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札幌駅美食] 一粒庵 拉麵 @ 米其林推薦,Tabelog 3.6高分,超好吃半熟滑蛋味噌拉麵,必吃~

JR札幌駅步行過來約3-5分鐘,曾得米其林指南推薦的「札幌一粒庵」以招牌的半熟滑蛋搭配蒜末炒豚肉熬煮出的味噌湯頭,配上道產自家製小麥麵條、道產豬叉燒,呈上一碗極開胃好吃的拉麵啊,每到用餐時間則是大排長龍,大方多年前就來挑戰過,2023再來回味啊;而且Tabelog 3.60高分,絕對值得一試啊~

札幌 一粒庵拉麵

曾獲得2012年《北海道米其林指南》推薦的一粒庵,是北海道的人氣排隊名店,一粒庵 距離札幌車站南口走路只要3-5分鐘,就在斜對面的這棟磚紅色大樓的地下室。

大方在2023年首次回到北海道,來到JR駅附近逛街,想說好久沒來一粒庵了,事先就先預約好來報到啦。

沒記錯的話,地下室應該不只一個出入口,我們是從叉交路口的這個大門進出。

地下室不只一間餐廳,我們這次的目標是 一粒庵 拉麵店。

札幌 一粒庵拉麵

地下室有不少餐廳,一般來說,日本拉麵店大多數都不能預約,不過一粒庵可以預約
在「食べログ」Tabelog 網站上就可以預約,但有下列注意事項:

① 需要一人100円的座位費。
② 若10分鐘後仍未到場,座位將會取消。
③ 想要購買以下3種商品的顧客必須預約。
厚焼きチャーシューみそ、季節の海鮮しお、Veganラーメン

#一粒庵的菜單MENU

牆上有拉麵的照片,因為食券機沒有中文,在排隊的時候可以先參考研究一下。

札幌 一粒庵拉麵

多國語言的用餐須知,像是請排隊、請購買餐券、每人都需點餐等等。

門口的綠燈籠,代表使用的都是北海道在地食材。

札幌 一粒庵拉麵 售票食券機

#食券點餐機

門口很新的食券機,感覺像是一個大平板。

札幌 一粒庵拉麵

雖然是新機台,但沒有中文介面比較可惜,操作介面算是簡單,我們點的都是招牌的 元気のでるみそラーメン

札幌 一粒庵拉麵 售票食券機

其實這天有點好笑,我們有先在 Tabelog 上預約,想說減少排隊時間,結果我們用餐時根本沒有客滿,等於不用預約也能進去,立刻上 Tabelog 網站取消也來不及。

已經過了取消預約的期限,所以還是找了店員報到,然後店員同樣是操作食券機,找到座位費的選項,再請我們付了200円的預約座位費。

札幌 一粒庵拉麵 售票食券機

室內空間不大,只有約12還是13個座位,用餐尖峰時段很容易就客滿,我們的座位在吧台最靠牆的那兩個黑色吧台椅,跟前面紅色的吧台椅不同,有靠背 XD!

札幌 一粒庵拉麵

根據一粒庵官網的介紹,一粒庵的麵條100%使用北海道著名的農產品小麥所製成,店名「一粒庵」也就是每一粒小麥的意思。

店裡還使用了「行者ニンニク」,是北海道類似大蒜的一種山菜,營養成分「大蒜素」是大蒜的4倍,韭菜的8倍,營養價值很高,所以拉麵也取名為「元気のでるみそラーメン」精力充沛的味增拉麵。

札幌 一粒庵拉麵

#元気のでるみそラーメン

這兩碗都是一粒庵招牌的「元気のでるみそラーメン」,
左邊比較大碗的是(DX) 175g,右邊是(中) 155g,除了份量不同之外,
左邊的(DX)使用的是太麵(粗麵),右邊的(中)使用的是中太縮れ麺(中粗捲麵條)。

札幌 一粒庵拉麵

#元気のでるみそラーメン(中) 1180円+味たまご200円

札幌 一粒庵拉麵

半熟蛋是另外單點的哦,左邊是拉麵本身就有的滑蛋。

札幌 一粒庵拉麵

滑蛋就是一粒庵的特色之一,滑嫩的炒蛋蛋香十足,混著濃郁的湯頭,又香又好吃。

札幌 一粒庵拉麵

溏心蛋有點接近全熟的程度,對我們來說有點太熟了。

札幌 一粒庵拉麵

叉燒雖然只有一片,但是油脂和瘦肉的比例不錯,讓瘦肉不會太乾或是太柴,油脂也不會過油。

札幌 一粒庵拉麵

中粗捲麵的口感還不錯,挺有嚼勁的。

札幌 一粒庵拉麵

一粒庵屬於味噌湯頭,喝的時候不會覺得太鹹,不過吃完整碗後會覺得口渴,也可能因為加了「行者ニンニク」的關係,湯頭挺有層次的,不會太過單調。

札幌 一粒庵拉麵

到了用餐尖峰時段,外頭可是排了長長的隊伍,想要節省時間的人,還是可以使用 Tabelog 線上訂位的啦。

札幌 一粒庵拉麵

札幌 一粒庵拉麵

地下室另一間主打湯咖哩的排隊名店「奧芝商店」,招牌是牛肉漢堡排湯咖哩。

✔ [札幌車站人氣名店] 奧芝商店 湯咖哩 @ 超鮮美蝦湯頭+黑毛和牛or道產牛,吃了停不下來

北海道的味噌拉麵也算是有名的,這間真的不錯吃,值得一試報到唷。

一粒庵
電話:+81-11-219-3199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四条西1-1
官網:https://ichiryuan.com/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0:00/星期二休息
Google Map:https://maps.app.goo.gl/PztVEbAmR9JVo8H96

== Hokkaido ==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