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人氣拉麵店] 定置漁場三代目 The Fishery @ 超熱門,招牌必點柚子胡椒麵,大干貝撈麵,七星潭炸魚

要說到花蓮最受歡迎的拉麵店,「定置漁場三代目 The Fishery」絕對是名列前茅的選擇,而且Google 4.3星超過2500評論,如果沒有提早到場填單、排隊,還真不容易吃到啊;來到這必點,最多人熱烈推薦的招牌柚子胡椒麵,極多人推薦,愛吃乾麵的也有北海道生食極大干貝撈麵三代目叉燒沾麵可選擇,另外很多人也都會點上七星潭炸魚來搭配唷~

花蓮拉麵 定置漁場三代目

台灣人對拉麵的接受度還挺高的,尤其是日本進軍來台的拉麵店,總是吸引不少人甘願花時間排隊,只為了要吃上一碗拉麵。

位在花蓮市的「定置漁場三代目The Fishery」,是台灣本土的品牌,在2019年開幕至今,一直是花蓮熱門的排隊名隊,不只花蓮人排隊,觀光客也將這裡當成必訪的名店之一。

花蓮拉麵 定置漁場三代目

#預約登記、入座時間

定置漁場三代目中午、晚上都有營業(下午休息),
午餐:11:30開放登記、11:45開放入座,
晚餐:17:30開放登記、17:45開放入座;

到現場時記得先去櫃台登記!
我們這天是平日下午5點35分左右,登記為第6組客人,到了約5點40分左右,第一輪已經滿了,只聽服務人員跟客人說要等到6點半左右的第二輪了。

花蓮拉麵 定置漁場三代目

我們很認真的查了一下定置漁場的意思,定置漁場是一種傳統捕魚的方式,在魚群會經過的魚道處設置魚網,等待魚群誤入後捕撈,而且利用魚網的孔徑來篩選魚隻的大小,幼魚可以經由孔洞游出,達到永續的概念。

至於三代目的意思,則是定置漁場創業至今,已經傳承至第三代,定置漁場還是持續有在運作,拉麵店則是第三代利用自家的漁獲創造出來的新品牌。

花蓮拉麵 定置漁場三代目

#定置漁場三代目的菜單

登記候位的時候就會先發菜單給客人研究,劃好單子後可以先交給服務人員,因為無法加點,服務人員會確定餐點是否正確。

#招牌必點的餐點

招牌柚子胡椒麵、北海道生食極大干貝撈麵、炸魚、透抽

花蓮拉麵 定置漁場三代目 菜單MENU

大方趁著還沒有人入坐的時候拍了一張,室內主要是一個超大吧台,以及一整排的吧台座位。

花蓮拉麵 定置漁場三代目

入座時間一到,服務人員就會出來叫號,除了吧台,也有幾張標準對坐的座位,一開始會先從吧台開始安排,吧台坐滿才是一般的座位。

第一輪瞬間滿座,我們很幸運的坐在吧台前,可以看到師傅專注料理的身影。

花蓮拉麵 定置漁場三代目

正在炙燒的叉燒和魚片。

#招牌柚子胡椒麵 NT.290

這碗就是店裡招牌的柚子胡椒麵。

我們吃拉麵的次數不敢說很多,但也絕對不算少,還真的第一次吃鬼頭刀魚肉和魚湯的拉麵。

花蓮拉麵 定置漁場三代目

鬼頭刀魚肉一共有5片。

味道鮮美、口感細緻的魚頭刀,因為炙燒過所以又多了點焦香味。

花蓮拉麵 定置漁場三代目

搭配的算是中細麵的麵條,彈性還算不錯,吃到最後也不會太過軟爛。

以魚骨熬煮至少五小時的膠原魚白湯,像是喝豚骨高湯的口感,卻沒有豚骨的豬肉腥味,取而代之是海鮮的鮮味,以及柚子胡椒清香的味道,挺另人眼睛為之一亮。

#三代目叉燒沾麵 NT.320

平常吃喜歡吃乾麵,在日本只點沾麵的meiko,在這裡看到有沾麵的選項,當然就點了這三代目叉燒沾麵。

花蓮拉麵 定置漁場三代目

沾麵有三塊叉燒、半顆半熟蛋,海苔絲和蔥花。

叉燒大塊厚實,只是口感稍嫌乾了點,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花蓮拉麵 定置漁場三代目

在日本吃沾麵的時候,沾麵的麵條大多會比拉麵粗,以利於吸附沾麵的湯汁,沒想到這裡的麵條跟拉麵一樣,雖然細麵條依舊可以吸附沾麵的湯汁,但少了吃到最後臉頰會痠的感覺。

這裡沾麵醬汁吃起來帶有油蔥味耶,超特別,只是吃到最後會覺得太鹹。

吃完沾麵後可以跟服務人員要魚湯來喝,跟日本吃沾麵時,高湯倒在醬汁裡不同,這裡的魚湯是裝在麵條的大碗裡,而非將高湯淋進沾麵的湯汁裡。

魚湯喝起來比拉麵的湯頭更鮮更甜,偏向清爽的味道和口感,大方還將沾麵剩下的湯汁倒進來,味道變的更鹹一點且帶有油蔥的香氣,我們是覺得重口味一點的魚湯更合我們的味。

現炸的魚柳等的時間較長,我們拉麵快吃完了才來。

#七星潭炸魚 NT.190

花蓮拉麵 定置漁場三代目

七星潭炸魚同樣使用鬼頭刀,跟成功吃的炸鬼頭刀魚柳不同,這裡像是吃日式唐揚炸物一樣,吃起來是有酥脆口感的日式麵衣。

魚肉則是細緻帶有油脂的口感,沾醬帶點柑橘的酸味,搭配起來味道還不錯,但我們比較喜歡成功的鬼頭刀魚柳,那種台式炸魚的感覺。

✔ [台東成功美食] 王記鬼頭刀專賣店 @ 必點炸鬼頭刀魚柳,香酥好吃

可以刷卡,不收服務費;

若是要問這裡的拉麵像不像日本拉麵,說實話,有日本拉麵的感覺,只是結合了台灣食材,是帶有台式風味的日式拉麵,跟台灣有的四不像、台式拉麵還是有所區別的。

這邊的拉麵還挺特別的,挺有自己的創意,味道也不錯,喜歡吃拉麵的朋友,來到花蓮玩,不妨一試啊~

定置漁場三代目 The Fishery
電話: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建國路23號1樓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thefishery.tw
營業時間:11:45–14:00、17:45–20:0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g8f5Yqa9obLYnGdm6

㊕ 宜蘭、花蓮、台東 美食+旅遊+住宿

▇ 相關分類新文章
宜蘭美食推薦   ✔花蓮美食推薦   ✔台東美食推薦
宜蘭.礁溪 飯店民宿推薦   ✔花蓮.台東 飯店民宿推薦


▇ 大方推薦文章
宜蘭礁溪溫泉飯店,礁溪精選 泡湯住宿地圖 @ 新開幕+網友高評價推薦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yilan-jiaoxi-onsen-hotel
宜蘭飯店推薦,宜蘭市精選高品質住宿+羅東五結蘇澳 @ 新開業,親子,設計旅店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yilan-hotel-recommend
花蓮市區住宿精選 @ 網友推薦高CP值,親子,海景飯店(近火車站,夜市,文創園區)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hualien-city-hotel
花蓮縣頂級渡假飯店,超優民宿 (太魯閣,瑞穗,吉安,壽豐) @ 新開業,山景,海景全收錄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hualien-county-resort
台東市住宿推薦,精選台東市區飯店 @ 台東渡假,文青風,特色旅宿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taitung-city-hotel
台東縣飯店推薦,超棒渡假村,溫泉酒店 @ 台東鹿野,池上,知本溫泉,高評價住宿
https://www.bigfang.tw/blog/post/taitung-county-onsen-resort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