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近郊神奈川一日遊] 京急三崎鮪魚一日套票(含東京往返交通+觀光設施或巴士+鮪魚套餐) 遊三浦半島 + 回程橫須賀軍港登遊船看軍艦

在東京近郊提到鮪魚漁獲最多的就是神奈川三崎港,京急電鐵還推出了Misaki Maguro Day Trip Ticket (京急三崎鮪魚一日套票) ,可說是CP值相當高的一日遊票券,包含了東京往返電車及指定區域巴士乘車券,還有免費一次觀光設施使用券,最令老饕開心的是還送一人份鮪魚料理餐券,等於交通、美食、觀光都能搞定,超棒的啊。
大方今天介紹從東京品川出發,搭京急電鐵前往三崎,享用了當地 Tabelog 最高分的壽司料理,還搭了觀光巴士一遊三崎景色,搭路線巴士回車站,再搭電車往東京方向(以上介紹的部份都是包含在套票內,不用再另付費),回程還去了橫須賀軍港登遊船看美軍及日本自衛隊的軍艦、潛水艇、航空母艦(遊船另外買票)後,再利用套票搭京急電鐵回品川,很棒的東京近郊一日遊攻略完成啦~

▌關於神奈川「三浦半島」的地理位置

緊鄰東京都的神奈川縣有許多熱門的景點,像是橫濱、鎌倉、箱根、江之島等等,都是安排東京近郊遊的熱門選擇。大方這次則是來到神奈川東南部的「三浦半島」,距離東京約1.5小時車程。

「三浦半島」熱門的景點有:

∎ 東京灣內唯一的無人自然島「猿島」
∎ 海軍基地「橫須賀」
∎ 「三浦海岸」每年2月中旬-3月中旬是欣賞河津櫻的熱門地點
∎  最南端的「城島 」更是被《米其林綠色指南》評為2星級的景點
∎  「三浦半島」有著非常豐富的海洋資源,其中以金槍魚(鮪魚)最為出名,更是吸引許多老饕專門進來

由京急電鐵推出的「Misaki Maguro Day Trip Ticket」包含了電車·巴士乘車券+餐券,乘車券可以在指定範圍裡隨意上下車,是暢玩「三浦半島」相當超值的選擇。

「Misaki Maguro Day Trip Ticket」(みさきまぐろきっぷ),有人將中文翻譯為「三崎鮪魚一日套票」,其中包含了「電車·巴士乘車券+餐券+娛樂設施使用券」,以大方在「品川站」購買為例,乘車券除了往返東京「品川站」至神奈川「三崎口站」,沿途各站我們也可以上下車,以及搭乘指定範圍裡的京急巴士;餐券則是可以在參加活動的32家店裡任選1家兌換餐點;還有一張可以兌換體驗活動或是紀念品的娛樂設施使用券。

憑餐券可以在活動店家免費兌換一份料理,但每家能兌換的餐點不同,實際兌換的料理以官網為主;除了官網有完整的店家資訊之外,購買套票的時候會拿到一本手冊,裡頭也有完整的店家資訊。

娛樂設施使用券則是可以用來兌換觀光巴士、租自行車、搭水中觀光船或是渡輪、工藝體驗等等。

我們是在「品川站」購買「Misaki Maguro Day Trip Ticket」,金額為 3570円 /人,可以用自動售票機或是選擇人工售票櫃台,一份共有「電車·巴士乘車券+餐券+娛樂設施使用券」三張券,上頭都是日文,簡單的說就是搭車用A券,兌換餐點用B券,兌換體驗行程用C券。

註:搭車用的A券是重覆使用,兌換餐點用的B券,和兌換體驗行程用的C券都只能兌換使用一次。

前往「三浦半島」的列車,從東京「品川站」至神奈川「三崎口站」約1.5小時。

我們第一站是先在「三浦海岸站」下車,這裡是看河津櫻的熱門景點,不過我們來的時間點不對,需要再晚一、二個星期來才看得到河津櫻。

我們有先在 Tabelog 上看了一下,這的「迴轉壽司 海鮮」的分數是在地最高分的,所以中午決定到這裡用餐。

考量到是否順路的問題,我們決定先吃中餐再繼續走接下去的行程,這時還沒中午12點,但店裡已經接近客滿,生意還不錯,店門口還有寫如果滿座有用餐時間限制,沒想到鄉下的壽司店這麼熱門啊。

看起來有許多名人來光顧。

三崎港的金槍魚(鮪魚)最為出名,給大家看一下單點的價格,價格都挺實在的,而且單點推薦的壽司,味道也挺棒的。

兌換的餐點有包含一杯飲料,我們點了一杯生啤酒和一杯可爾必思。<<未成年請勿飲酒>>

這是我們用餐券兌換的餐點,共有:金槍魚握壽司5貫、本地魚類握壽司6貫、軍艦壽司1貫,靠近海港的漁獲果然新鮮好吃,不過醋飯的口感就差了一點。

吃完飯後我們走到附近的三浦海岸逛逛。

夏天時的三浦海岸可是關東地區非常熱門的海水浴場,8月時還會有夏日煙花大會。

繼續搭車到下一站「三崎口」,因為這裡是終點站,從這裡可以開始利用「電車·巴士乘車券」(A券) 搭乘京急巴士往來三崎港、油壺海洋公園、城島等景點。

我們先用「娛樂設施使用券」(C券) 免費兌換觀光巴士,兌換地點是在「三崎口」車站旁邊的『KEIKYU OPEN TOP BUS』案內所,還附了一人一份暖暖包和糖果給我們。

關於 三浦觀光巴士 KEIKYU OPEN TOP BUS:

∎ 票價:大人(12歲以上)1000円 / 兒童(4-12歲)500円
∎ 運行時刻:10:30、12:30、15:00
 註:10:30、12:30是單程運行,從三崎口站→城島,15:00則是往返,從三崎口站→城島→三崎口站

右手邊紅色的巴士就是『KEIKYU OPEN TOP BUS』觀光巴士,它可是跟京急電鐵 2100形的外觀一樣哦,車號更是直接使用21-00。

除了外觀仿造京急電鐵,連一樓的座椅都是跟京急電鐵 2100形的座椅一模一樣。

我們坐在2樓的露天座位,為了方便清潔及保養,2樓則是使用塑膠座椅。

車上的車掌小姐沿路都會講解,比較可惜的是只有日文一種語言。

三浦半島除了豐富的漁獲之外,也種植了高麗菜、白蘿蔔和西瓜,據說這裡的馬拉松比賽還會送參賽者一人一根白蘿蔔呢。

三浦半島與富士山就隔著一個相模灣,天氣好的時候是可以從這裡眺望富士山的哦,這天的雲層比較厚,大家就自行想像一下囉 XD。

我們搭的是12:30這班,運行路線只有單程,所以我們在「城島」(城ヶ島)下車。

被《米其林綠色指南》評為2星級的「城島」(城ヶ島)是位於三浦半島南端的一座自然島嶼,需經過「城島大橋」(城ヶ島大橋)才能抵達。島上著名的景點有「岩礁地炎」、「馬背洞門」(馬の背洞門)等海蝕景觀,以及「安房埼燈塔」(安房崎灯台)、海鵜展望台(ウミウ展望台)等地。

雖然觀光巴士只有單程,不過我們還有「電車·巴士乘車券」(A券) 啊!這時我們就搭乘巴士回到「三崎口」車站,上車的時候記得抽整理券,下車時將整理券投入票口然後出示「電車·巴士乘車券」(A券) 給司機看即可。

『橫須賀』是三浦半島裡的一座軍港城市,現在則是美國海軍和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基地;最靠近『橫須賀』的車站是「汐入站」,從「三崎口站」搭乘「京急久里浜線」可以直達「汐入站」,但我們乘車的時候剛好沒直達車,所以是先到「堀之內站」後再轉乘到「汐入站」下車,這時同樣是利用「電車·巴士乘車券」(A券) ,沒有再另外買票哦。

從「汐入站」下車後,沿著指標往港邊『YOKOSUKA軍港巡航』(YOKOSUKA軍港めぐり)的方向走。

先到『YOKOSUKA軍港巡航』(YOKOSUKA軍港めぐり)的售票處購票:

∎ 軍港巡航門票:大人¥1,600 / 小學生 ¥800 / 未滿小學生免費
∎ 運行的時間:10:00*、11:00、12:00、13:00、14:00、15:00,一共6班、一次約45分鐘
 註:10:00的航班是不定期的特殊航班

大約在160年前美國佩里艦隊登陸之後,橫須賀港就已經發展成為海軍港口,現為美國海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司令部所在的基地,也是日本唯一能看到日本和美國船艦的近距離航行。

我們搭的船分為上層甲板座位和下層室內座位,船上會有專業解說員沿途解說,不過同樣可惜的是只有日文。

這可是大方第一次見到活生生的潛水艇呢。

如果是軍事迷來到這,應該會很興奮吧,畢竟一次要看到軍艦、潛水艇、航空母艦,真的不容易啊。

這應該是「安提坦號」(USS Antietam USS CG 54),是美國海軍的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

應該是小型航空母艦。

LST-4001大隅級運輸艦是日本海上自衛隊所屬之兩棲運輸艦。

在港口旁邊剛好有間星巴克。

下船後我們來到星巴克,一邊喝著咖啡、再一次欣賞著港口裡的船艦。

很多朋友都跟大方一樣,東京來了很多次,下次不妨買張 Misaki Maguro Day Trip Ticket (京急三崎鮪魚一日套票) 來個東京近郊三浦半島一日遊吧~

三崎鮪魚一日套票「Misaki Maguro Day Trip Ticket」(みさきまぐろきっぷ)
官網:https://www.keikyu.co.jp/visit/otoku/otoku_maguro/

YOKOSUKA軍港巡航(YOKOSUKA軍港めぐり)
官網:https://www.tryangle-web.com/naval-port/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