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耶魯大學 Yale University 最美的2個圖書館 @ 斯特林紀念圖書館+拜內克古籍善本圖書館

Yale University 耶魯大學不論在全美國或世界大學的排名都相當的高,名列前矛,大方這次也終於去朝聖啦;耶魯校園是對外開放的,也有不少遊客,大方這次趁著紐約波士頓之行,造訪了耶魯最美的2個圖書館,分別是斯特林紀念圖書館(Sterling Memorial Library)還有拜內克古籍善本圖書館(Beinecke Rare Book and Manuscript Library)。

這次的美國行(紐約+波士頓),因為大方有朋友住在紐約跟波士頓中間的康乃狄克州(CT),所以我們抵達甘迺迪國際機場後先直奔康乃狄克州,之後再去波士頓,最後再回到紐約。

康乃狄克州的著名景點不多,倒是不得不提到大名鼎鼎的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它不但是美國第三老的高等學府,也是全美大學排行常在前三名。

耶魯大學校園佔地很廣,大方這次逛的主要是它們的圖書館,耶魯大學為全美第二大的學術圖書館(僅次於哈佛大學),館藏書籍達1250萬冊。一開始我們以為進去參觀圖書館需要登記,所以先找了耶魯大學的 Visitor Center (下圖),進去詢問之後才發現不需要登記就可以進去參觀。

在 Visitor Center 對面的「紐哈芬綠地」New Haven Green,寫文的時候才發現「紐哈芬綠地」旁邊是還挺值得一逛的耶魯老校區。

斯特林紀念圖書館(Sterling Memorial Library)前方的「Women’s Table」,是由著名的華裔建築大師、中國建築師林徽因的侄女林瓔所設計。

因為以前的男女不平等,女性無法進耶魯大學讀書,後來因為女權運動興起,女生才被允許進入耶魯大學就讀,年份對應的數字代表著當年女性就讀的人數。

斯特林紀念圖書館(Sterling Memorial Library)是耶魯大學的中央圖書館,以捐款人約翰·威廉·斯特林而命名,哥德式復興式建築,有15層樓,收藏有4百萬冊圖書。

圖書館裡的設計像極了教堂。

斯塔爾閱讀室(The Starr Reading Room)。

小提醒:圖書館位於大馬路的側門,必須感應證件,請繞到正門口進去唷。

這棟擁有現代建築外表的是 拜內克古籍善本圖書館(Beinecke Rare Book and Manuscript Library),館裡主要收藏擁有數百年歷史的古書及手寫稿,是世界上最大專為保存珍貴書籍和手稿的建築。

館裡最著名的藏書之一就是15世紀時期的第一本活版印刷的古騰堡聖經 Gutenberg Bible,是全世界僅存 21 本完整版本。

因為這裡的書籍都非常的珍貴,玻璃書櫃裡都有溫度和濕度的控制。

broadway 路上有許多的商店,連 Apple Store 也有。

Apple New Haven 門市。

Apple 左右兩側都是賣耶魯大學的周邊商品,左手邊這間 The Yale Bookstore 比較像是選物店,除了書籍文具之外,也有許多和耶魯聯名推出的商品,東西多元、質感也比較好。

左手邊的 Campus Customs,裡頭賣的商品就像是觀光景點的紀念品商店一樣,裡頭的東西都比較制式化,像是T恤、馬克杯等,品質也比較粗糙一點。

耶魯大學比較適合開車自駕安排的景點,如果你下次來美國紐約,也有排波士頓的話,開車自駕的朋友,別忘了排入耶魯唷。

 

耶魯大學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Dw3EwcLqjQ1iRWe48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