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札幌打卡點] 札幌諏訪神社 @ 五彩繽紛,鮮花花手水+艷麗和傘+期間限定御守御朱印

札幌「諏訪神社」算是近幾年的人氣拍照景點,艷麗常變化,並用鮮花點綴「花手水」加上五彩繽紛的和傘,冬天還會變成純潔的「冰凍花手水」,四季有著不同的美感,打卡拍照起來相當吸睛,就這樣在網路上熱門了起來,我們家Meiko則是要去購買期間限定的紙雕御朱印,我們就決定跑一趟啦~

札幌 諏訪神社

大家是否有收集日本御朱印的習慣呢? 我們之前沒有在收集,
但自從在京都 仁和寺 購入限定的紙雕御朱印(切り絵御朱印)之後,meiko 就開始對它產生了興趣。

現在只要到日本旅遊,meiko 就會搜尋我們行程途中,附近是否有推出紙雕御朱印的神社,若是有,就會想辦法走一趟;

✔ [京都櫻名所] 仁和寺 御室櫻花 櫻花名勝百選 + 世界遺產 五層塔 @ 超美櫻花林+御守御朱印,必訪必打卡,含門票交通資訊

札幌 諏訪神社

我們這趟北海道自由行,住在札幌車站附近的京急 EX Hotel 札幌,附近的諏訪神社,就有推出期間限定的紙雕御朱印(切り絵御朱印)。

用 google map 預估路線大約走18分鐘左右,不過我們中午不想走路流汗,直接從車站坐計程車過來,車資大約落在610~670日元之間。

[JR札幌車站飯店] 札幌京急EX飯店 KEIKYU EX HOTEL Sapporo @ 札幌駅1分鐘,高分好評高CP值,位置絕佳,2022開幕

#札幌諏訪神社 交通

● JR札幌車站北口搭乘計程車5分鐘
● 地鐵東豐線北十三條東站步行3分鐘
● 地鐵南北線北十二站步行8分鐘

鳥居一旁的由緒記,也就是關於諏訪神社的歷史,在官網有詳細的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官網上看。

札幌 諏訪神社

不曉得是否有什麼活動,在參道上掛滿了紙風車,而且會隨著季節更換不同顏色的風車唷。

札幌 諏訪神社

還有各式小小的花手水。

札幌 諏訪神社

#花手水

「花手水」(はなちょうず)

札幌 諏訪神社

大家多多少少都曾在日本看過手水舎,是神社淨手和漱口的地方,疫情期間為了避免疫情擴散,神社裡禁止使用手水舎,日本神社紛紛使用花朵裝飾手水舍,形成了「花手水」。

札幌 諏訪神社

鮮花點綴的「花手水」加上五彩繽紛的和傘,怎麼拍都吸睛啊~

札幌 諏訪神社

札幌 諏訪神社

札幌 諏訪神社

#御神籤

諏訪神社的御神籤(おみくじ)有很多種,還有可愛的鯛魚籤。

札幌 諏訪神社

我們這天最主要的目標,就是來購買紙雕御朱印(切り絵御朱印)的啦。

札幌 諏訪神社

#御守

這裡的御守也可愛,像是開運花守。

札幌 諏訪神社

也有與三麗鷗合作推出的角色御守。

札幌 諏訪神社

傳統御朱印是以毛筆書寫並印上朱紅色的印章,而 meiko 就是為了這紙雕御朱印過來的。

諏訪神社 每個月都會在官網公佈當月份的御朱印樣式,我們手上的是5月份的切り絵御朱印,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它們的官網查詢。

札幌 諏訪神社

平日來 諏訪神社 參拜的人還不少。

札幌 諏訪神社

位在長野縣的「諏訪大社」,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之一,也是北海道  諏訪神社 的總本社。

札幌 諏訪神社

 諏訪神社的拜殿。

札幌 諏訪神社

札幌 諏訪神社

札幌 諏訪神社

諏訪神社 算是社區很容易攻略的一個景點,網路上也有不少冬天時 諏訪神社 雪景的樣子,有興趣的人別忘了排進行程裡哦。

札幌 諏訪神社

諏訪神社
電話:+81-11-711-0960
地址:札幌市東區北12條東1丁目1番10號
官網:https://www.sapporo-suwajinja.com/
營業時間:09:00–17:00
Google Map:
https://maps.app.goo.gl/4UwmaFzfg1ATB3ny7

== Hokkaido ==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