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自動通關申請攻略] 3分鐘申請快速通關,仁川機場T2申請攻略 @ 7大機場、市區都能申辦

韓國快速通關真的太方便了,台灣朋友只要持晶片護照入境,符合基本規定就能免費申辦;只要先入境後,就近找機場的智能入境服務中心服務官員,再作一次拍照、指紋建檔,3分鐘内就能完成,出境回台就能立即使用,下次再來韓國就直接走快速通關櫃台,超級快速方便啊。

申辦韓國自動(快速)通關的條件:

● 年滿17歲。
● 持有效中華民國晶片護照。(有效期限至少6個月以上)
● 在韓國無不良紀錄。
● 訪韓目的為旅遊、商務等。
● 如已持有「外國人登錄證」者(在韓工作、留學、打工度假),需一併出示。

申辦自動(快速)通關的國際機場及市區地點如下:

● 首爾 仁川國際機場(第一航廈)3樓/星期一~星期日07:00~19:00
● 首爾 仁川國際機場(第二航廈)2樓/星期一~星期日07:00~19:00
● 首爾 金浦國際機場  2樓/星期一~星期五09:00~18:00
● 釜山 金海國際機場  2樓/星期一~星期五09:00~18:00
● 大邱 大邱國際機場  2樓/星期一~星期五09:00~18:00
● 清州 清州國際機場  1樓/星期一~星期五09:00~18:00
● 濟州 濟州國際機場  3樓/星期一~星期五09:00~18:00
● 首爾車站 地下2樓,A’REX 市區預辦登機處旁邊/星期一~星期五09:00~18:00
● 三成站 都心機場航廈2樓/星期一~星期五09:00~18:00

申請費用:免費

能辦理快速通關(SES)的地方很多,像是首爾的仁川國際機場(第一、第二航廈)、金浦國際機場,釜山的金海國際機場、大邱國際機場、清州國際機場、濟州國際機場等等,如果機場等候辦理的人較多,也可以在市中心辦理,像是至三成站「都心機場」的2樓,或是首爾車站A’REX 市區預辦登機處旁邊等地方

所有地點的詳細資料請看:http://www.ses.go.kr/ses/SesCenterR_en.ses

雖然大方去韓國的次數不多,但是能使用快速通關(SES),真的是非常的方便!以後就可以多多了韓國啦。

大方搭乘的中華航空停靠的機場是首爾的仁川國際機場第2航廈,這裡是在2018年1月18日正式開始啟用,從降落到出境的時候,都可以感覺得到這裡非常的新穎。

仁川國際機場第2航廈申辦快速通關的地方在2樓,辦理快速通關,要先入境韓國,也就是要先填寫入境表格、走人工通道,並且拿到行李,過了海關!出關後搭手扶梯往2樓方向走,都可以看到關於政府綜合行政中心「One Stop Public Service Zone」的指標。

從1樓出境大廳出來後,政府綜合行政中心「One Stop Public Service Zone」在2樓的中間,所以不管是搭乘哪一台手扶梯,記得都是要往中間的方向走。

如果要找最靠近政府綜合行政中心「One Stop Public Service Zone」的手扶梯,應該是照片中的這個手扶梯。

手扶梯的上方就有前往政府綜合行政中心「One Stop Public Service Zone」的指標。

政府綜合行政中心「One Stop Public Service Zone」其實是一個大範圍,這裡會有許多的部門,記得往『Immigration Service Center』的方向走。

『Immigration Service Center』的營業時間是在07:00~19:00,包含星期六日。

大方實在看不懂韓文,所以記得認『Immigration Service Center』。

當天現場沒什麼民眾(遊客),進去後左邊就有一台號碼機,就在大方還在研究要按上面還是下面的按鍵時,就有韓國工作人員主動過來問我們是要幹嘛,我們說明是要來辦理SES自動通關,工作人員讓我們不用抽號碼牌,就直接幫我們辦理了。

這就是辦理SES自動通關的櫃台,一次一個人進去,工作人員會請你按壓指紋、拍大頭照、輸入電話號碼(台灣電話可),整個過程大約不用3分鐘就完成了。

申請完成後工作人員會在護照上貼上貼紙,上頭是英文名字、生日,以及自動通關的效期,回台灣的時候,就可以直接使用自動通關啦。

使用自動通關的方式跟台灣的e-Gate方式差不多,先掃描護照的照片頁,閘門開啟後進入,然後面向攝影機、放上指頭掃描指紋,就可以通過啦~~

申辦完成後,目前可以使用自動通關的國際機場共有:首爾的仁川國際機場(第一、第二航廈)、金浦國際機場,釜山的金海國際機場、濟州國際機場等等。

如果你要來韓國玩,記得先申請,這樣回台就能立馬使用,還有下次來韓國入境也能節省時間唷。

SES 自動通關官網:http://www.ses.go.kr/ses/main_en.ses

==KOREA 韓國飯店住宿 ==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