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kohama景點] 橫濱中華街 攻略 @ 在地最繁華熱鬧的觀光街,伴手禮,中式點心,麵食炒飯烤鴨,美食眾多

日本橫濱超熱門的「橫濱中華街」可是日本三大中華街之一(神戶南京町長崎新地中華街),也是橫濱觀光客最多的景點之一,在這邊有許多中國風格建築、牌樓、廟宇等等,像其中的媽祖廟、關帝廟都超知名,在逢年過節時,更有不少慶祝活動,喜氣洋洋;在「橫濱中華街」還能吃到小籠包、生煎包、北京烤鴨、廣東點心、炒飯、中式麵食等等,還有許多伴手禮、橫濱特色甜點可以入手,而且從下午起人潮就絡繹不絕,傍晚更是人潮用餐高峰唷。

橫濱中華街

#橫濱中華街的交通

下圖是「橫濱中華街」官方網站的電車路線圖,不過小聲的說,大方覺得它沒有畫的很清楚XDD,距離橫濱中華街最近的車站分別是 港未來線 (みなとみらい線) 的「元町・中華街」站,以及 JR「石川町」站,這兩站下車後離橫濱中華街都很近,可以依出發地的方便性選擇要搭什麼電車;

若是沒有住在橫濱,而是從東京出發,「東京車站」或是「澀谷」最為方便,因為不用轉乘就可以直達「石川町」或是「元町・中華街」站。

➤ 從橫濱出發

● 從「橫濱」站搭乘港未來線 (みなとみらい線) 到「元町・中華街」站下車,徒步約1分鐘
● 從「橫濱」站搭JR京濱東北根岸線到「石川町」下車,徒步約5分鐘

➤ 從東京出發

● 「東京車站」搭乘JR京濱東北根岸線到「石川町」下車,全程最快約46分鐘
● 「澀谷」站搭乘東急東橫線到「元町・中華街」,全程最快約37分鐘

橫濱中華街 交通

「橫濱中華街」共有500家的商店,不但是全日本最大,更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唐人街,在東南西北四個方位分別有朝陽門、朱雀門、延平門、玄武門,「元町・中華街」站靠近東方的朝陽門,JR「石川町」站則是靠近延平門。

橫濱中華街 地圖

#朝陽門

中國神話中:東=青龍,南=朱雀,西=白虎,北=玄武,
在橫濱中華街也有四個對應的牌樓,位在東方的朝陽門牌樓在2003年落成,屬於唐人街的大門,守護神為青龍神,代表的顏色是青色。

橫濱中華街

假日的橫濱中華街人潮相當驚人,因為除了外國觀光客,日本人也會到這裡逛街。

橫濱中華街

在中華街裡當然以中華料理為居多,不論是廣東料理、北京烤鴨、川菜飯館等等,餐廳多到不知道該怎麼選擇。

橫濱中華街

小吃則以包子類居多,畢竟可能因為方便立食,再來還有許多台灣雞排、珍珠奶茶等。

橫濱中華街

紀念品、伴手禮專門店,我們還看到台灣啤酒耶XD。

橫濱中華街

橫濱中華街

橫濱中華街裡除了各式各樣的店舖,另一大看點就是廟宇。

橫濱中華街

#橫濱關帝廟

猛一看會以為在台灣的街景,但其實這是位於橫濱中華街裡的關帝廟。

關帝廟

橫濱關帝廟算是位在橫濱中華街的中央地帶,最早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862年,當時關帝廟在中華街只是個小祠堂,直到1871年才建造了正式的關帝廟。

不過第一代的關帝廟經歷關東大地震後損毀,重建後又歷經空襲和火災,現在的關帝廟則是在1990年建造的第四代建築。

橫濱中華街 關帝廟

#橫濱媽祖廟

離關帝廟不遠的橫濱媽祖廟是日本第一座媽祖廟,這裡原是清國領事館的舊址,為了紀念橫濱開港150周年,並且祈求媽祖保祐橫濱港的航海安全,將清國領事館拆除後改建而成。

媽祖廟

橫濱中華街 天后宮 媽祖廟

#善鄰門

橫濱中華街除了東南西北四個門,還有另外六個門,總共十座牌樓,善鄰門在唐人街屬於象徵性的存在,最初建於1955年,現在的善鄰門則是在1989年更新改建而成。

橫濱中華街

中華街裡頭的「萬珍樓」在 Tabelog 上有高達3.72的高分,不過也略為貴了點。

橫濱中華街

中式料理通常要人多才好點餐,「萬珍樓」有推出套餐,就算只有1、2個人來用餐也沒問題。

「崎陽軒」屬於橫濱中華街的名店,幾年前也到台北車站風光開幕,造成大排長龍的熱潮,

橫濱中華街

實在不想在中華街裡挑戰炸雞排和珍珠奶茶XD,我們就來試試號稱一天可以售出50,000個的王府井生煎包。

橫濱中華街

王府井在中華街裡有不少間,有的是可以坐下來內用的餐廳,我們挑的這間,是專賣小籠包、生煎包的「王府井 本店」。

橫濱中華街 水煎包

#正宗生煎包 4入 600円

它的單子上寫的是小籠包與生煎包的對決,我們深覺這裡的小籠包贏不了鼎泰豐,直接買「正宗生煎包」來試試,這裡的生煎包都一口一個的大小,翻到背面會是煎的焦脆的口感,裡頭的肉汁挺香的。

水煎包

「鵬天閣」在中華街裡的人氣也很高,我們逛街的這天,就這二間排隊的人潮最誇張。

橫濱中華街 水煎包

#焼き小籠包 綜合4入 700円

鵬天閣的同樣有生煎包和小籠包,只是菜單上寫的方式為「焼き」小籠包和「蒸し」小龍包,我們點了這裡人氣No.1的焼き小籠包,2個豬肉2個海鮮,這裡的皮比較脆,海鮮還挺好吃的,但豬肉似乎是王府井的稍為香一點。

橫濱中華街 水煎包

鵬天閣在對面開了一間新館,賣的就是雞排和珍奶。

橫濱中華街 水煎包

橫濱中華街

這天晚上我們本來是預計來「安記」用餐,安記以粥品為主打,在 Tabelog 上有3.71的高分,沒想到當天晚上客滿啦 @@”,殘念。

橫濱中華街

我們這次行程有在橫濱住了幾晩,橫濱中華街假日最熱鬧、人最多,白天跟晚上的人潮也有差,因為不少人可能只是來個橫濱一日遊,到了徬晚會有遊客明顯少了一大半。

橫濱中華街

如果來到橫濱,不妨來橫濱中華街走馬看花,吃吃美食,或許有些朋友吃不習慣包子、煎包或其他中式食物,不過出來玩,總要試試看,才知道會不會喜歡啊。

橫濱中華街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ZozPVGD6dzae3tUH7
交通:港未來線 (みなとみらい線) 「元町・中華街」站、JR「石川町」站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