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古城區咖啡No.1] Akha Ama Coffee @ 來杯香醇好喝的泰北味咖啡吧,再買高品質咖啡豆,東京也有分店~

泰國清邁古城區人氣No.1咖啡店,就是「Akha Ama Coffee」啦,而且還開到東京去唷;年輕的老闆 Lee 從種植、烘焙到沖煮出香醇的咖啡可是一手包辦+監控品質,在清邁古城的「AKHA AMA PHRASINGH」分店,更是大受歡迎,生意極好,除了來這喝咖啡之外,別忘了再帶幾包高品質也不貴的咖啡豆唷~

清邁古城咖啡No.1  Akha Ama Coffee

清邁近幾年有不少咖啡店堀起,有非常好拍照的網紅咖啡廳、有比賽得獎的拉花冠軍咖啡廳,
也有以地小農咖啡豆為主的咖啡廳,各有不同的特色。

我們第一間來到的是位在古城區裡的 AKHA AMA COFFEE,AKHA AMA COFFEE 在清邁還挺有名的,目前共有3間分店,2020年甚至還到日本東京開了分店,讓大方最佩服的是老闆創立 AKHA AMA COFFEE 時只有23歲,相當厲害。

清邁古城咖啡下午茶  Akha Ama Coffee

因為氣候較為涼爽,清邁有不少餐廳/咖啡廳都有戶外座位區,但怕熱的我們當然還是喜歡坐在室內吹冷氣。

清邁古城咖啡下午茶  Akha Ama Coffee

AKHA 是泰北的一個少數民族「阿卡族」,AMA 則是阿卡族語「母親」的意思,AKHA AMA COFFEE 的 Logo,正是創辦人母親的樣子。

室內屬於樓中樓的設計空間,挑高的空間讓人沒有壓迫感。

清邁古城咖啡下午茶  Akha Ama Coffee

清邁古城咖啡下午茶  Akha Ama Coffee

店裡算是半自助式,客人到櫃台點餐結帳,再憑震動呼叫器回來取餐。

創辦人本身就是阿卡族人,店裡的咖啡豆都是使用阿卡族人在泰北種植的豆子,若是覺得泰北咖啡喝得習慣,也可以買些咖啡豆回去。

清邁古城咖啡下午茶  Akha Ama Coffee

常溫蛋糕依序是香蕉馬芬、紅蘿蔔起士蛋糕、檸檬磅蛋糕,因為覺得一整天都在吃東西,所以暫時放棄這裡的點心。

桌上的磨豆機等器具,清一色是黑色的。

店裡的 Spirit 義式咖啡機。

咖啡廳的風格運用了大量的類似水泥清水模+紅磚,還挺有特色的。

帶有曲線的樓梯也挺特別的。

二樓座位區也不多,不過2邊的採光都不錯。

當天屬於平日下午,咖啡廳裡的人潮並不多。

清邁古城咖啡下午茶  Akha Ama Coffee

店裡提供的飲品不算太複雜,依種類分成義式咖啡、手沖咖啡和茶飲共三類,除了手沖咖啡有另外一張豆單可以挑選,義式咖啡則是選擇 Medium roast 或是 Strong roast 的豆子。

清邁古城咖啡下午茶  Akha Ama Coffee

清邁雖然較為涼爽,但走了一趟下來還是會覺得燥熱。

我們點了一杯冰美式,一杯冰拿鐵,這裡的咖啡印象中是60元泰銖起跳,消費不算高,這二杯都只要70元泰銖,舒適的坐位,加上清涼消暑的咖啡,還挺適合午後進來補充點咖啡因,隨便支持一下泰北在地小農。

清邁古城咖啡下午茶  Akha Ama Coffee

基本上只收現金,印象中要消費滿一定金額才能刷卡。

時隔三個月再來清邁,這次直接住在古城區,連3天都有來這報到。

除了喝咖啡之外,發現韓國遊客掃咖啡豆、掛耳包好像不要錢的一樣,我們也買了2包咖啡豆,價格還挺便宜的唷。

剛好距離第一次來這間店,已經一年啦,大方這次也有住在清邁古城區,當然也要來報到啦~

點了杯香醇濃烈好喝的 Dirty latte,還有 Flate White 咖啡。

第二次來時,有帶2包咖啡豆回去,在家用義式咖啡機,沖煮的味道還不錯,而且咖啡豆500g從400-500泰銖,也不貴;如果買一公斤包裝的更便宜唷。

第三次來買的左邊色彩較繽紛的,比較有花香、果香,店員說也適合手沖,右邊較深色的,適合作義式、美式。

PONLAMAI 淺培:甜核果/柑橘波森莓/紅茶般的成熟杏子餘韻
FULL CITY 淺培:具有豐富的風味和柑橘、堅果香氣甜度,餘韻順滑平衡
STRONG 深焙:帶來黑巧克力般的味道,迷人的甜味和棕色香料般的美麗香氣
CAFE BLEND 中培:咖啡豆混合而成,濃鬱、風味濃鬱且均衡的咖啡,帶有黑巧克力和乾果的味道。

這間店金額少只能現金,這次買了不少,可以刷卡。

在清邁古城區走累了嗎?不妨來這喝杯咖啡,停留休息一下吧~

AKHA AMA PHRASINGH
電話:+66-88-267-8014
地址:175, 2 Rachadamnoen Rd, Tambon Si Phum,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泰國
官網:https://www.akhaamacoffee.com/
營業時間:星期四、08:00–17:30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ZasK9RG3pziUJb6u7

== Chiang Mai, Thailand ==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