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明洞美食推薦] 河東館하동관 @ 韓國必吃牛肉湯就是這間啦~2024米其林必比登

韓國人吃早餐,除了三明治、粥品之外,韓國還有一樣特色早餐湯飯,像是之前大方介紹過的➔ 神仙雪濃湯,以及這間已經有70年以上歷史的河東館하동관,都是很多網友在網路上分享必吃必試的韓國美食推薦,河東館하동관更是首爾2019年米其林指南中評審推薦餐廳(Bib Gourmand,又譯必比登推介)~為了確保食物的品質,所以河東館하동관堅持不外送,就連青瓦台的總統想要一嚐美食,都必需親自到店裡頭或是派人前來外帶,今天早餐大方就跟去台南玩一樣,一早就來吃牛肉湯啦,沒想到跟台灣的口味不同,這邊也很讚啊~

01.jpg

這間同時具有歷史以及人氣的河東館 하동관 就位於熱鬧的明洞裡,對於想要品嚐的遊客來說地理位置非常的方便。

02.jpg

因為河東館하동관 於2007年有翻修過,所以餐廳裡頭並不會給人老舊的感覺,反而是非常的乾淨明亮。

03.jpg

進入後需先在櫃台點餐並結帳付款後再行入座,印刷精美的Menu除了有中文之外也有日文對照。

04.jpg

值得注意的是在河東館消費必需1人點1份,不能2人點1份分食哦,在櫃台猶豫了許多,最後選擇了特精熬牛骨湯和精熬牛骨湯。

05.jpg

還有一份白切肉。

06.jpg

點完餐點後入座,每個桌上都有一大盅的蔥花,還有一盅鹽巴可以自行添加。

07.jpg

08.jpg

等候沒多久,我們的餐點就上桌啦。

10.jpg

特精熬牛骨湯和精熬牛骨湯二個最大的差別在於,精熬牛骨湯飯裡頭只有牛肉片,「特」精熬牛骨湯飯是牛肉片+牛肚,而白切肉則是切牛肉片+牛肚,東西其實都大同小異。

11.jpg

精熬牛骨湯₩12000

13.jpg

裡頭簡單的只有牛肉片和白飯,光聞就有濃濃的、牛肉特有的腥味

14.jpg

不同於粥的口感,湯頭感覺像是把白飯倒入湯頭裡一起吃。

15.jpg

特精熬牛骨湯₩15000

16.jpg

特精熬牛骨湯則是牛肉片再加上牛肚。

19.jpg

二碗味道吃起來都一樣,聞起來有很重的腥味,吃起來也有濃濃的肉味,這時我們立刻了解桌上大量蔥花的用意了。

23.jpg

加入了大量蔥花之後,牛肉的腥味立刻被蔥味蓋過去,取而代之的是蔥花鮮明清爽的香味,味道立刻加分了許多。

24.jpg

牛肚富有咬勁,味道也不錯。

17.jpg

肉片吃起來的口感鮮嫩。

18.jpg

26.jpg

不管吃什麼韓國料理幾乎都會看到泡菜的身影。

22.jpg

也可以把泡菜加入牛肉湯,味道變得更加豐富好吃。

25.jpg

白切肉則是乾的牛肚加牛肉片,而且白切肉還有另外附一小碗清湯,這三樣東西其實都嘛一樣,哇哈哈。

12.jpg

白切肉另附有一碟沾醬。

09.jpg

搭配沾醬之後的牛肉吃起來肉汁鮮甜、口感軟嫩,味道還不錯。

21.jpg

河東館하동관 본점
電話:+82-2-776-5656
地址:首爾市中區明洞9街12/(서울시 중구 명동9길 12)
官網:
http://www.hadongkwan.com/
營業時間:07:00~16:30(售完為止)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VmEFc3bgi8q

==KOREA 韓國飯店住宿 ==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