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半日遊] 仙台散步號 @ 輕鬆攻略熱門景點 瑞鳳殿+仙台城跡+國寶大崎八幡宮

仙台散步號是最簡單輕鬆玩日本東北仙台市區內重要熱門觀光景點,像是瑞鳳殿仙台城跡國寶大崎八幡宮,只要從JR仙台車站東口巴士案內所集合出發,3個小時就能全部攻略完,而且簡單容易,就算全家大小,帶著長輩出遊也很輕鬆,走吧,跟大方來去搭仙台散步號,輕鬆玩仙台市區啦。

JR定期觀光巴士針對仙台推出了二條路線,分別是仙台市內的「仙台散步號」,以及仙台近郊的「松島散步號」,「仙台散步號」的行程時間大約控制在09:30~12:30,而「松島散步號」的行程時間則是13:30~17:00,剛好是一個上午、一個下午,可以一天就參加二個不同的行程。

(所謂的定期觀光,就是利用空閒的時間快速遊遍觀光名勝,即使沒有預約,只要有空位即可搭乘)

 

大方就早上攻略仙台,下午攻略松島啦,哇哈哈。

仙台散步號屬於市區觀光,行程路線如下:

仙台車站東口 ➙ 瑞鳳殿(包門票) ➙ 仙台城跡 ➙ 國寶大崎八幡宮 ➙ 定禪寺通(從車內欣賞) ➙ 樂天生命Park宮城(從車內欣賞)  ➙ 仙台車站東口

 

➤ 仙台散步號 官網介紹http://bit.ly/2vdi14f

JR定期觀光巴士的購票地點及乘車處:

JR觀光巴士 的購票地點是在仙台車站東口巴士案內所,而上車地點就是在巴士案內所門口的72番處。

這裡就是仙台車站東口巴士案內所

JR定期觀光巴士分成網路購票或是現場購票二種方式,為了避免客滿可以事先購買1個月內的車票,如果是網路購票,刷卡完成後會收到電子票券,不需要再到現場換票,憑列印出來的票券即可上車。

大方是現場購買這二張是仙台散步號和松島散步號的車票,二種都是對號入座,現場可以刷卡或是付現。

這台就是JR定期觀光巴士「仙台散步號」。

站牌上頭有寫著JR定期觀光的字樣。

巴士的側邊可以放置行李或是娃娃車。

可以拿著現場購買的車票或是網路上購買、列印出來的E-mail憑證,給車掌小姐確認後就可以上車,座位的寬度算是正常尺寸,長度則是略長,不論是靠窗還是走道的坐位,二側都有插座可以充電;開車沒多少之後車掌小姐會發貼紙給每個人,可以貼在衣服上以供辦認,雖然車掌小姐只會說日文,不過集合時間倒是會舉牌,避免有旅客不曉得集合時間。

巴士停靠的地方通常都是停車場,車掌導遊小姐也都會先帶著大家前往目的地後再解散。

 

車掌導遊小姐都是以說日文為主,不過還好這三個景點,網路也有很多介紹,大方也有這三個景點的單獨介紹,出發前看一下文章,下車注意集合地點時間即可囉。

瑞鳳殿(停留約40分鐘)

第一個觀光景點是相當知名的瑞鳳殿,大方之前來過瑞鳳殿,如果是搭乘一般的觀光巴士過來,停靠站會是在最下方,而JR觀光巴士則是停在半山腰的停車場,讓大家可以少爬一段山路。

「仙台散步號」的費用包含瑞鳳殿的入門票,車掌小姐會帶著大家到瑞鳳殿的入口處,購買好門票後發給大家,進去之後首先有手水舎。

整個區域其實還挺大的,除了最主要的瑞鳳殿,還有感仙殿、善應殿等等,瑞鳳殿前方的「涅槃門」有來世的意思,進去之後還要再爬一小段路才會到達瑞鳳殿。

瑞鳳殿

於1636年完成的瑞鳳殿其實就是伊達政宗的墓地,是依伊達政宗的遺志所建成。

瑞鳳殿曾在1945年的戰爭中因火災而燒毀,現在的建築則是在1979年重建完成,柱子上的獅子頭雕刻,以及屋頂上的龍頭瓦片等等,都是依照原本的樣子重建。

更多關於瑞鳳殿的介紹[日本.東北] 仙台 瑞鳳殿 @ 伊達政宗安息之地,華麗的桃山文化陵廟~

在集合的時間內回到停車場,司機和車掌小姐會在巴士前方等候,不用擔心會上錯巴士(笑)。

仙台城跡(停留約20分鐘)

接著來到第二個著名的景點「仙台城跡」,巴士同樣停在停車場,停車場離本丸相當近,完全不用爬山,跟大方上次來簡直是天壤之別XD。

仙台城是伊達政宗的故居,但可惜的是本丸(仙台城)並沒有保留下來,本丸遺跡則標示有當時的構造。

伊達政宗公的騎馬像是在1935年由宮城縣出身的雕刻家所製作。

在這裡可以欣賞整個仙台市景。

更多仙台城跡介紹:[日本.東北] 仙台 仙台城遺址 @ 消失的仙台城,登石牆遠眺風景~

仙台名物除了牛舌之外,其實還有一樣相當特別的「毛豆泥(ずんだ)」;毛豆泥通常會麻糬拌在一起變成毛豆泥麻糬(ずんだ餅),在仙台城跡這裡的商店街就可以吃到ずんだ茶寮的毛豆泥麻糬以及毛豆泥奶昔,大家對於毛豆泥麻糬的接受度見人見智,倒是毛豆泥奶昔相當受到好評。

國寶大崎八幡宮(停留約20分鐘)

相較於大方上一次來,今天的三個景點因為巴士都停靠在停車場,讓人少爬很多路,超級方便!

因為伊達政宗是仙台初代的藩主,很多知名的建築都跟伊達政宗有關,大崎八幡宮就是伊達政宗所創「權現造法(石間造法)」的代表性建築。

 

這次來因為有祭典的關係,主殿的前方多搭出了一個活動棚架。

附上2張大方上次來的照片,建立於1607年的大崎八幡宮以黑色塗漆加上金箔裝飾,是日本國寶級的建築。

這裡當然也有各式各樣的御守,其中一款旅遊平安御守是以世界地圖做為圖案,非常有趣。

更多關於大崎八幡宮的介紹[日本.東北] 仙台 大崎八幡宮 @ 來國寶求除災招福、必勝、安產~

離開了大崎八幡宮之後,巴士行經定禪寺通樂天生命Park宮城的時候,車掌小姐會有解說。

來看大方今天搭乘仙台散步號的攻略影片吧~

仙台散步號去的景點,另一個優點是大幅縮短了走路時間,像瑞鳳殿,巴士就停在半山腰的停車場,少爬一小段路,仙台城遺跡就直接開到仙台城的停車場,也不用爬坡,大崎八幡宮也是停在宮後的停車場,免爬坡,對於帶小朋友的家長或行動較為不便的長輩,可以免去些爬坡爬梯的時間,較為輕鬆,而且巴士都是對號入座,也不用擔心站著搭巴士,消耗體力囉。

 

想要簡單輕鬆玩仙台市內景點,就是仙台散步號啦。

 

➤ 仙台散步號 官網介紹http://bit.ly/2vdi14f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 #1
    Jason 說:

    想請問大大,對於第一次去的人這個停留時間會太短太趕,以致於無法好好逛完看完點嗎?(因為像大崎八幡宮和仙台城跡都只有停留20分鐘…)
    謝謝

    • 大方 說:

      這停留時間有點短,如果你是看的仔細的朋友,建議還是搭一般巴士去看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