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大溪 賴 祖傳豆花 @ 媽呀,怎麼有這麼好吃的豆花呀~~

大溪除了豆干之外,豆花也是非常出名的美食,位於大溪仁和路一段的這間賴祖傳豆花,晚上八點還是排滿了長長的人龍,更特別的是它沒有座位只能外帶,許多人拿著碗站在路邊就吃起了豆花,在這裡是非常有趣的畫面。

01.jpg

請認明這個「大溪賴祖傳豆花」的註冊商標,不要吃錯間囉。

02.jpg

為了加速排隊的時間,牆上貼著點餐的流程(由右至左),步驟一先決定份量,
步驟二是選擇冰、熱,步驟三則是選擇3種配料,步驟四為選擇豆花的口味。

店內空間不大,服務人員手沒停過的不斷舀著配料和豆花。

07.jpg
  可以加的配料有Q圓(脆圓)、芋圓、花生、紅豆、大豆、綠豆、小薏仁。
10.jpg

建議一定要點的是芋圓跟Q圓。

09.jpg

豆花有傳統豆花青仁黑豆花布丁豆花三種,熱的只有傳統豆花哦!!

08.jpg

先把配料加好後,再加上豆花,再淋上糖水,就大功告成了啦,
這是現場吃的豆花,冰的份量可是整個滿出來哦。

有別以往用塑膠蓋子,現在改成使用封口機,外帶不用擔心糖水會漏出來。
這二個分別是大碗和小碗二個尺寸,大碗是傳統豆花,小碗是青仁黑豆花。
賴祖傳豆花吃起來有明顯的豆香,糖水的甜度剛剛好,完全不會過於死甜。
大方選擇的Q圓、大紅豆和小薏仁。
Q圓有紅白二個顏色,這裡真的是大方吃過口感最Q、最脆的Q的Q圓(脆圓)了。
Meiko這碗則是選擇青仁黑豆花。
黑豆花的顏色看起來灰灰的,大方覺得黑豆花本身的豆味又更重了些。
兩個豆花都很好吃,不過黑豆花比較受歡迎~ 現場排隊的人點黑豆花的比例很高,
像大方愛吃豆花的人,直接兩種口味都點了,但是就忘了點布丁豆花(笑)~~
大溪賴祖傳豆花離大溪交流道蠻近的,應該不用十分鐘車程,也可以算是交流道美食,
不過要有排隊很久的心理準備。
 
來看看大方拍的影片

大溪 賴 祖傳豆花
電話:03-390-9840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仁和路一段59號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大溪賴祖傳豆花店-443687869143756/
營業時間:10:00~21:00(星期一、二公休)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YR4mhbiFGuP2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