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紀錄] 華航直飛清邁 A321neo 新機 @ 經濟艙+躺著飛商務艙,選位攻略,行李公斤,清邁機場落地簽,換匯,5G上網卡

疫情後第一飛,大方不是飛日本,而是台北飛曼谷轉清邁,時間長+轉機累啊;在得知華航在2023年01月開始從台北直飛清邁,而且是沒搭過的華航A321neo,就立馬手刀下訂機票啦,在文章內會分享經濟艙選位技巧、加價緊急出口座位,還有回程大方選擇可以舒服躺著飛的商務艙,超級爽啊;另外還分享了降落CNX清邁清場後,落地簽、入境、領行李、換匯換泰幣、購買泰國電信上網卡的資訊唷,光是2023,大方就飛了2趟清邁,準備好去清邁宅煙煙了嗎~GO~

華航 台北直飛清邁 清邁飛台北 A321neo 商務艙 經濟艙

補充:華航此次清邁飛行,均大方自費及用哩程兌換的機票。

#華航A321neo

華航A321neo,應該是華航目前最新的機型,單走道的客機,配置12席豪華商務艙、168席經濟艙,還有大營幕的機上影視娛樂系統,以及付費的空中無線網路服務,讓飛行更舒適。

華航 台北直飛清邁 清邁飛台北 A321neo

#華航皮卡丘彩繪機 A321neo

前陣子還有很熱門的華航皮卡丘彩繪機,也是 A321neo 機型唷。

華航直飛清邁 A321neo

#華航A321neo 座位圖+選位經驗分享

其實 A321neo 已經比一般 機型舒適、好坐多了,不過在去程飛行時間約4小時10分、回程約3小時25分,選個舒適的經濟艙也不錯。

不過除了一般經濟艙座位,坐起來更舒服的第一排經濟艙跟有兩排的緊急出口座位,都需要訂比較貴的經濟艙等或加價後,才能坐。

大方也看到在飛行後,有乘客自己換座位,跑到緊急出口座位去坐,被空姐勸回原本座位唷。

另外要注意的是,第48排一般座位、第49排緊急出口座位,椅背是不能傾斜的,如果被排到這2排座位,請記得提早線上改位,或跟Check in 櫃台,請服務人員改位。

其實選緊急出口座位還有個小技巧,就是 Check in 時,詢問看看服務人員,是否能安排,通常機上座位較滿時,有機會可以安排到,但是不是絕對的唷。

或者華航金卡以上也可以現場詢問看看,是否能坐到緊急出口座位,如果是翡翠卡、晶鑽卡的話,則是可以直接APP線上劃位看。

座位圖

#華航A321neo 經濟艙、豪華商務艙差異

經濟艙其實就挺舒服的,加上還有13.3吋的4K畫質螢幕,看電影也挺優的。

商務艙當然就更讚啦。

華航直飛清邁 A321neo 座位資訊

#華航行李重量限制(全航線採計件制)

●經濟艙 – 最多可託運兩件,各 23 公斤行李
●豪華經濟艙 – 最多可託運兩件,各 28 公斤行李
●商務艙 – 最多可託運兩件,各 32 公斤行李

會員禮遇:晶鑽卡可再多額外2件,翡翠、金卡可再額外多1件行李。

#華航直飛清邁、班次、時間

華航不是每天飛清邁的唷,直飛清邁航班(CI851-852) 每週二///六 執飛

TPE台北 AM08:05 – CNX清邁 11:15 (約4小時10分)
CNX清邁 PM12:15 – TPE台北 16:40 (約3小時25分)

以上均起飛或降落當地時間唷。(起飛航班資訊,請以當日為主)

另外華航 A321neo,也不是清邁每班都飛,請在訂票前,上官網確認是否飛 A321neo。

PS:照片是大方在2023年第二趟飛清邁的機票唷。

#CI華航 TPE台北-CNX清邁 經濟艙飛行紀錄

華航飛清邁的閘門位置不太優,在最遠的A1閘門啊。

華航直飛清邁 A321neo

第一次搭乘A321neo。

前排共有12席豪華商務艙,不過大方這次去程是用現金買單程經濟艙,回程是哩程換商務艙,要告苦後甘啊XD。

華航直飛清邁 A321neo 商務艙

經濟艙的座位,一排六位。

經濟艙

第一排的腳部空間挺舒適的,不過大方不喜歡坐第一排,因為中間扶手固定,限制住椅子的寬度,加上離營幕較遠,好處就是下機快。

華航直飛清邁 A321neo 經濟艙 首排座位

一般經濟艙座位,通常愈新的飛機設計,座位會更為舒適啊,中間扶手也可以拿起來。

華航直飛清邁 A321neo 經濟艙 一般座位

逃生門座位

#緊急出口座位 旅客須知

坐這座位,其實也要有足夠體能、活動力、機動性,當有緊急狀況時,協助開啟緊急出口,並幫忙協助唷,如果不認同或是不能協助,就不能坐這位子唷。

華航直飛清邁 A321neo 經濟艙 逃生門座位 旅客需知

艙門旁還可以看到緊急出口的燈號。

華航直飛清邁 A321neo 經濟艙 逃生門座位

A321neo的緊急出口座位,共有2排,前排的椅背不能傾斜,如果要坐的話,記得選後排50排的唷。

華航直飛清邁 A321neo 經濟艙 逃生門座位

緊急出口座位的前後座距較長,長腿族坐起來很舒服,不過在起飛前中後,座位下方都不能塞包包,要保持暢空,請把包包拿到上方行李櫃內。

華航直飛清邁 A321neo 經濟艙 逃生門座位

椅背行李袋還有2個小口袋,放手機剛好,手機會很明顯的露出,下機前也不會沒看到而忘記拿。

華航直飛清邁 A321neo 經濟艙

用餐小桌板。

經濟艙就標配 13.3吋的4K畫質螢幕,大就是舒服啊。

華航直飛清邁 A321neo 經濟艙

A321neo其實有點夜點風格,燈光變化很特別。

華航直飛清邁 A321neo 經濟艙

大螢幕,高解析度,看起來就是舒服,螢幕下緣還有USB插座可充電以及單孔耳機孔。

資訊娛樂系統

機上娛樂系統的資訊,相當豐富啊,而且還有座位號碼。

華航直飛清邁 A321neo 經濟艙 資訊娛樂系統

#經濟艙餐盒

簡單吃吃XD。

華航直飛清邁 A321neo 經濟艙 機上餐盒

#A321neo 機上廁所

廁所

空間還挺有效利用的。

華航直飛清邁 A321neo 經濟艙 廁所

坐著坐著就飛到清邁啦。

華航直飛清邁 A321neo 經濟艙

#清邁機場 落地簽證

進入護照關前,如果沒在台灣事先辦理好泰簽的話,可在機場辦理落地簽證、拍照,然後依服務人員指示到落地簽櫃台。

清邁落地簽服務櫃台,拍大頭照

大方事先辦好泰簽,很順利的就過護照關,來拿行李啦。

清邁機場行李輸送帶

#CNX清邁國際機場攻略介紹

清邁機場並不大,如果想要了國際機場的出入境、Check in+掛行李、退稅櫃台、免稅商店、機場貴賓室等等的話,請來看這篇介紹唷。

CNX清邁國際機場攻略介紹 @ Check in+行李檢查,國際線出境,退稅櫃台,免稅商店,貴賓室Lounge

#清邁機場 候機大廳 換匯、泰國電信公司辦上網卡

國際線出來後,可以感覺人山人海的。

清邁機場出境大廳

如果身上沒泰幣的話,可以直接挑一間銀行櫃台換泰幣,現場的匯率應該都講定了吧,匯率都差不多一樣。

清邁機場出境大廳

機場的匯率通常不會很好,但如果換的不多,主力是刷卡的話,其實也不用特別在市區再換匯了啦,因為時間、車資也是成本啊。

[清邁換泰銖] 綠色 Super Rich 古城區換錢 @ 清邁古城最佳匯兌匯率,美金台幣換泰幣超方便

清邁機場 換錢

如果台灣沒買泰國上網卡,或沒開台灣電信上網漫遊的話,現場也有電信公司櫃台可辦上網,價格也能接受啦。

清邁機場 電信公司上網櫃台

#CI華航 CNX清邁-TPE台北 商務艙飛行紀錄

回程搭商務艙,清邁不像曼谷給了張快速通關卡,可能機場小吧,另外貴賓室是去泰航Lounge,有簡單輕食、飲料、酒品,不過這篇照片已經太多啦,大方會再放在另一篇清邁機場介紹。

華航台北飛清邁 A321neo 商務艙

A321neo 再次登機。

華航台北飛清邁 A321neo 商務艙

回程搭商務艙就是爽,商務艙座位一排4位,每2個位子略有點斜角,如果不認識的人坐旁邊,還可以拉出2座位中間的隔板。

華航台北飛清邁 A321neo 商務艙

先放好後背包,2座位中間也有座號,另外每個位子區域是固定的,就算椅子傾倒也不會影響後面的座位。

華航台北飛清邁 A321neo 商務艙

椅墊看來挺厚的,坐起來也挺舒服的。

華航台北飛清邁 A321neo 商務艙

15.6吋大螢幕也因應座位斜角,有不同的視角,增加點隱私感。

華航台北飛清邁 A321neo 商務艙

走道螢幕邊還有個掛衣勾,螢幕下方有耳機跟小桌板,螢幕側邊下面還有書報架,下方則有個小空間,可以舒服的放腳。

華航台北飛清邁 A321neo 商務艙

2個座位中間有隔板可拉出增加隱私性,側邊有燈光、控制器、座位調整鍵、電源插座,另外手把可以拉出中型用餐桌板,空姐還會送上迎賓飲料、菓子。

華航台北飛清邁 A321neo 商務艙

A321neo的商務艙空間,大方覺得還是比不上A350啦,不過短程飛行,這樣的空間已經很優秀啦。

華航台北飛清邁 A321neo 商務艙

而且短程商務艙能躺著飛,就是超爽的的一件事啦。

華航台北飛清邁 A321neo 商務艙

另外商務艙還會附上質感還不錯的拖鞋,供機上使用。

華航台北飛清邁 A321neo 商務艙

商務艙機上餐點,味道還不錯啦。

華航台北飛清邁 A321neo 商務艙

#廉價航空 台北飛曼谷轉清邁、泰越捷台北直飛清邁

大方上一趟挺辛苦的,還到曼谷轉機,附上廉航泰國越捷航空搭乘體驗,不過現在另一間廉航泰亞航 AirAsia 也有台北直飛清邁了啦,大方倒是沒搭過啦。

[飛行紀錄] 泰國越捷航空 台北飛曼谷VZ563轉清邁VZ118 經濟艙 @ 選位,機上餐,行李重量公斤限制,清邁飛曼谷回台北

補充:長榮航空也有台北直飛清邁的航班唷。

== Chiang Mai, Thailand ==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

回應本篇文章: