花種綻開

東京JR山手線駒込駅附近,有座在西元1695年建立的「六義園」,佔地頗大約8.78公傾(87809 ㎡),園名取自中國詩集《毛詩》中的“詩六義”,即等 ,並以迴遊式山水庭園+支垂櫻+楓葉庭園而出名;「六義園」有著松樹、楓樹、櫸樹、山茱萸、樟樹、蘇達吉、杜鵑花、杜鵑花、垂枝櫻花、櫻花樹、繡球花等,在一年四季約有20種花種可供觀賞,並在春天秋天還有特別的賞櫻賞楓夜間參觀活動,而且門票便宜,是東京市區內很容易攻略的山水庭園。

JR山手線駒込駅 六義園 賞櫻花賞楓

應該有不少人都喜歡在4月到日本賞櫻,不過近幾年因為氣候異常,花期越來越難準確預測,能不能看到櫻花全憑運氣;像我們這天來到位在駒込站的賞櫻名所「六義園」,就是因為氣候異常、花期 delay,連官方每年舉辦的六義園夜間特別觀賞都要結束了,櫻花還沒開,目前夜間點燈已經確認會再加場三天,不曉得櫻花開放的速度趕不趕得上啊。

#六義園 四季花曆

六義園除了櫻花,到了秋天也有紅葉,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可以觀賞,而且光是六義園本身、耗時7年完成的回游式築山泉水庭園就是一大看點,就算不是為了賞花,喜歡看日式庭園的人也挺推薦來這裡走走。 (資料照片取自官網)

JR山手線駒込駅 六義園 花期

#六義園 交通介紹

●JR山手線「駒込」(南口)下車 歩行約7分鐘左右。
●東京地鐵南北線「駒込」(N14)下車 歩行約7分鐘左右。
●都營地下鐵三田線「千石」(I14)下車 歩行約10分鐘左右。

不曉得大家對駒込站熟不熟悉,駒込站位在山手線上,從駒込站南口出站後走路(到正門)約10分鐘以內,算是非常容易攻略的一個景點。

JR山手線駒込駅 六義園 交通

六義園本身有二個門,正門和染井門,平常「非」櫻花季的時候,都只能從正門進出,到了櫻花季則會增開染井門;染井門離駒込站較近,走路只要約3-5分鐘。

#六義園  門票+夜間點燈 資訊

門票:成人300円、65歲以上150円
營業時間:09:00~17:00

➤ 夜間點燈(夜間特別觀賞)

2024櫻花季門票:網路預售900円、現場購票1100円
櫻花季營業時間:18:30~21:00

2023紅葉季門票:網路預售900円、現場購票1100円
紅葉季營業時間:18:00~20:30

JR山手線駒込駅 六義園 門票

我們共買了4張門票,4張都是不一樣的照片,看起來就是一年之間不同美景的變化,除了賞櫻,紅葉也很迷人。

JR山手線駒込駅 六義園 門票

附上一張六義園的平面圖,右上角比較靠近駒込站的就是染井門,右下角則是正門。

圖片來源:https://www.tokyo-park.or.jp/teien/hk/rikugien/map.html

JR山手線駒込駅 六義園 地圖

#染井門 進園參觀

我們這天從染井門進來後,沒有往庭園方向走,而是沿著千里場(馬場遺跡)往六義園裡最代表性的枝垂櫻方向前進。

#六義園 推薦景點

除了枝垂櫻,下列是照片是東京都公園協會網站上,列出幾項值得一看的景點。

圖片來源:https://www.tokyo-park.or.jp/park/rikugien/index.html

JR山手線駒込駅 六義園 賞櫻花賞楓+約20種花種

#六義園必賞 枝垂櫻

這株就是六義園最著名、最具代表性的枝垂櫻,這株枝垂櫻還挺大的,它可是已經有70年的樹齡,滿開時會非常的壯觀!但我們來的時候,以門口櫻花情報的指數(滿開為5),當天的櫻花指數只有1啦;我們還開玩笑的話,那是因為沒有0.5的指數。

JR山手線駒込駅 六義園 賞櫻花

想看櫻花滿開的照片可以上官網 XD。

JR山手線駒込駅 六義園 賞櫻花

照片慘不忍睹,只好借官方X的照片,來分享給大家。

照片來源 twitter @六義園 :  https://twitter.com/RikugienGarden

官方拍的枝垂櫻就是美極啦。

雖然枝垂櫻沒賞成,還是可以逛逛著名的「六義園」;六義園是江戶時代有位深受第五代將軍信任的藩主,將軍將這裡送給藩主之後,藩主花了7年的時間,自己設計監造,建成了現在的回游式築山泉水庭園。

JR山手線駒込駅 六義園

#迴遊式山水庭園

所謂的迴遊式指的是可以在庭園裡來回遊覽美景,人造假山稱為築山,中間的池水也就是泉水,所以合起來的就稱為迴遊式築山泉水庭園。

JR山手線駒込駅 六義園

大方拍攝的當天,細雨濛濛的美。

JR山手線駒込駅 六義園

JR山手線駒込駅 六義園

由石頭搭建而成的渡月橋,由一首日本歌曲「像月亮渡橋」而取名為渡月橋。

JR山手線駒込駅 六義園

JR山手線駒込駅 六義園

JR山手線駒込駅 六義園

六義園裡有「杜鵑茶屋」、「觀瀑茶屋」和「吹上茶屋」三間茶屋,各有不同的景致可以坐下來邊享用簡單的甜食、一邊欣賞美景。

雖然是雨天,但也有不同的意境。

JR山手線駒込駅 六義園

雖然有橋通往池中的中島,但平常中島並沒有對遊客開放。

JR山手線駒込駅 六義園

中島上頭二座假山分別稱為妹山和背山。

JR山手線駒込駅 六義園

我們這天除了沒賞成櫻花,還遇到下雨,導致六義園裡有一些地方沒去成,像是地圖上的藤代嶺,是六義園裡最高的假山,站在藤代嶺可以俯視整個六義園,未來還有到六義園賞櫻的話,再去攻略。

六義園
電話:+81-33-941-2222
地址:東京都文京区本駒込6-16-3
官網:https://www.tokyo-park.or.jp/park/rikugien/#park
營業時間:09:00–17:00
Google Map:https://maps.app.goo.gl/L5NjuknzgQRucUbp6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